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1月13日A股收评:四因素导演A股再现惊魂 股民“怒问”监管层

2012-1-13 17:03:5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收评 A股市场
核心提示:央行数据并显示,12月末外汇占款为25.359万亿元人民币.据此计算,去年12月外汇占款下降约1,003.3亿元人民币,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较前两月约200多亿的水平大幅增加.交易员并表示,随着春节即将临近,央行节前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正在下降,预计春节前

  一、盘面解读

  跌停潮又现 休整还是见顶?

  放空力量齐发 短线反弹"变脸"

  二、今日关注

  一个老问题又摆在面前:持币过年还是持股过年

  12月外汇占款惊人下降 加深流动性紧张担忧

  反弹刚至 10公司急推增发方案|近30家公司上会

  证监会为基金新股询价辩护:基金报价是理性的

  C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 热议存准率下调时间

  股票涨停数据错误 股民质疑造成损失能否赔偿

  68亿股限售股年内解禁 创业板或难承受之重

  三、主力动向

  期指迁仓力度加大 多空欲打持久战

  赵笑云出尔反尔 旗下产品刚清仓又买入

  基金打新出现两个极端 嘉实成高发行价推手

  七成基金重仓股新年继续跑输大盘

  四、后市研判

  A股淡定称读懂了CPI

  大盘在盼望新的利好

  通胀趋缓 分析称A股修复行情有望

  A股"喘口气" 上攻需动力

  上攻步伐放缓 警惕个股业绩地雷

  一、盘面解读

  跌停潮又现 休整还是见顶?

  "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连续反弹之后,大盘今日终于如我们在昨日收评中提及出现主动调整,早盘基本平开,随后八类股中小盘个股出现主动调整,稀土永磁板块奋力拉抬也未能护住当日早盘人气,创业板指早盘出现较大幅度下行,成为当日早盘主要调整目标,医疗器械、互联网等新兴概念跌幅排名靠前,受此影响,指数下跌40点,跌幅1.77%。成交继续萎缩,总体价跌量缩,主动回探态势明朗但抛压较轻。

  本周消息面影响最大无疑是昨日的PPI数据。PPI持续走低,显示企业经济效益难见起色。昨日定义它为"数据挑战信心冰与火的洗礼"。对于ppi之类的热辣资讯解读和盘面异动,文字直播都在进行及时更新,力求给朋友做到股市导航。

  主动回探探出二次介入机会?

  从技术面看,连续冲高后大盘既面临下方5日、10日与20日线金叉的技术支撑,同时面临2300点上方的套牢兑现盘压力,及时消化和整理有助于大盘继续拓展春节红包行情的空间,目前大盘构筑成功短期类似小双底技术特点,两底分别为2134和2132点,在确认该小双底过程中需要针对颈线位进行回抽确认,该位置大致落于2220-2240之间,正好构成本次反弹踏空投资者再度入场的良好时机,短线而言,个股将再度呈现出结构性的特征,对于游资主力而言又是一个可以阶段性忽略指数、专攻个股的时间段。而二次入货时机往往投资者会出现两个经典的错误情绪,一是不敢买,二是不知道买什么。这个时候就可以借助多盈财经趋势数据进一步帮自己判断和挑选未来趋势向好,机构资金积极介入的品种。关注多盈锦囊每日金股更新!

  早盘异动追踪:

  1、郑州煤电 (600121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直接封涨停!弱势耀眼之星!因筹划资产重组,停牌已3个月的郑州煤电今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将房地产开发业务的相关资产与大股东郑煤集团的煤炭业务资产进行置换,置入资产预估值约46亿元。

  对于这种利好,股价上涨,走势和趋势上往往能提前反应。多盈决策检测的数据是9月27日趋势拐点出现变盘信号。

  2、美克股份 (600337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早盘快速跌停板!近期可谓是跌跌不休。多盈决策检测的趋势拐点是9月20日,中途出现过反弹,但趋势一直"绿油油"早盘个股分化严重,冰火两重天。两市有十多家个股出现跌停!对于当前行情,要关注手中个股的质地和趋势到底如何?趋势不好的股票一定要防止近期只是随波逐流跟随大盘来个个技术反弹,后续还有暴跌风险。(深圳智多盈)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