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沪指放量涨4.18% 创28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2012-1-17 16:12:50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养老金入市 涨幅榜 消息面
核心提示:2、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日表示,现在并不是推出国际板的最佳时机,国际板并没有时间表。标准普尔曾于2011年12月6日表示,EFSF担保人AAA评级遭下调或将导致EFSF评级遭下调。

  网易财经1月17日 沪深股市早盘高开高走,震荡上扬。有色、券商板块发力,水泥、汽车板块活跃,随后冲高回落并翻绿,盘中击破2200点整数关口,10:30过后,沪指震荡上扬,上探10日线。并重新站上2200点。午后沪指继续早盘强势表现,快速上攻并一举收复5日线,在有色金属、煤炭、水泥等板块大涨带动下,沪指延续反攻,昨日失地尽数收复。各板块纷纷翻红,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涨幅超过9%。银行保险、地产、石油等板重板块轮番上涨,两市下跌个股仅30余家,截止收盘,沪指报2298.38点,涨92.19点,涨幅4.18%,成交量774.1亿元。深成指报9264.09点,涨436.62点,涨幅4.95%。成交量609.6亿元。

数名称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幅(%) 成交(亿元)
上证综指 2206.53 2298.38 2196.12 2298.38 4.18 774.07
深证成指 8835.87 9305.42 8762.57 9264.08 4.95 609.58
中小板指 3980.23 4194.41 3943.28 4187.76 5.05 221.04
创业板指 630.78 664.70 623.64 662.69 4.54 77.15

  板块方面,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规划预计2015年国内十种有色金属表观消费量将达到4900万吨,与2010年的3430万吨相比,预计“十二五”期间年均需求增长7.4%,受此影响,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表现抢眼,收盘涨9.40%,居涨幅榜首位。2011年我国水泥产量近21亿吨,不仅增速最快、增量也很大。受其影响,水泥行业终盘涨6.45%。与此同时,煤炭行业终盘上涨7.82%,居涨幅榜第二位。此外,玻璃行业、物资外贸、船舶制造等板块强于大盘。

  分析人士指出,今日市场大涨源于几大利好的共同提振,养老金超预期提前入市,国家队抄底心态急迫;另外,近期高层频繁表态,证明国际板已近乎夭折;新股改革将导致PE资金无利可图,只能转战二级市场。另今天公布的2011年全年GDP增速为9.2%,为股市走强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撑;香港有关监管部门正积极研究允许保险公司将保险金及退休金投资于内地资本市场,尤其是持有人民币长期资产。同时,管理层加快QFII审批速度,12月份批准14家,这都将为股市带来新的资金。

  国开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程文卫向网易财经表示,沪指今日的大涨主要是受养老金入市的刺激。而银河证券策略总监秦晓斌则表示,大涨可能是受到市场对国际货币宽松的预期的影响,同时受到消息面的综合影响,首先是受四季度GDP略好预期,全年国内生产总值47156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2%。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四季度增长8.9%。此外,加上南方某省养老金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对国际板并不是推出的最佳时机的表态,秦晓斌分析,消息面综合因素影响或导致沪指大涨。

  西南证券认为,指数在5周均线受支撑后放量上攻,考虑到这是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因而这种强劲的走势值得特别注意,短线操作宜关注5天均线的支撑。板块全线飘红,行情非常火爆,从历史经验看,成交量一旦萎缩,个股就会面临分化。

  英大证券李大霄(微博)认为,地方养老金入市是非常重大的利好消息,可能自此摆脱十年收益不足2%的历史,市场现在银行股的息率已经超过6.7%,上证50的息率已经超过4.6%,蓝筹股已初步具备投资价值,长期资本入市的基础已经渐渐形成,而强大的买方力量介入,将会有效改变向融资者倾斜惯性,中国证券市场从此开启了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新时代。

  消息面:

  1、盘中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经济数据,初步测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47156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2%。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四季度增长8.9%。

  2、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日表示,现在并不是推出国际板的最佳时机,国际板并没有时间表。同时,他还表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市场在证监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各项筹备工作非常顺利,近期就可以正式启动。

  3、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酝酿已久的地方养老金入市获得重大突破,南方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基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一季度将开始投资。分析人士认为,新增资金将提振股市和债市。

  外围市场:

  继上周将包括法国在内的国家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后,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周一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

  标准普尔曾于2011年12月6日表示,EFSF担保人AAA评级遭下调或将导致EFSF评级遭下调。

  标准普尔在声明中表示:“EFSF的义务不再完全由评级为AAA的EFSF成员国或评级为AAA的证券支持。我们认为,目前所采取的信贷措施不足以令我们放弃下调担保人的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同时将EFSF的评级从负面信贷观察名单中移除。

  【今日消息】

  千亿地方养老金有望一季度入市 将提振股市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酝酿已久的地方养老金入市获得重大突破,南方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基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一季度将开始投资。分析人士认为,新增资金将提振股市和债市。

  上海市长韩正:国际板推出现在没有时间表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日表示,现在并不是推出国际板的最佳时机,国际板并没有时间表。同时,他还表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市场在证监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各项筹备工作非常顺利,近期就可以正式启动。

  17日沪铜大涨 60000关口告破在即

  17日沪市金属继续回暖,整体涨幅较为强劲。沪铜主力1204合约开盘报于58580元,盘中稳步上行,最高升至至59980元一线,56000关口告破在即。伦铜继昨日小幅上涨0.58%后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继续扩大涨幅,8000美元支撑位继续巩固。

  70亿产业资本入市抢筹 高成长成为抄底主线

  2011年10月11日以来190家上市公司共发布597份股东增持公告,涉及636个股东,增持资金合计70.82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10月11日以来19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597份股东增持股份公告,共涉及636个股东。按照交易平均价或交易日股票均价计算,产业资本投入增持资金合计为70.82亿元。其中,共涉及关联方106个大股东,这些上市公司“掌舵人”成为本轮增持潮的主力。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