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沪指跌1.68%失守2300 板块全线飘绿

2012-2-7 17:11:18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收盘 央票
核心提示:今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走低,有色金属、券商、地产板块杀跌,拖累大盘连续失守60、5、10日均线。截至收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10点,收于12,845.13点,跌幅为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67点,收于2,901.99点,跌幅为0.13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走低,有色金属、券商、地产板块杀跌,拖累大盘连续失守60、5、10日均线。盘中击破2300点整数关口,两市仅传媒板块飘红。午后沪指震荡下挫,盘中跌逾2%,多方无意反击,两市再现普跌格局,不足200只个股飘红。截止收盘2291.90点,跌39.24点,跌幅1.68%,成交量580.9亿元;深成指报9266.71点,跌181.93点,跌幅1.93%,成交量518.0亿元。

指数名称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幅(%) 成交(亿元)
上证综指 2319.42 2319.71 2278.82 2291.90 -1.68 580.91
深证成指 9393.75 9393.75 9206.85 9266.71 -1.93 517.96
中小板指 4350.06 4350.06 4260.85 4292.98 -1.74 208.60
创业板指 683.88 683.88 669.54 673.68 -1.87 69.23

  板块方面。ST、水泥、水利建设、金融、新三板等板块跌幅居前;有色、煤炭、钢铁、军工、铁路基建等板块表现较为抗跌。两市无一板块飘红。

  个股方面,两市仅金岭矿业、宇顺电子、方直科技三只个股涨停,艾迪西涨7.33%,大地传媒涨6.43%。中珠控股跌6.69%,兴业证券跌5.86%,中关村跌5.27%,金磊股份跌5.24%,中材国际跌5.12%。

  分析认为,沪指在2350附近压力较大,近期有小幅回调再蓄势上冲的需求。由于沪指2350至2400区间是密集成交区,如果没有特大利好出现,量能不能再次放大,难以突破这一筹码密集区,所以近期以蓄势等待利好出现为主。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2月A股投资策略认为当前应积极做多,建议寻找“收入增速见底+利润率相对稳定”或者“收入增速相对稳定+利润率见底”的投资组合。

  过去一个月A股较明显地表现为金融股、周期股强于消费股和成长股。报告分析,这种趋势自2011年8月就初现端倪,在11月以来至今表现更为明显。这与经济进入通胀和增长下行、流动性放松阶段的传统投资规律是一致的。

  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主席李晶今日预测,A股一季度不可能存在大幅度反弹。“反弹的前提是经济稳定,一季度经济增长趋缓,不构成反弹的基础。但是中长期有四大政策利好,如国内机构更多参与资本市场、上市机制改革、完善公司派息和扩大外国机构投资的范围。” 她预测今年市场投资情绪比去年底活跃, A股指数将略高于2300点。

  消息面:

  龙年交易第一周(1月30日-2月3日),多家机构仓位测算显示,基金做多力量迸发,进行了加仓动作。

  “市场的估值非常具有吸引力,这为进一步操作提供了厚实的安全垫。另一方面,节后市场做多情绪释放,或存在一波反弹。”深圳中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解释了他操作的基金加仓的理由。

  广州某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透露,在上周加大了股票资产的配置。此外,一些新基金加快了入场的步伐。

  外围市场:

  美股周一低开,盘中维持跌势,收盘小幅下跌。希腊政府宣布今年将在该国公共部门裁员1.5万人;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拒绝接受希腊破产;国际金价和国际油价周一均收低。

  截至收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10点,收于12,845.13点,跌幅为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67点,收于2,901.99点,跌幅为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7点,收于1,344.33点,跌幅为0.04%。

  【今日消息】

  中登公司下通牒 险资或痛失交易席位

  保险机构独立交易席位之争或将落槌,交易成本提高成一道绕不过去的坎。

  据保险业人士透露,继去年发布两个相关文件后,近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再度下发《关于保险机构证券投资交易有关开户、结算等事项的通知》,被市场解读为收回保险机构独立席位前的最后“通牒”。

  央行本周或重启央票发行 降准备金率预期锐降

  据银行交易员透露,央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昨日申报央票需求,规模在数百亿元。这表明,已暂停5周的公开市场操作本周有望重启。截至目前,1年期央票的发行已经暂停了5周,3个月期则暂停了6周。但央行官方网站昨日并未就央票发行发布任何提示性公告。

  农业部将出台一批种业扶持措施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记者昨日从农业部获悉,为落实一号文件内容,今年农业部将开展“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其中发展现代种业是重点。农业部将推动出台一批种业扶持措施,特别是要推动这些政策支持商业化育种。此外,备受关注的《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已制定完成,正在报国务院审批。

  IMF下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8.2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25%,较去年9月的预测下调0.8个百分点。同时,IMF预计今年全年中国平均通货膨胀率为3.25%左右。

  欧亚多国极寒来袭 相关概念股闻风起舞

  由于欧亚多国遭遇强冷天气袭击,多地出现多年未见低温,市场借机掀起“极寒”概念炒作,昨日A股市场燃气等相关个股表现抢眼。

  分析师认为,该轮降温将带动欧洲地区动力煤价格走高,并有助于国内动力煤价格企稳。煤炭、燃气等相关个股的走高与“极寒”概念有一定关系,但该类个股去年跌幅较大,估值较低,板块吸引力较强是上涨主要原因。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