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2月29日A股收评:A股调整走势值得玩味 期待真正有分量的政策

2012-2-29 16:15:2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收评 两会行情 房地产市场调控
核心提示: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446.23点,下跌5.63点,跌幅0.23%;深指报10126.7点,下跌35.18点,跌幅0.35%;中小板指数报4738.34点,下跌11.06点,跌幅0.23%。行业板块方面,黄金、传媒、有色、酿酒、银行等板块开盘涨幅居前,地产、塑料、水泥、纺织等

  一、盘面解读

  市场高位运行 调整风险加大(本页)

  一重要指标决定短线去留 必须坚决执行

  二、今日关注

  上海楼市旧政新解被叫停 地产股行情终结?

  消息称深圳市将允许个人进行跨境人民币汇款

  新股首日涨幅频创新高 投资者伤疤未愈忘了痛

  两会前瞻:管理层能否推出真正有"分量"的政策

  巴菲特最新的致股东信 对中国股民有多大用处

  央行继续暂停央票发行 货币政策或进一步放松

  欧央行再启LTRO “补血”效果存疑

  三、主力动向

  期指空方主力大幅加仓 资金流入力度近期罕见

  逢高兑现收益 基金实施波段操作

  整体仓位逼近06年高位 基金88魔咒困扰A股

  公募忙碌私募淡定节后 公私募仓位方向迥异

  四、后市研判

  A股逼空戏难再续 僵持戏欲登场

  需回撤蓄势 速涨即离场

  监管层半月三挺蓝筹股

  两会能否催热A股行情?

  先攻2536再塑头肩底?

  一、盘面解读

  市场高位运行 调整风险加大(本页)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446.23点,下跌5.63点,跌幅0.23%;深指报10126.7点,下跌35.18点,跌幅0.35%;中小板指数报4738.34点,下跌11.06点,跌幅0.23%。行业板块方面,黄金、传媒、有色、酿酒、银行等板块开盘涨幅居前,地产、塑料、水泥、纺织等行业跌幅较大。个股方面,两市开盘有5家股票涨停,600345 长江通信、300221 银禧科技、600711 盛屯矿业、300201 红日药业、002301 齐心文具,002214 大立科技跌停。

  【消息面】

  1.中国提出"十二五"文化产业增加值至少翻一番:中国文化部28日发布《"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提出要在"十二五"期间,文化部门管理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平均现价增长速度高于20%,2015年比2010年至少翻一番,实现倍增.倍增计划以构建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为出发点,对演艺、娱乐、动漫、游戏、文化旅游、艺术品、工艺美术、文化会展、创意设计、网络文化、数字文化服务等11个行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做了简要阐述,并针对每个行业特点分别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旨在通过推动重点行业的快速发展实现整体倍增目标,形成各行业百花齐放、共同繁荣的良好局面.2. 上海房管局:住房限售政策从严执行,上海"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被叫停:上海贯彻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态度是坚决的,执行住房限售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本市住房限售政策只会从严执行。3. 发改委吹风价改:水电气阶梯定价成品油调价周期缩短:今年资源能源产品价格改革的方向已定:电价改革方面,开展竞价上网和直接交易试点,逐步建立输配电价形成机制,落实各地居民阶梯电价实施方案;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方面,缩短调价周期,改进调价操作方式,提高机制运行透明度;天然气价格改革方面,鼓励地方积极探索阶梯气价政策;水价方面,推行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和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

  【盘面上】

  早盘股指低开,随后在地产、水泥、保险等权重股的打压下一路下跌,穿破5日均线,最低触及2428.28点,随后在黄金、煤炭、有色等权重的拉升下股指开始反弹。盘中热点重要体现在,娱乐传媒、黄金、酿酒、有色等行业,受《"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消息影响,文化传媒板块逆势领涨大盘,黄金概念股票受国际金价大幅上涨的影响今日早盘也表现较为强劲,而前期的地产股在今日海房管局:住房限售政策从严执行,上海"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被叫停,负面消息的影响下大跌,成为早盘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近期股指承受2500点上方压力越来越大,技术上也存在调整的需求,成交量也在股指高位震荡中逐步缩量,市场的观望情绪越来越浓,建议投资者在股指冲高的过程中逐步选择降低仓位。 (巨丰投顾)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