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3月21日A股收评:A股需“对症下药” 机会总是“洗”出来的

2012-3-21 16:59:15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养老金入市 A股收评 A股市场
核心提示:受千亿社保入市消息刺激,今日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此后却一路震荡回落。经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基本养老保险资金,该资金更多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

  编者按:受千亿社保入市消息刺激,今日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此后却一路震荡回落。午后在资源股和锂电池板块的带领下,多头发起强势反击,全天呈现震荡态势。盘中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新闻发言人紧急声明,不要把“委托投资运营”误读为“委托入市”曾一度引发A股跳水。尽管如此,养老金入市的兑现仍是一大利好。对股市来说新增流动资金一直是一块“心病”,而长期资金入市的预期一旦成为事实,市场也就真正具备了大幅上涨的源动力。纵观历次行情,机会总是出现在不经意之间。在经过了将近一周的整理洗盘,虽然短期市场调整或还将继续,但调仓换股逢低吸纳的绝佳机会再次降临。

  一、盘面解读

  多头抵抗溃败 股指弱势继续

  继续调整 暂且观望

  有色大涨 股指回落传递何信号

  二、今日关注

  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

  社保基金:不要把委托投资运营误读为委托入市

  周小川撰文暗示扩大汇率波动区间

  海外资金借道中资银行融资挺进内地

  页岩气第二轮招标启动在即

  美对华光伏反补贴最高4.73% 业内称非一锤定音

  节能环保产业规划有望近期出台

  三、主力动向

  广东千亿社保资金将入市 首选绩优政策扶持股

  18家基金公司争夺养老金第一单

  调整未改上涨趋势 QDII基金今年来涨幅近10%

  四、后市研判

  近半数券商坚持看多

  敏感窗口又遇油价上调 下降旗形初成!

  煤飞色舞不过是场鸿门宴

  大洗盘行情仍在演绎

  养老金入市利好出尽 高开低走暗藏一大风险

  外媒评养老金入市:中长期利好 短期影响有限

  多头抵抗溃败 股指弱势继续

  昨天股指呈现低开震荡的弱势格局,短期市场空头力量有所聚集。今天高开震荡后,多头集中发力,股指盘中显现反弹一幕,但上攻乏力,股指最终震荡下探,今天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技术空间看,在2350点至2380点区域,股指曾经盘整了多时,其多头整固的基础较为扎实,所以,股指向下触及该区域时,多头总会出现抵抗反攻的动作,自昨天股指下探该区域后,即刻迎来了市场多头的反攻。目前股指所处的区域,下边靠近半年线,其为多头形成支撑,而上边靠近30日均线以及2400点整数关口,其为空头所把持,由于前期的大阴线下杀,基本上稳固了空头掌控格局,但市场并没有形成连续弱势压阵的局面,盘中多头时有抵抗,多空力量形成对持。由于空头短期无法将格局拿下,股指短期仍有可能延续弱势震荡的局面。目前操作上,合理调整仓位水平和持仓结构,避免积极操作,持股以谨慎防御为主。

  从今天盘面观察,大盘弱势下探,个股跌多涨少,盘中人气表现有所淡化,个股交投的氛围开始收敛,市场情绪偏向消极。涨幅榜上,有色金属股,化工股,传媒股等表现相对给力,最新消息反映,国家就环保考虑,将对目前的矿藏资源企业展开重点盘查,以治理挖矿企业的污染问题,受这一消息的刺激,市场预期有色板块利好,出现短时的异常表现。盘中涨停个股仍有多家,资金博弈个股的意图仍有延续,但盘中没有板块和热点的突出活跃,个股表现较为杂乱,表明做多的力量受到了当前市场的冲击,部分持筹信心被逐步侵蚀,从整体个股的上涨幅度和结构来看,做多的能力在明显下降。从今天跌幅榜上看,跌停个股开始出现,个股恶化开始逐步蔓延,整体下跌个股的跌幅明显加深,抛压的接连释放,个股主动下跌的形势较明显。盘中电子信息股集中式的下跌,引领了市场做空势力的发挥,板块轮跌效应开始明显起来。从今天资金流向上看,有色金属股,煤炭采选,国际贸易,交运物流等板块出现资金的流入,但多数板块的资金继续流出,市场资金撤离已形成主流,对股票形成明显的抛盘压力。今天权重股中,有色金属股表现给力,地产股,金融股,钢铁股等低迷下挫,整体局面空头士气占据优势,大盘震荡下挫。(国诚投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