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3月27日收评:A股又在“荡秋千” 弱势反弹本周目标已确定

2012-3-27 17:18:5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反弹行情 养老金入市 沪指
核心提示:受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上涨刺激,早盘股指小幅高开,沪指开盘于半年线附近,但随后股指并未出现走强,在触碰至5日均线附近即出现回落。统计显示,4月份限售股解禁的48家上市公司,平均每家公司解禁市值15.90亿元,较3月份增加87.88%;4月份日均限售股解

  编者按:受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上涨刺激,早盘股指小幅高开,沪指开盘于半年线附近,但随后股指并未出现走强,在触碰至5日均线附近即出现回落。午后大盘一度走低,沪指翻绿。今日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依旧呈现缩量盘整态势。而成交量的大幅降低对后市走势蒙上一层阴影。但从技术上看,作为上证综指至关重要的支撑位--60均线还是有一定支撑力的,在经过了周线三连阴的考验后,杀跌动能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在两市成交量难以恢复强势的情况下,本周股指趋向弱势反弹,而10日均线是本周的反弹目标位。

  一、盘面解读

  成交“哑火”股指欲振乏力

  市场信心不够 短线需谨慎

  二、今日关注

  温家宝:今年重点放开社会资本投资限制

  王岐山郭树清在京调研新三板 分析称进展将加快

  财政部:目前条件不成熟 地方社保基金不得入市

  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第一单或在4月底

  严重依赖利息收入 7家上市银行撑A股利润半边天

  六大交易所设七道关选聘副总 上任后将享副司局级待遇

  4月限售股解禁约922亿元

  三、主力动向

  首批年报出炉 基金公司夹缝生存步履维艰

  产业资本3月来净减持50亿 涵盖19行业

  王亚伟连续四季度加码新疆天业 浮亏依然痴心不改

  四、后市研判

  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反弹在质疑中开始

  10日均线是本周的反弹目标位

  三原因致大盘冲高回落 一类股重燃做多激情

  大盘调整态势非常明确 半年线支撑力度有限

  市场分化明显 谨慎情绪依旧

  成交“哑火”股指欲振乏力

  受美联储或出台更多刺激政策改善就业市场的影响,隔夜美股出现较大幅度反弹,进而一度惠及早盘A股市场,带动3月27日早盘沪深股指双双高开。不过,由于成交依然相对低迷,此后沪深股指并未明显上行,而是转入震荡之中。截至11:30,上证指数以2355.29点报收,上涨0.20%;深成指以9941.20点报收,下跌0.05%;中小板指数收于4723.63点,上涨0.34%;创业板指数报741.75点,上涨0.62%。

  早盘有色金属、汽车制造和饲料加工等板块的表现强于大盘,酒饮料、医药流通和电力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有色金属、汽车制造和水泥行业早盘获得资金青睐,资金净流入额均超过2000万元。与其形成反差的是,化工、酒饮料和钢铁等板块则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1亿元。

  同时,早盘稀土永磁、黄金股和锂电池等题材概念表现活跃,基金重仓、核电和创投等题材概念则跑输大盘。

  消息面上,财政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管理,切实保证纳入社保专户的各项社会保障资金的安全、规范、有效。根据通知,目前地方社会保险基金的结余资金,只能转为定期存款或购买国家债券,不得进行任何其他形式的直接或间接投资,一些地方的投资冲动需“降温”。

  同时,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指出,今年重点放开对社会资本投资的限制,对各部门和地方政府现有的管理职能和审批事项要逐一审核,再取消和调整一批审批事项,重点放开对社会资本投资的限制,打破垄断,扩大开放,公平准入,鼓励竞争。

  市场人士指出,市场要从2300点附近再度转强并建立趋势,需要足够的时间也需要地产产业链群体相对强势,更重要的是需要有一个新的突破口,否则市场将选择新一轮寻底过程。短期来看,让市场关注的是成交量快速萎缩,这是调整进入需要选择新方向的重要信号,中短期内市场仍会朝着积极的方向寻找突破。技术上看,半年线反手压制,60日、120日均线间,股指上有阻力下有支撑,两市地量成交换手低迷,随着技术时间窗口及多技术指标落入超卖区间,市场或将酝酿结构性反弹行情。(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