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3月28日收评:六大利空“血洗”A股 放量长阴再现熊市梦魇!

2012-3-28 16:51:50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市场 养老金入市 沪指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开盘之后就开始直线下挫,全日放量暴跌65点,走出一根光头光脚大阴线,60日均线,2300点支持全部成为浮云,市场情绪极度恐慌。板块全部翻绿,无一幸免,沪深两市总计仅仅有可怜的60只个股飘红,可谓哀鸿遍野,一地鸡毛

  编者按:今日沪深两市开盘之后就开始直线下挫,全日放量暴跌65点,走出一根光头光脚大阴线,60日均线,2300点支持全部成为浮云,市场情绪极度恐慌。板块全部翻绿,无一幸免,沪深两市总计仅仅有可怜的60只个股飘红,可谓哀鸿遍野,一地鸡毛。在前期养老金入市,下调准备金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得不到兑现的情况下,大盘横盘整理多日以后,选择了直线暴跌。消息面上,今日有六大利空,这也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从技术面看,在经历了今天的杀跌之后,之前盘面形态已经彻底打破,下降通道已经形成,趋势不可逆转,去年的熊市梦魇再度笼罩在了市场上空。

  一、盘面解读

  沪指破2300点大关 六大原因致股指重挫

  利空齐袭 股指单边重挫击穿生命线

  二、今日关注

  王岐山:探索建立全国统一场外交易市场

  深交所:推动符合创业板第二套较低标准企业上市

  今年以来最大IPO中信重工拟发行6.85亿股

  遏制炒新效应发酵 新股行情有点不一样

  央行:2月回购加权利率较大幅度回落

  国务院廉政会议表示将严控三公经费 白酒股闻讯暴跌

  A股交易成本为美国30多倍 投资者正负重前行

  三、主力动向

  基金年报:31家公司去年共亏1739亿

  王亚伟漂亮玩波段 孙建波押中重组牛股

  6只明星基金入驻招商地产 易方达1463.82万股重仓

  四、后市研判

  真正企稳还需要时间

  放量长阴 恐慌性抛盘释放一大信号

  三大利空突袭 两思路寻A股避风港

  股指跌破支撑 市场再次下行

  国信证券:牛市短期内难以很快到来

  姜国华:股市利好因素到处是 别只盯短期盘面

  沪指破2300点大关 六大原因致股指重挫

  空方持续发力,股指在低位徘徊,沪指震荡跌破2300点大关。各板块全面飘绿,电器、农林牧渔、物联网、农药化肥、物资外贸等中小板块跌幅较大。

  分析人士表示,今日股指放量大跌的原因主要有六点:

  第一:大家期待的养老基金试点入市还需时日,财政部限制地方社保基金投资的消息在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这打击市场期待更多省份加入养老基金投资股市试点的预期。

  第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7日在北京考察中关村(6.59,0.50,8.21%)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工作。他强调,场外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十分担忧新三板加快开通分流股市资金,导致今天股市加速大跌,以中关村为首的开发区板块股纷纷上涨。

  第三: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昨日在“上市公司‘南山板块’跨越一百高端论坛”表示,目前创业板中按第二套较低标准保荐上市的公司太少,第二套标准门槛很低,但几乎没有保荐机构愿意保荐这样的企业。未来深交所将加大力度,推动“小而新、生面孔”的企业上市,推进小微型企业的发展。市场很担忧市场又要扩容,加速新股、次新股暴跌。

  第四: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最新消息,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于3月30日审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根据中信重工的招股书(申报稿),该公司拟登陆上证所,发行不超过6.85亿股;募集资金用于高端电液智能控制装备制造等3个项目。今年以来最大IPO中信重工拟发行6.85亿股。大盘股要上市总是给市场压力。

  第五:国务院:搞好价格调控防止物价反弹。市场期待紧缩放松可能因为近期物价上涨而推迟,不利短线股市预期。

  第六:昨夜美股下跌造成今天低开,技术上深成指数昨天日线够成空方炮组合意味,短线卖方力量强后市下跌机会大。(新浪财经)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