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6月6日收评:2300点再度"告急"!隐患不除A股或现"N连阴"

2012-6-6 18:50:0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QDII 收评 大众证券
核心提示:今日股指呈现阴跌态势,早盘在黄金概念和有色金属的带领下一度发起上冲;但由于煤炭和娱乐传媒等板块略显疲态,午后股指再度下挫并测试2300点支撑,空头已兵临城下!虽然热点确实每天都有,但热点轮动过速,这已成为制约反弹的最大隐患

  今日股指呈现阴跌态势,早盘在黄金概念和有色金属的带领下一度发起上冲;但由于煤炭和娱乐传媒等板块略显疲态,午后股指再度下挫并测试2300点支撑,空头已"兵临城下"!虽然热点确实每天都有,但热点轮动过速,这已成为制约反弹的最大隐患。这样的相对上涨无法有效带动大盘崛起,同时也表明了市场信心缺失。外围股市已经告别了N连阴的状态,但A股“无持续热点”这一隐患不改善的话,盘跌仍将持续,N连阴恐怕该轮到我们继续谱写了。消息面上,澳大利亚的降息或将开启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政策。中国六月可能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甚至降息的呼声开始增加,可见经济形势的不乐观,后市政策将直接影响A股表现。技术走势上,前日的低开在盘面上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跳空缺口,如果短期市场无法快速有效收复,那么指数或将继续下探。从这一点来看投资者短期还是要以防御为主。

  一、盘面解读

  船舶股护盘 地量震荡藏挖坑洗盘玄机

  冲高未果 拒绝深调或为豪赌降息利好

  一隐患不改善 盘跌仍将持续

  二、今日关注

  银行股白菜价 汇金或再出手

  油价下调窗口或8日开启 有望重回7时代

  住建部水泼调控松动论 地方"超调"将被制止

  澳大利亚再度降息 或触发新一轮宽松潮

  中证报评论:适时降息提振信心

  三、主力动向

  暴跌后 基金紧盯低估值

  红五月上演大跳水 7只QDII触碰生死清盘线

  四、后市研判

  继续等待市场的企稳

  两大积极因素凸显 弱势背后主力却暗中做多

  A股“防御”至上 控制仓位或为稳妥选择

  震荡下挫 避险股受追捧

  船舶股护盘 地量震荡藏挖坑洗盘玄机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短暂冲高后轻度回调。在有色金属,电子信息,船舶等板块的强势领涨下,两市企稳回升。但股指上涨幅度并不大,且伴有一定程度上的窄幅整理。10点半左右,大盘冲高后回落。临近午市收盘,大盘有所回升。市场资金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观察】:

  船舶制造板块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几乎全线飘红,中国船舶大涨。欧债危机加剧似乎开始触发新一轮的全球协同政策措施。周二,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再次降息,为本周的系列议息奠定宽松的基调,预计接下来几天,欧元区、英国、韩国等多个央行也将发出偏向保增长的政策信号。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受益。借此,有色金属早盘走强,章源钨业大涨。据工信部透露,有关方面正在加快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标准和产品技术标准,截至今年5月,国家共批准发布了100余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国家标准。电动汽车、三网融合、物联网、半导体照明等标准已进入标准化试点阶段。受此影响,电子信息行业板块走强,银之杰大涨。此外,纺织机械、电器行业和汽车类等板块强于大盘;供水供气、传媒娱乐和交通运输等板块弱于大盘.

  【观点】 船舶股护盘 地量震荡藏挖坑洗盘玄机

  华讯投资认为,受到欧美股市止跌回稳影响,今日大盘小幅高开,逢低买盘有所增加。大盘整体回暖的情况下,投资策略有转向积极的一面。但中小投资者目前观望的情绪非常浓厚,仍是坚定的站在看空的行列中,这个现象更加支持短期大盘随时可能展开的上攻走势。.

  近日媒体报道,五大行的5月商业信贷规模只有2500亿元;但现在公布的数据则是5月超过了8000亿元,规模超过4月份的数据,至少从数据上表明,信贷规模是扩张的。同时我们从贷款规模增加的分类上,中长期贷款项目不断增大,这就暗示,管理层的调控政策不断得到银行的支持,新一轮的大规模投资可能由此展开。市场中先前传闻的小4万亿的投资规模或将成真。

  这也可以从近期基建相关的概念股持续走强可以看出,那些事先获悉消息的机构已经提前建仓了。住建部再度强调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对各个地方的放松政策进行制止。这种官方的表态,对房地产企业来说仍是致命的打击。因为管理层不能将房地产市场再度形成泡沫,因为近些年大的金融危机,都是从房地产市场开始的。如果我国房地产市场在近些年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未来这个泡沫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管理层现在是运筹帷幄,希望将我国经济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降到最低,可以说是高瞻远瞩的,甚至可以说做到了未雨绸缪。那么,我们没有太多的理由来改变我们之前持续看好股市的预期。此外,沪深股指日线图上,多指标处于超卖区间,尤其是KD指标,有再度形成底背离的趋势,将支撑大盘持续上行。(华讯投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