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沪指宽幅震荡收跌0.49% 后市四角度掘金补涨股

2014-12-11 20:17:58  文章来源:大公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两市今天低开震荡上行,全天保持宽幅震荡行情。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钢铁、燃气水务、福建自贸、水域改革、创投、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保险、传媒、互联网金融、通信服务等跌幅居前。

  大公财经讯 两市今天低开震荡上行,全天保持宽幅震荡行情。沪指最高达2965.68点,最低至2892.61点,振幅近3%。

  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钢铁、燃气水务、福建自贸、水域改革、创投、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保险、传媒、互联网金融、通信服务等跌幅居前。

  随着权重股的休息,市场资金逐步转移到小盘股、题材股。以其为代表的中小板今日逆势上涨0.43%,创业板则上涨0.95%。

  截至收盘,沪指报2925.74点,跌14.26点,跌幅0.49%,深成指报10478.88点,跌66.63点,跌幅0.63%,创业板报1587.66点,涨14.98点,涨幅0.95%,i100指数报4346.64点,涨0.87%。

  板块个股

  房地产板块再拉升,苏宁环球、信达地产、中珠控股、鲁商置业、世纪星源等五股涨停,中粮地产涨逾9%,宋都股份、中国国贸、美好集团等涨幅居前。

  券商股今日深度回调,领跌两市。板块内个股近乎全线下跌。方正证券、海通证券、西部证券跌停,中信证券、国金证券、东吴证券、兴业证券、国海证券等个股跌幅居前。

  钢铁板块今日大幅走强,领涨两市。西宁特钢、河北钢铁、方大特钢、本钢板材、太钢不锈、柳钢股份、八一钢铁、海南矿业、山东钢铁、重庆钢铁、大冶特钢、马钢股份、韶钢松山、酒钢宏兴等14只个股涨停。

  机构视点

  天信投资:在前期金融股逼空行情之后,目前金融股的估值趋于合理但并未泡沫化,因此,整体市场的风险不大。持股风格上,建议更加均衡,不要试图去抓住每一波的最强势,均衡配置才能分享牛市的轮动带来的机会,操作上关注低价中字头国企股、创新、环保、军工、高端装备等板块中真正的优质成长品种,逢低继续关注受益金融改革下的券商、银行、地产等板块个股。

  顶点财经认为,从期指来看,昨日,期指呈窄幅震荡走势,尾盘跳水。期指主力合约IF1412涨23.8点,涨幅为0.74%,持仓13.8万手,升水收窄至8个点。中金所公开数据显示,多空方前20机构分别增仓1656手和2378手。空头主力中信期货席位增仓空单4038手的同时,还增仓多单590手。从主力合约尾盘跳水和空头增仓数据来看,短期期指或维持震荡走势。近期大盘的行情反复的概率加大,中长期像向好的格局还是不变。

[NextPage]

  主力酝酿三大巨变 四角度掘金补涨

  虽然周三大盘长阳收复5日均线,但周二历史巨量跳水也挫伤了多方人气。周三两市并没有延续周二反弹格局,而是在5日线上强势震荡。从盘面来看,在股指震荡行下,主力开始酝酿了行情的三大巨变,这或预示前期权重火爆行情将告一段落。

  首先,蓝筹股行情逐渐谢幕,进而转换到成长题材股的操作。从盘来看,券商股再次走弱让权重股有熄火迹象,但题材股却开始登上舞台。如具有符合战略新兴产业、且有政策利好的环保和央企改革概念等大幅走强,首创股份、创业环保强势两涨停等;又如前期被错杀、有主力机构深度介入的题材股,也被主力大举抄底,兰石重装、浩物股份、搜于特等个股强势涨停。因此,在行情风格有所变化下,我们应顺应市场这一趋势,在获利了结部分蓝筹股的同时,可逢低大胆布局具有战略新兴产业、政策利好、前期错杀与有主力深度介入的个股。据个股主力监控最新分析:289股具有这四大因素,后市或迎大幅上涨行情。点击查看手中个股会否不幸在其中。

  其次,证监会下周查券商两融杠杆,其担心融资杠杆失控焦急心态可见一斑。同时,在此时间窗口加速发行和核准IPO。由于融资杠杆管制,短期融资预计开始降温,股指大幅震荡不可避免。另外,最近中央政府强调未来要鼓励创新培养新增长动力。未来市场风格有望重新切换到成长股。

  最后,从A股前几轮牛市行情来看,第一波领涨的都是大盘蓝筹股,这有利于快速聚集人气与大幅吸引场外资金流入;而蓝筹股暴涨后,第二波一般都是高成长性题材股,当前A股正有向这一特征转变,题材股有望迎来新一轮攻势。

  综合来看,在监管层为火爆行情降温与蓝筹股本来涨幅巨大下,后市行情有望向题材炒作转变。因此,当前我们可大胆布局本轮滞涨与近期被错杀的股票。而在选龙头股方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可从以下四大角度去掘金补涨先锋。

  1,本轮反弹严重滞涨,即涨幅小于10%的股票。此类股被资金挖掘的潜力较大,如国企改革概念近期的爆发;2,前期二八行情中被错杀的优质小盘股,当前便是绝佳的仓位回补机会,如环保、大数据概念今日的逆袭;3,前期强势股回调到位的股票,我们也可大胆抄底,如营口港强势再爆发;4,有资金积极介入、且有高送转概念的个股,毕竟每年年底都是高送转炒作黄金期,此类股后市随时爆发。(广州万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