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创业板指涨近6% 撬动沪指涨逾2%

2015/5/8 17:35:32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华泰证券表示,重点关注国家重大的区域战略京津翼、长江经济带、能源互联网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长江证券(000783)称“坚定看好5月券商股行情”;华泰证券(601688)昨晚也表示,券商板块目前攻守兼备,建议关注券商板块机会。

000001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高开,早盘沪指曾一度大涨超1.5%,但午后出现一波跳水走势并跌破4100关口,但随后中字头个股盘中拉升,中国交建(601800)、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涨超7%。沪指再度翻红并大涨超2%。创业板指全天表现强势大涨近6%,最高报2974.37点剑指3000点整数关。

  盘面上,民航机场、电子信息、高速公路、商业百货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板块下跌。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等概念股表现强势。个股中,山西三维(000755)、群兴玩具(002575)、华伍股份(300095)、大华农(300186)等两市近230家个股涨停。安硕信息(300380)股价突破400元,成为目前两市第一高位股。

  展望5月行情,多家机构发布策略报告表示,牛市基础未变,短期股指将震荡加剧,上涨格局也未改变,但上攻动能有所减弱。在主题方面建议关注长江经济带、京津翼、国企改革等政策主题。

  申万宏源认为,5月份行情的核心特征在于随着消费升级和改革红利等政策的强调,助推传统经济增长动力重回首位,管理层对于资本市场的倚重有所下行。经过前期市场的火爆,板块内分化将加剧,个股盈利效应将减弱。由此,申万宏源预计,5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4300-4750 点。

  国泰君安也指出,政策放松预期下的风险评价改善并未结束。当前调整是牛市中期波动,这种波动带来的不是行情的结束,而是更好的买点。依然看好后市行情,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目标点位分别为4600点和3000点,后市降息及相关调控政策预期会进一步强化市场新平衡特征。

  在这点上,海通证券观点也一致,认为长期看牛途还长,宏观政策继续积极,短期趋势也未变,但市场热度已大幅上升、股市政策微变,投资从大胆跑到悠着走。成长股是本轮长牛主角,投资看产业趋势,价值股阶段性亮眼,投资看政策催化,短期略均衡。

  整体来看多数券商对未来行情判断趋势向好,但短期均显得较为谨慎。从行业配置上看,多数券商更倾向长江经济带、京津翼、国企改革等政策主题。

  海通证券表示,创业板净利同比维持高位,新兴产业景气逻辑不变,如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军工、生物医药。价值机会仍可能催化价值股表现,以国企改革、区域规划等政策催化的主题展开,如京津翼、长江经济带等。

  国泰君安建议,新平衡格局下,行业配置推荐三个方向:其一,风险评价迅速改善,与经济改善相关度高的行业受益明显,如银行、非银、地产等;其二,低配置行业酝酿“逆袭”机会,如有色、煤炭、石化等;其三,工业互联网依然是成长的大方向。主题方面推荐长江经济带、国企改革、供应链金融等。

  华泰证券表示,重点关注国家重大的区域战略京津翼、长江经济带、能源互联网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中国研制成功新型超轻纳米材料 5只概念股望受益

  据悉,5月8日消息,国防科大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陶瓷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成功研制出一种具有超强吸附能力的新型超轻纳米材料。该项研究成果已被《自然》子刊《科学报告》录用。 主要完成人李斌说,这种材料结构上由一维氮化硼纳米管和二维氮化硼纳米晶片复合而成,密度仅为空气的一半,水的1/1600,整个材料内部充满气孔。相关纳米材料公司有望受益,关注国瓷材料(300285)、机器人(300024)、九九久(002411)、中国宝安(000009)、西部材料(002149)等。

  农业部推进信息进村入户 农业信息化概念股值得关注

  5月8日从农业部网站获悉,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7日在贵阳市开幕,农业部将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列为20项重点工作之一,将加快推动农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同日农业部在浙江省遂昌县召开全国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把信息进村入户打造成“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农村落地的示范工程。

  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表示,农业信息化将对整个农业行业带来深远的变革,主要表现在:(1)改变传统农业思维,在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带动下,农业产出效率和管理水平的提升;(2)改变传统农业经营模式,能够获取大量数据、具备海量信息处理能力的公司,将获得更强的客户粘性,进而产生新的电商经营模式;(3)改变传统农业的管理模式,信息化将催生出外延性更强、拓展性更佳、互动性更快的IT 管理平台,颠覆此前传统的农业ERP系统。A股中农业信息化概念股新希望、大华农、金正大(002470)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猪价止跌回升近6% 关注养殖和饲料类公司

  据发改委对全国18个生猪主产省区1150个饲养户(场)生猪生产情况调查显示,与上月相比,2015年4月份生猪出栏价格止跌回升、成本小幅增加、养猪扭亏为盈。

  分析认为,在经历了接近半年的低迷之后,生猪价格自3月份开始再度启动上涨。目前行业产能和库存均去化充分,能繁母猪与生猪存栏量均创历史新低,供给端跌入谷底。养殖行业本轮的景气反转将是行业上涨大周期,建议继续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养殖和饲料类公司。个股方面,可关注正邦科技(002157)、牧原股份(002714)、雏鹰农牧(002477)、天邦股份(002124)、益生股份(002458)、圣农发展(002299)、民和股份(002234)等。

  16家券商4月份净利润环比增35% 关注券商板块机会

  股市交易量在4月份创下单日历史新高,上市券商也在4月份创下业绩新高点。中信证券(600030)、国信证券(002736)等16家上市券商昨晚披露的4月份经营数据显示,这16家券商上月共实现经营收入286.48亿元,环比增长37.01%,实现净利润141.4亿元,环比增长35.2%。

  其中,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的是太平洋证券,达173%。券商股今年以来持续向好的经营业绩受到众多分析师青睐,多家券商发布看好券商股研报。长江证券(000783)称“坚定看好5月券商股行情”;华泰证券(601688)昨晚也表示,券商板块目前攻守兼备,建议关注券商板块机会。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