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全局性疯牛难现 机构深度挖掘475只“腰斩股”

2015/7/15 18:00:06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包括GDP、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工业增加值等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

  专家解读: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有支撑 全局性疯牛难现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包括GDP、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工业增加值等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定格在7%,二季度GDP同比增速7% ,好于预期。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

  面对上半年GDP等重磅数据的出炉,市场普遍预计经济现企稳回暖信号,下半年有望好于上半年。

  民生证券:A股牛市支撑力弱化 全局性疯牛难现

  据统计局网站15日消息,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

  民生宏观点评称,全年要达到7%的增长目标,下半年稳增长还要继续发力。下一步央行宽松将更加重“质”而不是“量”,主要是通过降准、定向宽松等方式降低长端利率;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将明显回升。实体信用萎缩的情况有所缓解,下半年宏观面对牛市的支撑力可能弱化,全局性疯牛难现,市场依然不缺乏结构性的机会。

  李大霄:GDP数据好于预期 下半年有望企稳回升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0%,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0%。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数据好于预期,在货币宽松、稳增长加力、房地产局部回稳的作用下,下半年有望企稳回升。

  董登新:经济下行正处探底关键期 7%的增长是正常的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0255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29648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46965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

  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经济下行正处探底关键期,7%的增长是正常的。

  董登新称,我国经济下行正处在探底的关键时期。2010年GDP增速为10.4%,2011年为9.2%,2012年为7.8%,2013年为7.7%,2014年为7.4%,2015年上半年为7.0%,2015年下半年GDP增速将决定经济下行是否触底。

  “不过,即便维持7%左右的经济增长也是正常的。”董登新说。

  曹凤岐: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 比预期还要好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表示,GDP同比增长7%比预期还要好,说明经济发展稳中回升。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0255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29648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46965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

  曹凤岐认为,上半年GDP增长7%比预期还要好,说明经济发展稳中回升。"这得益于外贸出口形势见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政策激发了经济发展的活力。"曹凤岐说。

  同时,对于下半年GDP增长的预测,曹凤岐表示要争取实现7%的目标。

  盛来运:中国GDP未有被高估 客观实际反映情况

  对於媒体问及中国GDP平减指数的核算方法,质疑该指数偏低或夸大了GDP的看法,国统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回应指,GDP的核算主要有两种方法,西方很多国家核算GDP的时候采用的是支出法,所以,这些价格指数对平减指数的影响,对核算方法的影响很容易观察到。不过,中国采用的GDP核算方法是用生产法来计算,所以,不能按支出法的一种价格扣除的逻辑来套用、判断生产法扣除的逻辑。

  盛来运又指,中国已经考虑了这因素,就不存在平减指数低估的问题,进而也不存在GDP被高估的问题。总体来说,中国并没有存在平减指数被低估,GDP被高估的情况,是能客观实际反映情况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