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2020/9/17 15:28:1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9月17日,隔夜美股涨跌不一,A股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市场人气较为低迷,白酒、旅游、医药等消费股领跌两市,贵州茅台跌超3%。沪指、创业板指早盘一度跳水跌超1%,午后周期、科技板块有所拉升,带领各指数拉升翻红,但尾盘再度回落。科创50指数全天逆势走强,收涨逾2.5%。盘面上多数飘绿,汽车板块继续走强领涨。题材概念方面,科创次新股领涨,龙

股市行情今日大盘,股市今日行情指数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今日股市收盘行情:科创50指数逆势大涨,沪指收报3270.44点,跌幅0.41%。

  9月17日,隔夜美股涨跌不一,A股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市场人气较为低迷,白酒、旅游、医药等消费股领跌两市,贵州茅台跌超3%。沪指、创业板指早盘一度跳水跌超1%,午后周期、科技板块有所拉升,带领各指数拉升翻红,但尾盘再度回落。科创50指数全天逆势走强,收涨逾2.5%。盘面上多数飘绿,汽车板块继续走强领涨。题材概念方面,科创次新股领涨,龙腾光电等多股涨停。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沪指收报3270.44点,跌幅0.41%;深成指报13015.19点,涨幅0.03%;中小板指报8681.44点,涨幅0.10%;创业板指报2557.32点,涨幅0.10%;科创50指数报1383.59点,涨幅2.51%。

  沪市成交2793.11亿元,深市成交4743.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536.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255.16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收跌,汽车领涨,板块收涨逾3%,电气设备、机械设备、钢铁等涨幅居前;食品饮料领跌,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科创次新股、光刻胶、第三代半导体等概念涨幅居前;白酒、养鸡、大豆等概念跌幅居前。

  美联储货币政策最新决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将继续维持在0%至0.25%区间,这一区间或将保持至2023年。云一资产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张子华对财新记者表示,美联储这一政策的主要目的是刺激通胀,以提振就业,为实现此目标可以将利率降低至接近零。但这一政策的出台略超市场预期,引发市场对美国走出新冠疫情影响时间变长的悲观预期。因此美股市场在昨晚尾盘出现下跌。

  联储证券首席投顾胡晓辉对财新记者表示,美联储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并有可能保持至2023年,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以通胀为政策框架的货币政策已经发生历史性改变,反倒是市场担心长期的低利率对应的是低增长、零增长甚至负增长,经济前景堪忧,叠加目前美股估值过高,市场调整也很正常。从长期来看,美国经济长期走低是小概率事件,在美国大选前,预计美国股指还将保持强势。

  国金证券分析师江华伟对财新记者表示,如果用四个字概括,美联储本次利率决策可称为“没有惊喜”。美股市场在经历较长时间的上涨后,近两个月行情表现得比较犹豫,背后原因一方面是市场仍在期待后续更多的刺激政策,另一方面则是股市的上涨幅度确实远远跑过基本面的经济复苏。因此,当美联储议息决议没有市场带来惊喜,也就意味着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有些许失望。

  江华伟续称,对美国而言,虽然美联储表态称货币宽松可以无限量,但这更多是在给资本市场信心,实际上任何宽松政策都需要考虑未来的退出。当经济复苏出现后,至少美国经济最坏的时期过去了,美联储肯定需要逐步考虑货币宽松的退出问题,但又顾虑可能引起资本市场剧烈动荡,也担忧如果疫情再次爆发,政策上要留有一定空间,因此可以看到,美联储在对未来政策的表达上,会有一点“优柔寡断”。

  江华伟表示,在某种程度上,类似的逻辑在A股也适用,即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期已经过去,而市场资金需求很大,这也导致近期市场利率的上行。市场可能还在期待更多政策,但实际上至少在金融领域,未来将是“稳货币,宽信用”,从8月金融数据看,社融增速是超预期的,但是M2增幅是有所下降的。

  “另外,A股市场也有自身的运行逻辑。”江华伟指出,例如,国庆假期将至,A股市场将有较长时间的休市,国内部分资金可能会因为考虑到休市期间外围市场可能的波动,而慎重会考虑持币过节,从而影响节前A股走势。同时,A股经历7月中旬一波急涨后,部分板块估值较高,近期行情也反映出,资金存在正寻找新的、较好的投资主线和方向的情况,因而高估值板块最近调整得相对较多。

  例如白酒板块,江华伟认为,白酒股还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估值过高。目前白酒板块估值至少是处近5年的相对高位,加上现在整个市场有调整需求,风格又在轮动,风险偏好已经没有过去那么高,因此对于高估值的板块,建议投资者稍微谨慎一些。

  张子华认为,9月17日A股上午市场情绪依然低迷,近期回调的基本上也都是今年涨幅较大的一些股票。调味品板块比如海天味业、中炬高新、恒顺醋业;医药股比如通策医疗、恒瑞医药、华兰生物、长春高新;农业行业比如牧原股份、新希望等。调整的根本原因是前期资金在找寻确定性,因而给予消费板块极高的估值,但是短期业绩透支过度之后也势必引发回调。但从长期来看,这种调整与基本面变化无关,等待估值回落之后仍然具备投资价值。

  “正是因为资金从消费板块流出,市场就会进入新的轮动,而从轮动的规律上来讲资金从消费、医疗等传统防御板块流出,往往意味着调整进入了尾声,市场会有新的热点诞生。”张子华认为,这一次市场资金很有可能重新流回经过充分调整的科创板。

  胡晓辉表示,A股目前处于历史性时期,牛市正在酝酿中。由于全球央行货币宽松,通胀预期十分强烈,造成了A股的食品饮料、酿酒、畜牧养殖等板块前期连续大涨。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是有效对冲输入型通胀最有效手段,叠加对地产调控政策继续执行,通胀预期减缓,以上板块调整也很正常。目前市场焦点将逐步过渡到大科技板块,建议投资者积极逢低布局大科技板块,预计中秋、国庆节后股指将再次开启上涨之旅。

  胡晓辉分析,白酒股前期上涨是源自通胀预期,9月17日白酒股下跌,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近期通胀预期减弱,资金外流;其次,资金配置方向出现变化,向科技为王风格切换;最后,市场炒作主线也切换到十四五规划预期中。

  9月17日,亚太地区股市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收报23319.37点,跌幅0.67%;韩国综合指数报2406.17点,跌幅1.22%;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24308.17点,跌幅1.69%。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自今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
     新浪微博将对逝者账号设置保护状态
    [银行]  2020年农业银行最新大额存单利率 农业银
     微型企业贷款条件有哪些?微小企业贷款
    [股票]  环氧丙烷价格持续调涨 相关环氧丙烷概念
     9月17日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科创50指
    [基金]  高毅、千合、景林、重阳、星石、淡水泉
     私募基金迈入15万亿元时代 证券类私募重
    [保险]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后可以退吗?城乡
     分红险是什么意思?分红险退保能拿回多
    [期货]  2020年9月17日大蒜价格最新行情 大蒜价
     2020年9月17日今日大豆价格最新行情 今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沪指跌0
    [港股]  快手寻求香港IPO?快手回应来了
     传汽车之家计划赴香港上市 公司市值目前
    [美股]  美股最新行情走势 巴菲特55年来首次“打
     美联储最新消息 预计2024年前不加息继续
    [外汇]  美元人民币汇率今天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K
     人民币大幅升值有啥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
    [债券]  交建转债072941中签号多少?交建转债申购
     斯莱转债123067申购价值分析 斯莱转债3
    [黄金]  9月17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教师退休金和养老金的区别?教师退休金
     2020年辽宁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辽宁
    [信托]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房产]  统计局回应房地产市场回暖 今年房价会跌
     马云进军房地产 天猫好房上线房子也可以
    [汽车]  车险改革9月19日实施 有哪些福利你不容
     汽车金融公司是什么,汽车金融公司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