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横盘震荡创指跌1.18% 云游戏板块强势

2021/1/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8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后全部翻绿,创业板一度跌近1.5%,而后拉升翻红,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总体震荡下行。盘面上,数字货币板块活跃,云游戏板块大涨,有色钴、军工等近期热点板块下行趋势明显。整体而言,个股总体涨跌各半,赚钱效应一般。

行情图

 

  1月8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后全部翻绿,创业板一度跌近1.5%,而后拉升翻红,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总体震荡下行。盘面上,数字货币板块活跃,云游戏板块大涨,有色钴、军工等近期热点板块下行趋势明显。整体而言,个股总体涨跌各半,赚钱效应一般。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2%,报3553.96点;深成指跌0.95%,报15210.84点;创指跌1.18%,报3125.10点。

  盘面上,数字货币、云游戏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国防军工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东信和平(9.520, 0.87, 10.06%)证通电子(8.500, 0.77, 9.96%)御银股份(5.630, 0.51, 9.96%)飞天诚信(19.040, 1.00, 5.54%)四方精创(19.540, 0.63, 3.33%)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7日盘中延续近日涨势,当日比特币价格超38000美元,今年以来仅6个交易日比特币涨幅就接近30%。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胥彤表示,全球“黑天鹅”事件频发,疫情加剧,经济受到重创,在全球流动性大放水情形下,市场对美元信任度降低,比特币参与者也从以散户为主变为以机构为主。

  2、云游戏

  金科文化(3.420, 0.57, 20.00%)三七互娱(33.950, 2.46, 7.81%)游族网络(14.100, 0.86, 6.50%)鹏博士(7.020, 0.36, 5.41%)世纪华通(7.090, 0.36, 5.35%)等多股纷纷上涨。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2786.87亿元,比2019年增加了478.1亿元,同比增长20.71%,保持快速增长。其中,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96.76亿元,比2019年增加了515.65亿元,同比增长32.61%,在中国游戏市场占比为75.24%。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50亿元。

  2、近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对“抖音”平台进行约谈,对其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为作出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

  3、公安部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2亿辆。2020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328万辆。截至2020年底,全国新能源(4.130, -0.03, -0.72%)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75%,比2019年增加111万辆,增长29.18%。

  4、电子50ETF今日上市,盘初一度上涨近1%,该ETF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蓝思科技(34.510, -0.67, -1.90%)歌尔股份(38.840, -0.16, -0.41%)立讯精密(59.220, 0.72, 1.23%)卓胜微(617.950, -31.05, -4.78%)等热门股。

  5、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有关部门应当采取技术措施和其他必要措施,防范、制止和查处窃取或者以其他非法方式获取、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所收集、记录的身份信息、日志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

  6、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河北省石家庄和邢台地区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强协调联动,确保进入石家庄和邢台地区的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运输“三保障一通畅”,即保障运输供需有效对接、保障应急运力及时调配、保障司乘人员防护到位,确保进出石家庄和邢台地区运输通道畅通,为石家庄和邢台地区人民群众重点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提供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7、上海电气(6.080, 0.55, 9.95%)已确定2021年旗下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改革计划。涉及企业包括:上海电气上重碾磨特装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器陶瓷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海电气将继续承担好重型燃气轮机、光刻机、高端数控机床、快堆、船用曲轴、大型铸锻件、航空工业等国家“卡脖子”技术攻关任务。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8.730, -0.26, -2.89%)表示,新年伊始,宏观流动性较前期明显好转,股市流动性依然在权益时代“四重奏”的背景下继续看好。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恢复、韧性十足,制造业投资、PMI、工业企业利润 等高频数据也支撑企业盈利继续回升。整体来看,在多重利好的推动下,看好复苏行情继续演绎。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三大指数横盘震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国药:国内接种疫苗400多万剂次,未
     科兴疫苗在巴西临床试验中显示78%有效性
    [银行]  银行股要扩军!2021年首家IPO过会银行来
     原油宝事件最新处理结果:中行承担穿仓
    [股票]  春季行情呼声高涨 资金抱团券商股分化日
     涪陵榨菜回应成被执行人 陵榨菜年产值达
    [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赵诣:2021年要降低预期收
     三日吸金逾千亿 新年新基金嗨了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预测"5连涨"?
     2021年1月8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
    [股评]  午评:三大指数横盘震荡创指跌1.18% 云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8日大盘走势行
    [港股]  港股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收盘价格(1月8日
     2021年春节港股通交易时间 港股通春节后
    [美股]  Facebook无限期封禁川普账号 "至少两周
     特斯拉股价疯涨 马斯克超越贝佐斯成世界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英特转债中签号出炉 英特转债中签结果查
     070411英特发债中签号 新债中一签能挣多
    [黄金]  1月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1月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特斯拉股价暴涨 特斯拉CEO马斯克成全球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将开始执行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2020年北京楼市最新消息 今年房价会大幅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15个新一线城市房
    [汽车]  特斯拉降价官网一度被挤崩 特斯拉1天卖
     李斌何小鹏回应ModelY降价 目前定价比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