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跌0.29% 科技题材大涨

2021/1/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14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表现弱势,创业板指、深成指双双跌超2%。板块方面,中字头股票再度大涨,造纸板块异动,军工、白酒板块领跌,前期抱团强势股开始回调,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一般。临近午盘,两市探底回升,创业板一度翻红,沪指涨幅明显收窄。科技板块率先回暖,券商板块也有发力,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有所好转

行情图

 

  1月14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表现弱势,创业板指、深成指双双跌超2%。板块方面,中字头股票再度大涨,造纸板块异动,军工、白酒板块领跌,前期抱团强势股开始回调,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一般。临近午盘,两市探底回升,创业板一度翻红,沪指涨幅明显收窄。科技板块率先回暖,券商板块也有发力,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有所好转。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588.28点,跌0.29%,成交额为3341亿元;深成指报15239.61点,跌0.82%,成交额为3979亿元;创指报3118.71点,跌0.34%,成交额为1314亿元。

  从盘面上看,光刻胶、半导体、软件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军工、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光刻胶

  沪硅产业(36.730, 4.30, 13.26%)芯原股份(82.160, 9.47, 13.03%)安集科技(319.000, 27.01, 9.25%)晶方科技(86.790, 7.89, 10.00%)赛微电子(25.550, 2.65, 11.57%)雅克科技(68.940, 3.88, 5.96%)、鑫鹏微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机构普遍认为,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相继落地,本土半导体产能将持续扩大。机构预计2020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将达到529.4亿美元,2021年将增长至563.6亿美元,同比增长6%。

  2、高铁

  日月明(37.200, 6.20, 20.00%)宝光股份(8.020, 0.73, 10.01%)祥和实业(11.040, 1.00, 9.96%)中国中车(7.630, 0.69, 9.94%)天铁股份(12.100, 0.99, 8.91%)朗进科技(23.510, 1.92, 8.89%)等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13日上午,一节银黑相间的工程化样车在位于成都的试验线上缓缓行驶。这是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自主制造的世界首台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正式启用,设计时速620千米,标志着我国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研究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

  消息面:

  1、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说,2021年,世界经济有望复苏,带动贸易增长,国内经济恢复平稳增长,也给外贸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有望保持增长。

  2、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我国外贸进出口从2020年6月份起连续7个月实现正增长,全年进出口、出口总值双双创历史新高,国际市场份额也创历史最好纪录,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

  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注销酚酞片和酚酞含片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2021年第6号)》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酚酞片和酚酞含片进行了上市后评价,评价认为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在我国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即日起停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药品批准文号)。

  4、国家邮政局将全面贯彻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意见,继续完善与绿色发展理念相适应的行业法规、标准和政策体系;大力实施“2582”工程,开展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袋与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力争年底可循环快递箱(盒)使用量达500万个、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80%,新增2万个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

  5、中信证券(30.520, -0.43, -1.39%)5G首席分析师梁程加表示,2021年,预计三大电信运营商资本开支仍将保持平稳,甚至低于2020年。在业绩方面,预计2021年优于2020年。5G用户增长为运营商带来更多高ARPU用户,从而提升运营商整体业绩。电信运营商的估值处于历史低点,当前是一个很好的黄金坑。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主导多板块进入浮筹消化阶段,而低位板块仍有望出现结构性补涨机会。在主导多增量减弱,而非主导多波段反弹机会概率大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指数短期震荡为主。震荡之后主导多板块,仍然建议关注机构、外资共振做多明确的军工板块;而短期结构补涨机会,仍然是建议关注处于超跌的科技类板块,如通信设备、软件服务、IT设备等。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进入下半场,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元旦后流动性对行情有所提振,但持续的二八分化,让市场情绪易于产生波动。周二,沪指冲破3600点;市场二八分化加剧。周三,A股冲高回落,短期市场涨幅过大,存在修正需求,高位大蓝筹纷纷跳水,中字头板块逆市走高。预计A股将以构筑箱体,板块轮动的方式进行调整。建议投资者中线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和船舶等顺周期行业,短线关注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和中字头的补涨机会。


相关文章:
午评:三大指数弱势盘整创指跌0.83% 中字头股票领涨
午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1.1% 钛白粉板块活跃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38% 食品安全板块活跃
收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深成指涨2% 乳业板块强势领涨
上半周是低吸时点
市场将迎来更好的时候
乾智汇金:如果你有些惆怅,相信我,你需要建议!
经济数据带来低吸机会
上涨势头不可挡
市场强势特征仍在
谁来接棒虚拟现实板块?
一板块走势牵连整个大盘
千万别急着高抛
午盘将冲击三千点
中航系个股起涨是标志
下跌只是表象
继续看好二线蓝筹
A股已经具备走独立行情的机会
投票结果即将出炉,短线低点到来
市场担心的问题不会出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午评 三大指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两会什么时间开 2021年两会主要内
     唯品会被立案调查 唯品会股价跌2.59%
    [银行]  春节银行放假几天?2021年各大银行上班
     央行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限制 取消信用卡
    [股票]  退市新规如何影响A股?退市新规对市场影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000万剂次 新冠疫
    [基金]  “抱团”或将持续 白酒股仍是基金机构“
     单日吸金超千亿:基金销售热潮来袭 多只
    [保险]  社保新规:这5类人可以不交 2021年社保最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期货]  今日92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1月14日9
     今日95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1月14日9
    [股评]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跌0.29% 科
     收评:两市成交额连续八日破万亿创指跌
    [港股]  2021年港股春节休市安排 港股春节后什么
     曝B站秘密在港二次上市 BiliBili港股什
    [美股]  蔚来股价创新高 蔚来市值突破千亿美元
     最新美国道琼斯指数行情 1月11日美国道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1月13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1月12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入口 牛年纪念币什
     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普通纪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盘点2020中国万亿GDP城市:谁将晋级 谁
     2020年末一线楼市翘尾行情调查 限竞房“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