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1.9% 可降解塑料板块领涨

2021/1/18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18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后快速下挫,创指一度跌逾1%,而后三大指数震荡上行,创指表现较为强势,涨逾1.5%,深成指涨逾1%,黄白线背离幅度收窄,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板块方面,半导体、智能驾驶板块拉升,券商股走强。午后三大指数延续


1月18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后快速下挫,创指一度跌逾1%,而后三大指数震荡上行,创指表现较为强势,涨逾1.5%,深成指涨逾1%,黄白线背离幅度收窄,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板块方面,半导体、智能驾驶板块拉升,券商股走强。午后三大指数延续上行态势,沪指一度涨逾1%,创业板一度涨逾2%,国产芯片板块活跃,券商股拉升,而后指数高位盘整,总体市场显著回暖,题材全线活跃,个股延续普涨,板块方面,半导体概念板块走强,物业管理板块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84%,报3596.22点,成交额为4517亿元;深成指涨1.58%,报15269.27点,成交额为5465亿元;创指涨1.92%,报3149.20点,成交额为1840亿元。


盘面上,可降解塑料、国产芯片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稀土


大地熊、龙磁科技、盛和资源、焦作万方、广晟有色、博云新材、北方稀土等大涨,五矿稀土、银河磁体、正海磁材等跟涨。


消息面上,工信部15日公开征求对《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条例》共29条,明确稀土管理职责分工,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投资项目核准制度,稀土开采和冶炼分离总量指标管理制度等,并强调加强稀土的全产业链管理,强化监督管理。浙商证券认为,此次条例的出台是稀土行业的历史性事件,对行业的影响是趋势性和战略性的。


2、可降解塑料


联创股份、瑞丰高材、冠豪高新、丹化科技、海南橡胶、莫高股份、中粮科技、华峰化学、大东南(维权)等大涨,金发科技、三联虹普跟涨。


消息面上,经过2020年一年的准备期,国内已形成了发改委等部门制定的禁塑限塑总规划-分管部门制定的不同领域禁塑限塑政策-可降解塑料产品检测标准-地方禁塑限塑政策的多层政策体系。2020年末以海南、成都为代表的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执行禁塑限塑政策。自2021年1月1日起,全国重点城市限塑令开始全面落地,要求禁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超市、商场等地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天风证券认为进入政策执行阶段后,政策对可降解塑料行业的利好将正式落地,进入业绩兑现阶段。


消息面:


1、今天共有21只新基金进入募集期。据悉,截至发稿前,今日首发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首募规模已达到1000亿元左右,远超150亿元募集上限,预计配售在10%左右。这一数据也使得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首募规模,超越南方阿尔法此前首募规模的709.55亿元,成为2021年以来新基金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


2、上海洋山港海事局协同配合洋山LNG码头安排平日双倍数量的LNG船进港卸货。单月LNG船舶进港将达到10艘,分别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卡塔尔等地,是去年平均水平的近2倍,堪称洋山史上最忙“运气”月,也将创下洋山LNG码头投入运营11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3、越南政府在其网站上报告称,富士康计划今年在越南投资7亿美元。


4、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昆桥(深圳)半导体科技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生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等,同时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16.8亿。昆桥(深圳)半导体科技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9年12月,经营范围包括受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股权投资、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等。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最大股东为深圳市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指出,历史经验来看,流动性环境未恶化之前,本轮躁动行情仍将持续,但短期波动加剧。年初流动性保持宽松,疫情扰动下流动性大幅收紧概率有限,躁动行情仍将持续。配置上,过去几轮抱团具备中长期逻辑的行业在后期未显著跑输,但领涨行业将有轮动和扩散,赚钱效应将更为广谱。当前可将视线逐步扩展至其他景气方向。


相关文章: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18日午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18日股市午盘情况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18日上证指数午盘走势
午评:三大指数震荡上行创指涨1.84% 可降解塑料板块领涨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18日上证指数开盘行情
收评:三大指数回落走低沪指跌0.91% 半导体板块领涨
收评:两市成交额连续八日破万亿创指跌1.6% 中字头大涨
收评:沪指涨超2%站上3600点 券商股午后集体发力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11日大盘走势行情分析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数最新预测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6日上证指数午盘走势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行情分析及预测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数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5日上证指数午盘走势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4日上证指数午盘走势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2月30日上证指数收盘分析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数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2月30日上证指数午盘走势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指涨 收评 板块 塑料 指数 管理 稀土 投资 降解 限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打美国疫苗还是中国疫苗?张文宏:入乡
     山东金矿爆炸事故井下传回纸条:12名被困
    [银行]  2021年银行存款新政策 不得通过非自营网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农
    [股票]  广汽回应1000公里续航质疑 不要把技术和
     本周新股申购时间表 附申购代码一览表(
    [基金]  私募加快调仓节奏 平衡长短期投资机会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保险]  2021年重疾险新规解读 重疾险新规好还是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
    [期货]  2020年猪肉价格上涨49.7% 2021年猪肉价
     牛羊肉价格每公斤超74元 专家预计2021年
    [股评]  收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1.9% 可降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18日午盘走势
    [港股]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1
     短视频第一股来了 万亿市场争夺战火力全
    [美股]  美股实时行情 1月15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欧股实时行情查询 1月15日欧股最新消息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投资什么最好?2021年炒股还是买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人员养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二手房成交增长:大量出国人群回流增加
     2020年一线城市出现翘尾 楼市热度聚焦核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