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跌0.73% 新冠检测板块领涨

2021/1/22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22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后走势分化,创指较为强势,开盘后翻红涨逾1%,沪指下行,新冠检测板块走强,电子烟板块拉升。而后创指回落,沪指、深成指持续下探,沪指跌逾1%失守3600点,市场氛围开始趋冷,资金观望态势提升,个股普跌,板块方面,消


1月22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后走势分化,创指较为强势,开盘后翻红涨逾1%,沪指下行,新冠检测板块走强,电子烟板块拉升。而后创指回落,沪指、深成指持续下探,沪指跌逾1%失守3600点,市场氛围开始趋冷,资金观望态势提升,个股普跌,板块方面,消费电子板块下行,生物疫苗板块走强。临近午盘,市场略有回暖,锂电池板块上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3%,报3595.00点;深成指跌0.34%,报15467.09点;创指涨0.74%,报3307.86点。


盘面上,新冠检测、烟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物业管理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烟草


东风股份、永吉股份、金时科技、新宏泽、香溢融通(维权)等大涨,华宝股份、华宝香料、陕西金叶等跟涨。


近日,港股市场烟草类个股表现表现,中国波顿四日大涨近400%,中烟香港、华宝国际、思摩尔国际等均走强。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全球烟草减害趋势明显,雾化电子烟高速成长,已成为主要烟草减害替代品。2019年雾化电子烟产品占全球减害替代品市场的55.8%,规模约为352亿美元;预计2023年规模将提升至820亿美元,2019-2023年复合增速为23.5%。目前中国为电子烟主要生产国,但用户渗透率远低于欧美。2019年中国烟民数量达到2.867亿,占到全球近三分之一,但电子烟用户渗透率仅为1.2%,潜在发展空间较大。国内雾化电子烟市场预计高增,以封闭式产品为主。2019年中国雾化电子烟市场规模为15亿美元,占整体国内烟草市场的0.6%;预计2023年国内雾化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达到113亿美元,占比将达4.0%,2019-2023年复合增速为65.9%。


2、核酸检测


利德曼、西陇科学、中源协和、金域医学、凯普生物大涨,明德生物、新开源、迪安诊断、贝瑞基因等跟涨。


消息面上,1月20日,卫健委网站发布了由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与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定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华安证券指出,通过对返乡人数和检测次数的估算,结合集采提取试剂和检测试剂的中标价格,同时参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个典型地区的公立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验实验室的检测服务价格,做出如下测算: 核酸检测产品的总规模为:150亿元-300亿元(按照农村返乡人数 与总返乡人数不同而有所浮动);核酸检测服务的规模约为:600亿元 -1200亿元(按照农村返乡人数与总返乡人数不同而有所浮动)。总体来看,这项政策的后续实行,对于核酸检测产品的生产厂商来说, 提供了百亿的新增市场。对于检测服务提供商来说,有千亿级别的市场增量。


消息面:


1、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表示,我们抓基础设施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今年上半年将投入使用,加快推进一批铁路建设和高速公路建设,推动川渝重大交通项目出进度、见形象。抓国家和省级新区建设以及毗邻地区合作,加快建设天府新区以及四个省级新区,抓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川渝高竹新区、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等合作平台建设。


2、荣耀正式发布V40系列手机,为脱离华为后发布的首款新品。


3、国家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没有改变我国经常账户保持合理顺差的格局,也没有改变我国跨境资本流动有进有出、总体均衡的局面。


4、从东风汽车集团公司旗下的智新半导体有限公司获悉,年产30万套功率芯片模块的生产线4月将投入量产,产品可打破海外垄断、替代进口,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


5、天眼查显示,近日,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案号为(2021)粤0305执1517号,执行标的为1852195。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8.33%。


6、上交所公告,于2021年1月22日10:15-11:30暂停鹏华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证券代码:501205)、鹏华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证券代码:501205)、易方达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证券代码:501203)等5只封闭基金交易业务。


7、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发布《关于尽快让气头氮肥企业复产的紧急请示》,恳请国家加大化肥用气保障力度,稳定化肥用气价格,尽快让停产的气头氮肥。请示中提到,自去年12中旬以来,气头氮肥企业陆续停产,已经持续1个多月。全国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尿素企业日产只有1.1万吨,同比下降49.8%,开工率19.0% ,同比下降17.4个百分点。2021年1月第二周全国平均尿素出厂价1895元/吨,同比上涨14.9%,比12月第一周(停气前)上涨150元/吨,涨幅8.6%。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在美国新任总统宣誓就职后,受一系列政策提振情绪,美国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受外围市场刺激,国内A股市场再次放量上攻,三大股指齐创15年以来新高,同时,在短暂的南下资金躁动后,两市成交量重回万亿水平,当前行情主要由机构主导,只要公募基金持续火爆,春燥行情仍可看高一线。 后市方面,建议从机构角度看待市场,从挖掘低估值和高增长上选择投资个股,或者布局景气行业的ETF,由于增量资金主要借助产品入市,很难再现普涨行情,结构性分化可能成为新常态。



相关文章:
收评:三大指数走高创指涨近2.5% 稀土板块强势领涨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18日上证指数开盘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18日大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11日上证指数午盘走势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2月24日股市午盘情况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2月22日上证指数开盘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2月15日上证指数午盘走势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2月11日上证指数收盘分析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跌0.77% 行业板块与题材全线普跌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2月11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2月11日午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2月10日大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2月7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2月7日股市午盘情况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新冠 指跌 检测 午评 板块 市场 电子烟 证券 返乡 雾化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春节放假延长?2021年春节7天改1
     2021年春节7天改15天是真的吗?春节不回
    [银行]  大额存款利率2020 大额存款注意事项
     2021年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大额存
    [股票]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1
     财经早报:最乐观券商看高至6200点 A股
    [基金]  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重仓股
     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重仓股
    [保险]  2021年社保新规 社保15年未交满怎么办?
     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新版医保药
    [期货]  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春节生猪价格是
     2021年玉米行情预测 玉米价格还能涨多少
    [股评]  午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跌0.73% 新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84股涨停 食品等
    [港股]  小米米聊2月19日停止服务 小米互联网梦
     腾讯致歉QQ读取浏览器历史 微信将推出自
    [美股]  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1月21日欧股最新消息
     美股实时行情 1月21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1月20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1月20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2021生肖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生肖纪念币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时间 牛年纪念币预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炉 2021年上海
     上海从严调控房地产市场 楼市调控房价会
    [汽车]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去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还有吗?2021年汽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