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三大指数尾盘回暖沪指跌0.6% 玉米板块遭遇重挫

2021/1/29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29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化工新材料板块涨幅居前。随后,三大指数悉数翻绿,沪指跌0.1%,石墨电极领跌,航运概念、快手概念、煤炭概念跌幅居前。盘中,指数触底反弹,创指再度涨逾1%,白酒股领涨,总体来看,资金争夺较为激烈,赚钱效应


1月29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化工新材料板块涨幅居前。随后,三大指数悉数翻绿,沪指跌0.1%,石墨电极领跌,航运概念、快手概念、煤炭概念跌幅居前。盘中,指数触底反弹,创指再度涨逾1% ,白酒股领涨,总体来看,资金争夺较为激烈,赚钱效应较差。临近午盘,三大指数延续红盘震荡,旅游、机场航运板块板块表现活跃。午后,指数集体下行,沪指跌0.5% ,玉米板块遭遇重挫。临近尾盘,创指一度跌超2.5%,失守3100点,煤炭概念、大豆大幅下跌。尾盘,指数大幅回暖。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483.07点,跌0.63%,成交额为416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916亿元);深成指报14821.99点,跌0.61%,成交额为535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240亿元);创指报3128.86点,跌1.04%,成交额为190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840亿元)。


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医药电商、银行板块涨幅居前,玉米、煤炭概念、快手概念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机场航运


华夏航空、上海机场、吉祥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2021年1月26日,交通运输部网站公开了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关于废止《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及其6个补充规定的决定。


2、玉米


荃银高科、大北农、登海种业、天康生物、万向德农等多股遭遇重挫。


消息面:


南非作物预估委员会(CEC)周四发布报告,预计2020/21年度南非玉米产量达到15,420,220吨,其中白玉米产量为8,746,310吨,黄玉米产量为6,673,910吨。


消息面:


1、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小鹏汽车决定自2021年1月30日起,召回2019年3月29日至2020年9月27日生产的部分小鹏G3汽车,共计13399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逆变器直流母线电容上连接铜排螺丝的镀锡端子因锡须可能会造成高压直流电正负极间短路,导致逆变器无高压电供应。


2、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从五方面重点发力吸引外资,一是在市场准入方面持续扩大,落实好新版负面清单,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示范。二是在政策支持方面持续加强,落实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等已有政策措施,同时根据外资企业的共性诉求,搞好政策调研和储备,适时推出稳外资新举措。三是在平台建设方面持续提升,完善自贸试验区布局,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四是在投资促进和保护方面持续加力。五是在投资环境优化方面持续推进,深入推进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落实。推动RCEP、中欧投资协定落地生效。


3、比亚迪将向一汽和红旗供应“刀片电池”,并在下半年装车。今年1月12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0批)显示,红旗品牌全新B级纯电动轿车E-QM5搭载的是重庆弗迪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


4、商务部召开2020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在会上表示,今年将促进商品消费,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深化汽车流通放管服改革,鼓励开展汽车下乡和汽车、家电、家具以旧换新。拓展服务消费,加快发展社区生活服务,推进餐饮业恢复发展,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


5、京东方A公告,获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决定对特定有源矩阵OLED显示设备及其组件启动337调查。公司已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积极应对本次337调查。经初步判断,本次337调查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将持续跟进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积极与相关方沟通协商,坚决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并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后市前瞻:


和信投顾认为,盘面上看,锂电、光伏、军工等前期抱团主线继续杀跌,有修复预期后疫情相关的机场、旅游等板块表现较强,银行股护盘,白酒、稀土、次新、无线耳机、数字货币等板块拉升;个股上,高标长华股份、天普股份一字跌停,短线情绪陷入冰点。整体看,抱团行情继续分化,高低位切换现象仍在。沪指在30天线附近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在20天线附近窄幅震荡,二者有止跌迹象,不过两市量能释放并不明显,所以能否企稳尚待观察,因此维持早盘观点不变,短线择机高抛低吸,合理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认为,指数震荡,上证围绕30日线震荡,向下3480-3460一带有支撑,创业板指数3100点一带有支撑。本质上延续高低切换的思路。拉长周期来看,值得注意的是院线板块,疫情受伤较重,中小影院出清,大龙头市占率在提升,随着全面疫苗的预期,相关个股或走出剩者为王的行情。机会方面,关注逆势走强的独立品种,包括机构抱团的新品种。总体而言,节前一般相对冷清,且指数仍有下探空间,操作上,仍宜控制仓位,低吸为主。


相关文章: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涨0.2% 机场航运领涨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28日上证指数开盘行情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指数全天探底回升沪指涨0.11%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收评:三大指数全线走低沪指跌1.5% 军工股领跌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26日大盘走势行情分析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1月26日)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涨0.56% 烟酒板块领涨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预测
收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指强势涨逾2% 新冠检测板块领涨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21日上证指数收盘分析
收评:三大指数走高创指涨近2.5% 稀土板块强势领涨
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指一度涨逾3% 汽车板块领涨
1月20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猜想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18日上证指数收盘分析
收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1.9% 可降解塑料板块领涨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18日上证指数午盘走势
午评:三大指数震荡上行创指涨1.84% 可降解塑料板块领涨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18日上证指数开盘行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尾盘 收评 指数 板块 玉米 遭遇 方面 概念 成交额 投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浙江“现实版樊胜美”引关注 弟弟疑被人
     中国春运开启 数亿异乡打工者谁要走?谁
    [银行]  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你都办理过哪些?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股票]  2021年资本市场怎么改?证监会定调 今年
     31省区市新增确诊52例本土36例 医药股值
    [基金]  基金1000块一天赚多少 收益计算方法简单
     今年基金还能加仓吗 要根据实际情况操作
    [保险]  社保补缴的条件有哪些?社保补缴有时间
     社保个人应缴纳多少?个人缴纳比例是多
    [期货]  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2021年生猪价格
     2021年玉米行情走势分析 2021年玉米价格
    [股评]  收评:三大指数尾盘回暖沪指跌0.6% 玉米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29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快手IPO最新消息 能否撑起数千亿市值?
     快手已获287倍超额认购 计划全球发售3.
    [美股]  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萎缩3.5% 中国GD
     华尔街最热股票惨烈一幕 游戏驿站多次熔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上银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投资者中签能够赚
     中签一般能挣多少 美力转债中签号出炉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2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天3条短视频 刘德华抖音圈粉已超4000万
     上海牛年纪念币兑换时间 最全兑换指南揭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热锅上的沪深等地购房者:我不能贷款买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房贷利率下调1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