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6日股市收盘情况

2021/3/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3月26日电:全线飘红,沪指收报3418.33点,涨幅1.63%。3月26日,隔夜美股集体反弹收张,A股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市场人气明显回暖,前期超跌的抱团股普遍反弹,宁德时代涨超7%,贵州茅台涨超2%。沪指午后涨超1.6%,重回34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涨超3%。港股市场方面,恒生指数亦拉升上涨,小米集团一度涨超9%,长城汽车涨超15%,随后涨幅有所回落。

3月26日电:全线飘红,沪指收报3418.33点,涨幅1.63%。



3月26日,隔夜美股集体反弹收张,A股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市场人气明显回暖,前期超跌的抱团股普遍反弹,宁德时代涨超7%,贵州茅台涨超2%。沪指午后涨超1.6%,重回34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涨超3%。港股市场方面,恒生指数亦拉升上涨,小米集团一度涨超9%,长城汽车涨超15%,随后涨幅有所回落。A股盘面上多数飘红,电气设备领涨。题材概念方面,高送转领涨。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北向资金净买入超60亿元。


沪指收报3418.33点,涨幅1.63%;深成指报13769.68点,涨幅2.60%;中小板指报8950.90点,涨幅2.75%;创业板指报2745.40点,涨幅3.37%;科创50指数报1256.66点,涨幅3.03%。


沪市成交3224.09亿元,深市成交4255.5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479.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759.61亿元明显放量。


盘面上,行业板块悉数收涨,电气设备领涨,休闲服务、有色金属、建筑材料等涨幅居前;农林牧渔、采掘、综合等涨幅相对较小。题材概念方面,送转填权、钴、风电等概念涨幅居前;RCS富媒体通信、知识产权保护、数字货币等概念指数小幅收跌。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认为,市场缩量整理,仍处于震荡磨底阶段,从估值的角度看,随着前期涨幅较大行业的估值回调至正常水平,中长期内A股的上行趋势仍将持续。


海岛资产董事长张锐对财新记者表示,A股核心资产的估值在经过1个多月的调整后,基本挤压了大部分泡沫风险,而昨日(3月26日)市场也以大幅缩量、小幅反弹的态势结束了指数再次下探的恐慌。今日(3月27日)科创板块涨幅居前,创业板指大涨超3%,也预示了市场对风险收益的热情重新点燃。虽然本周(3月22至26日)多个核心指数再次探底,但都没有实质突破3月9日创下的低点,这也为本阶段的调整深度筑造了一个有效的底部。


陈梦洁表示,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告,化工、机械设备等顺周期板块的业绩表现抢眼,业绩预喜企业数量较多,预计净利润增速超20%的企业数目更多。后疫情时期供给侧持续修复,需求端回暖,在内外需共同驱动背景下,顺周期相关板块仍具备上涨逻辑。


工信部表示,日前召开汽车芯片供应问题研讨会。汽车“缺芯”问题近期受到市场关注。


张锐认为,近年来汽车行业“缺芯”主要有几点原因。首先,汽车行业进入大变革时代,行业“缺芯”从而影响汽车企业产能的问题自2020年底开始已在行业内蔓延。一方面是源于当前汽车企业不断推出智能化汽车,电动化新款车型的增加了对高性能芯片的需求。另一方面,集中了全球75%半导体产能的东亚地区(中国台湾、韩国、中国大陆为主)并没有足够产能来满足这一高速增长的需求。


“其次,其它科技行业的发展也高度依赖于半导体芯片的驱动。”张锐表示,以中国市场为例,原定于2020年开启的5G商用运营进程提速,2019年上半年便开始发放正式的5G商用牌照。大规模的5G基站建设,和以手机为代表的5G通讯设备对高性能芯片的需求也使得各晶圆厂的产能供不应求。


张锐进一步指出,半导体是全球化布局的行业,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和新冠疫情的影响打乱了行业的正常运转。半导体设计公司以美国、欧洲为主,高级制程的核心设备供应商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地区,晶圆厂在中国台湾、中国大陆、韩国,而半导体的封装测试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美国的技术封锁和新冠疫情的影响打击了整个半导体行业的有效产能。


3月26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上涨。日经225指数收报29176.70点,涨幅1.56%;韩国综合指数报3041.01点,涨幅1.09%。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28341.83点,涨幅1.56%。



相关文章: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6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26日上证指数午盘走势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26日上证指数午盘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6日股市午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6日午盘走势行情分析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3月25日)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5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5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25日上证指数午盘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5日股市午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5日午盘走势行情分析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3月25日)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24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4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24日上证指数午盘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4日午盘走势行情分析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3月24日)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52股涨停 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23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23日上证指数午盘行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涨幅 3月 26日 股市 行业 今日 汽车 市场 中国 情况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张文宏称疫苗成世界重开唯一渠道 新冠疫
     2021清明节高速免费最新消息 清明节高速
    [银行]  2021年工商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工商银行贷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农业银行贷
    [股票]  通宝能源600780涨停 2020年度净利润约3
     苏美达600710涨停 苏美达公司与盛隆冶金
    [基金]  2021年社保基金持仓 社保基金持仓股票是
     基金未知价交易原则 未知价原则是什么意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今日95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3月26日9
     今日油价一升多少钱?2021年3月26日最新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6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6日收盘走势
    [港股]  小米将推出新款自研芯片 小米汽车被抢注
     小米将推出新款自研芯片 小米回应与长城
    [美股]  安踏净利润91亿超阿迪?安踏市值多少亿
     耐克阿迪股价大跌 这两家国际品牌怎么了
    [外汇]  2021年3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情况 2021年4月国债发
     正丹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收益有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初请数据好于预期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中老年人适合买哪些保险 这几种险值得考
     如何能贷款10万 可以试试这三种方式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税申报后多少天缴纳?房产税征收范
     房产税征收对象包括商铺吗?房产税税收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