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1日股市收盘情况

2021/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4月1日电:医美概念领涨,沪指收报3466.33点,涨幅0.71%。4月首个交易日,拜登宣布2.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隔夜美股涨跌不一,A股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清明节即将来临,旅游、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股走强,沪指涨超0.7%,创业板指涨超2%站上2800点。港股方面,比亚迪电子盘中涨超12%,恒生科技指数涨超4%。A股盘面上多数飘红,钢铁板块午后拉

4月1日电:医美概念领涨,沪指收报3466.33点,涨幅0.71%。



4月首个交易日,拜登宣布2.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隔夜美股涨跌不一,A股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清明节即将来临,旅游、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股走强,沪指涨超0.7%,创业板指涨超2%站上2800点。港股方面,比亚迪电子盘中涨超12%,恒生科技指数涨超4%。A股盘面上多数飘红,钢铁板块午后拉升领涨,南钢股份、华菱钢铁等涨停。题材概念方面,医美概念领涨。两市成交额略超6500亿元,创下年内新低。


沪指收报3466.33点,涨幅0.71%;深成指报13979.69点,涨幅1.46%;中小板指报9035.63点,涨幅1.63%;创业板指报2815.41点,涨幅2.06%;科创50指数报1266.75点,涨幅1.48%。


沪市成交2926.52亿元,深市成交3650.3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576.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493.52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收涨,钢铁领涨,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涨幅居前;仅银行、公用事业、采掘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题材概念方面,医美、国家大基金持股、辅助生殖等概念涨幅居前;新疆振兴、PM2.5、医疗废物处理等概念跌幅居前。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策略分析师杨震宇对财新记者表示,4月首个交易日,A股表现较为积极,尤其是沉寂多时的半导体板块表现抢眼,消费、医药等板块不落下风,带动创业板指上涨。指数走强原因主要包括:首先,前期恶化的微观结构已经部分改善,业绩驱动力逐步恢复,估值结构再度倾向于回归基本面和长期主线;其次,基本面修复,疫苗接种等逻辑未变,叠加隔夜美国总统拜登公布刺激计划详情,也稳定了市场预期;第三,前期美债收益率升高等利空因素影响逐步钝化,市场关注点回归到内部因素上来。对4月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经济复苏是当前资产配置最大的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业绩匹配度较高的板块。


粤开证券研究院高级策略分析师李兴表示,目前关键指数点位处于去年成交密集区,在基本面、资金面和情绪面三重刺激下,4月市场指数有望在横盘后迎来逐级上行。基本面来看,A股目前一季报预喜率超过98%,半数以上企业预计净利润同比翻番,主要受到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以及今年以来大部分行业景气度回升的双轮驱动促进,预计A股一季度整体业绩向好,将为市场行情带来有效支撑。


李兴续称,资金面来看,北上资金已经连续3周净买入,累计净流入金额突破1.3万亿元。上证指数目前估值15倍市盈率,在全球主要指数中处于较低水平,具备较强吸引力。从中国资本市场目前外资参与情况看,持股市值和业务占比均不到5%,这个比例在成熟市场中并不高,未来外资流入还有很大空间。情绪面来看,随着近一个月指数的持续调整,成交量逐级下行,震荡磨底之下,成交已接近地量,资金观望氛围格外浓厚,但创业板的成交量环比率先回暖,随着指数的企稳、北上资金的回流,后续有望带动主板成交回暖,吸引增量资金入场。


杨震宇认为,4月1日消费和医药板块涨幅居前,主要原因在于板块业绩稳健,基本面并未发生显著变化。此外,中美地产周期共振带动后周期板块盈利预期改善,经济复苏和居民收入上升对医药和消费均构成利好。在这一背景下,前期估值深度调整使得板块获得重新上行空间。此外,短期清明节假日效应,亦利好消费板块。本周末市场将进入清明假期,看好节日前后零售、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相关板块的表现,以及业绩修复的服务业等。


配置方向上,李兴提到,可关注低估值绩优股投资机会、关注顺周期行业。另外李兴还指出,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将聚焦中国发展走势、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和“一带一路”合作等议题,历史行情表明博鳌主题投资机会在会议召开前布局收益较好。


4月1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上涨。日经225指数收报29388.87点,涨幅0.72%;韩国综合指数报3087.40点,涨幅0.85%。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28793.19点,涨幅1.46%。



相关文章: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1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涨0.71% 钢铁板块午后崛起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数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1日上证指数午盘走势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1日大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1日午盘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31日上证指数收盘分析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31日上证指数午盘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30日股市收盘情况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30日股市开盘情况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9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9日股市午盘情况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29日上证指数开盘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6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6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26日上证指数午盘走势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26日上证指数午盘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6日午盘走势行情分析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4月 涨幅 板块 股市 指数 1日 行情 今日 情况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清明节高速
     江苏出台新规:预付卡消费设置15天“冷
    [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股票]  中国正向80个国家援助疫苗 钟南山呼吁尽
     清明出游人次将破亿 清明利好什么股票?
    [基金]  刘明达:环境类投资蕴含巨大机会
     房地产基金公司排名前10强 房地产私募基
    [保险]  2021年社保调整最新政策 社保将迎来6项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期货]  4月1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1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1日收盘走势行
    [港股]  2021年港股清明休市安排 清明节港股开市
     抖音母公司是哪个公司?抖音有哪些特色
    [美股]  哔哩哔哩涨超5% 获高盛首予“买入”评级
     辉瑞新研究:疫苗对12至15岁青少年100%
    [外汇]  2021年4月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3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370003乐普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应该能挣多
     370705九典发债怎么样 目前投资价值高不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国ADP数据不及预期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专家解读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何时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新加坡房产价格是多少,新加坡的房地产
     2021年楼市最新政策 西安楼市再出限购限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