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6月30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0.50% 计算机涨幅居前

2021/6/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宁德时代涨超5%,沪指收报3591.20点,涨幅0.50%。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沪市低开高走。受中报业绩亮眼提振,芯片及半导体板块大幅走强,明微电子、富满电子等多股涨停。农业股继续回调,大豆、玉米及猪肉等概念跌幅居前。沪指震荡走高,逼近3600点;宁德时代大涨超5%,带动创业板指涨超2%,盘中创下年内新高。盘面上多数飘红,电子领涨。题材概念

宁德时代涨超5%,沪指收报3591.20点,涨幅0.50%。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沪市低开高走。受中报业绩亮眼提振,芯片及半导体板块大幅走强,明微电子、富满电子等多股涨停。农业股继续回调,大豆、玉米及猪肉等概念跌幅居前。沪指震荡走高,逼近3600点;宁德时代大涨超5%,带动创业板指涨超2%,盘中创下年内新高。盘面上多数飘红,电子领涨。题材概念上,华为海思及MCU芯片涨幅居前。沪深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量,北向资金暂停交易。


今日股市最新行情消息


沪指收报3591.20点,涨幅0.50%;深成指报15161.70点,涨幅1.08%;创业板指报3477.18点,涨幅2.08%;科创50指数报1588.22点,涨幅1.67%。


沪市成交4146.98亿元,深市成交5278.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425.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974.41亿元有所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红,电子领涨,电气设备、计算机、国防军工、通信等涨幅居前;建筑装饰领跌,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公用事业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MCU芯片领涨,华为海思概念、国家大基金持股、中芯国际概念等概念涨幅居前;汽车拆解领跌,在线旅游、大豆、乳业等概念跌幅居前。


近期,多家半导体芯片企业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表现亮眼。6月29日盘后,IC封测厂通富微电( 002156.SZ )、半导体设备供应商芯源微、LED驱动芯片龙头明微电子( 688699.SH )、功率半导体龙头扬杰科技( 300373.SH )先后发布了半年报预增公告,四家公司的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超一倍。


“芯片行业供需错配的状态自2020年底引起市场关注以来,持续到2021年中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反而愈演愈烈。”海岛资产董事长张锐对财新记者表示,一方面,芯片、半导体行业具有技术门槛高、产能爬坡慢的特点,短期内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旺盛的变化。在终端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国内半导体原厂的出厂价执行了多轮次提价,较2020年累计提价超过50%已成行业普遍现象。这客观上直接拉升了企业的销售毛利率,体现在2021年的一季报和中报上将会是非常亮眼的业绩。


张锐进一步解释,另一方面,以美元为代表的全球货币市场今年以来流动性持续放宽,市场投资资金对短期风险收益偏好性明显。北上资金频频出手,超买A股的科技类企业,特别是半导体板块的龙头企业。预计进入7月后,随着A股中报陆续发布,科技股特别是半导体板块等领域业绩弹性较好的个股将会吸引更多资金进入。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认为,部分上市公司发布年中业绩预告,多数企业盈利向好,如果整体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和目前发布情况相似,业绩基本面将对目前指数点位有所支撑,市场不及预期的风险较低。


板块方面,麻文宇分析指出,从目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汽车、医药生物、化工、电气设备、有色金属上半年表现较好,其中电动车、光伏概念以及医药生物板块属于拥有长期高速增长逻辑的科技类板块,预计下半年相关板块还将继续表现。另外,继续关注信息技术相关软硬件和设备题材,可重点关注半导体板块。


但张锐也提醒,投资者也要注意到,资金对半导体板块的估值追捧从2021年1季度末已经开始。从二季度累计上涨数据来看,明微电子累计涨幅约300%,全志科技涨幅超170%,多数半导体个股涨幅都较大。二季度半导体板块估值的上涨速度,已经高于大部分个股本身的业绩预计上涨速度,半导体板块的长期高估值运行使得估值的溢价空间越来越小。


回顾2021年上半年行情,张锐表示,自3月中旬创业板指触底反弹以来,截止6月30日累计上涨幅度超30%,是整个A股上涨最高的板块。创业板自今年年初的大幅下跌后,板块内个股的“优胜劣汰”整理至3月底基本完成。面对中国经济的强势复苏,创业板在消费、医药、科技和新能源等板块权重股的估值回归带领下,指数持续上涨,个股涨势表现抢眼。除了上述板块龙头企业的业绩本身抢眼以外,外围市场资金流动性的相对宽裕也是支撑估值持续上涨的有力保证。


张锐进一步分析,6月中旬以来,9家基金公司申请的以创业板为主力(31只创业板个股,19只科创板个股)的“双创50”ETF基金批准上市。这为创业板为代表的的A股科技类企业注入了新一轮的增长动力,相信在2021年下半年这些基金的陆续上市交易后,能带动创业板进入新一轮的估值上涨。


麻文宇表示,从市场一致预期数据来看,创业板一致预期再度上升,未来一段时间创业板或将继续维持强势。中长期来看,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消费升级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板块将带来超额收益,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交替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6月30日,亚太地区股市涨跌互现。日经225指数报28791.53点,跌幅0.07%;韩国综合指数报3296.68点,涨幅0.30%。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28903.74点,跌幅0.31%。



相关文章:
6月30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24% 光刻机概念活跃
6月30日上证指数午盘消息:沪指涨0.24% 电子元件涨幅居前
6月30日上证指数涨还是跌?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预测
6月29日上证指数涨还是跌?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预测
6月28日上证指数午盘消息:沪指跌0.05% 银行跌幅居前
6月28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跌0.05% 金融板块回落
6月28日股市怎么走?最新下周股市走势预测
6月25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1.15% 煤炭采选涨幅靠前
6月25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1.15% 汽车跌幅居前
6月25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1.15% 汽车跌幅居前
今日股市行情午评 6月25日股市午盘情况
6月25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79% 医美概念活跃
6月25日上证指数午盘消息:深成指涨1.07% 安防设备跌幅居前
6月25日上证指数涨还是跌?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预测
6月24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0.01% 医药生物跌幅居前
6月24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0.01% 医疗行业跌幅靠前
今日股市行情收盘 6月24日股市收盘情况
6月24日上证指数涨还是跌?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预测
6月24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跌0.15% 医药跌幅靠前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6月24日股市走势预测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板块 涨幅 指涨 半导体 业绩 创业 6月 市场 概念 上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7月起这些新规实施 浙江省有哪些新规?
     央行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加大中短期
    [银行]  2021广发银行存款利率有调整吗? 广发银
     浙商银行2021最新存款利率调整通告 浙商
    [股票]  赛伍技术(603212)股票涨停 净流入金额7
     精伦电子(600355)股票涨停 该股涨10.15
    [基金]  2021年基金收益排名前十名有哪些?哪一
     致力打造中国核心资产新标杆 华泰柏瑞漂
    [保险]  保险公司排行榜:2021年中国十大保险公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期货]  猪肉批发价每斤降到10元以下 猪肉价格还
     今日油价一升多少钱?2021年6月30日最新
    [股评]  6月30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0.50% 计算
     6月30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24% 光刻
    [港股]  七月一日A股休市吗?投资者要留意各市场
     6月30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涨0.39%
    [美股]  滴滴发行价定为14美元 估值预计超670亿
     6月29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纳指涨0.19%
    [外汇]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2021年6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国债利息从哪一天开始算? 是从购买当天
     健帆转债怎么样?健帆转债值得申购吗?
    [黄金]  美元维持强势国际金价持续下跌 是怎么回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鹰鸽派论调直接冲突
    [理财]  2021辽宁省养老金如何调整? 辽宁省养老
     2021年党龄满40年有补贴吗? 补助多少钱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下半年苏州房价预测 下半年房价上涨
     继多个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上升 多地银行暂
    [汽车]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奥迪宣布2033年将停售燃油车 电动车将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