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7月13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0.53% 碳中和概念涨幅居前

2021/7/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白酒股反弹,沪指收报3566.52点,涨幅0.53%。7月13日,A股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受利好消息影响,网络安全概念早盘大涨,任子行等个股涨停。受舍得酒业利润大幅预增影响,白酒股小幅回暖,贵州茅台及五粮液早盘涨超2%。沪指高位盘整;创业板指早盘站上3560点,历史上首次超越沪指,随后在宁德时代等权重回调拖累下快速回落,午后一度跌超1%。盘面

白酒股反弹,沪指收报3566.52点,涨幅0.53%。


7月13日,A股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受利好消息影响,网络安全概念早盘大涨,任子行等个股涨停。受舍得酒业利润大幅预增影响,白酒股小幅回暖,贵州茅台及五粮液早盘涨超2%。沪指高位盘整;创业板指早盘站上3560点,历史上首次超越沪指,随后在宁德时代等权重回调拖累下快速回落,午后一度跌超1%。盘面上,采掘领涨。题材概念上,光伏建筑一体化、有机硅等概念涨幅居前。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


今日股市最新行情消息


沪指收报3566.52点,涨幅0.53%;深成指报151189.29点,涨幅0.18%;创业板指报3514.98点,跌幅0.56%;科创50指数报1590.98点,跌幅0.66%。


沪市成交5119.17亿元,深市成交7083.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202.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3179.79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采掘领涨,建筑材料、公用事业、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电子领跌,综合、国防军工、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光伏建筑一体化领涨,有机硅、碳中和、煤炭等概念涨幅居前;国家大基金持股领跌,MCU芯片、第三代半导体、华为海思概念等概念跌幅居前。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对财新记者表示,A股7月13日回调,主要是对7月12日大涨的修正;而12日大涨的直接原因就是周末央行降准,有些投资者误以为降准和降息一样,直接利好股市,12日盘中券商板块异动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股市7月13日的回撤一部分是出于对12日上涨的调整,另一部分则是对市场前景的担忧情绪。”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财新记者表示,A股7月12日上涨更多是受降准消息刺激,但此次降准落地之快、幅度之大,也让市场担心是否存在经济方面的更大压力,相关数据是否会更明显偏离预期。


郑虹认为,进入三季度,A股的投资逻辑与之前略有不同,虽然会继续关注与产业升级转型息息相关的赛道,但在三季度还需要格外注意这些赛道的景气度,尤其是中报的表现。如果赛道好但业绩不达预期,短期也需要注意。本轮结构性行情领涨的半导体已经出现高位分化,能否有板块接力是关键。


沈萌分析称,创业板和科创板的指数近期接连创下阶段新高,一方面是因为国家继续加大对科创产业的政策扶持与推动政策,另一方面也表明资金在从主板流出,以主板为主的传统实体经济吸引力下降。后续这样的分化走势或许会更加明显,而且即使在创业板和科创板内部,分化也会愈加明显。


郑虹强调,近段时间,资金的特征非常清晰,不喜追高,逢低布局。尤其是近几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反反复复的进出,这正表明资金在完成洗盘和低吸的动作。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指近期持续上行,但需注意量能配合,谨防高位量价背离。


7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基础较强的网络安全企业上市,支持领航企业通过战略投资方式整合资源,做大做强,提升网络安全生态引领能力。


沈萌认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领域的技术主导性十分突出,所以未来该行业中具有研发优势的企业会成为板块主力,包括相关软硬件及量子技术等都是市场重点关注对象。


郑虹分析称,网络安全概念近日在消息面的带动和刺激下有所表现,《行动计划》提出了中国网络安全产业 2023 年的发展目标,预计随着政策的陆续出台,行业空间已经打开。同时,叠加 5G、大数据、人工智能、车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是重中之重。概念内软件服务、5G等板块近期仍然处于底部,但是技术上看,市场已经开始有关注度。


7月13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上涨。日经225指数报28718.24点,涨幅0.52%;韩国综合指数报3271.38点,涨幅0.77%。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27973.94点,涨幅1.67%。



相关文章:
7月13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0.53% 环保工程涨幅靠前
7月13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0.53% 环保工程涨幅靠前
7月13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24% 有机硅概念大涨居前
7月12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93% CRO概念大涨靠前
7月12日上证指数午盘消息:沪指涨0.93% 软件服务涨幅居前
7月9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04% 白酒概念跌幅居前
7月9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04% 白酒概念跌幅居前
7月9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跌0.69% 人工智能概念大跌靠前
7月8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79% 医药生物跌幅居前
7月7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44% 新能源车走强
7月7日上证指数午盘消息:沪指涨0.44% 石油行业跌幅居前
7月7日上证指数开盘消息:沪指跌0.61% 鸿蒙概念跌幅靠前
7月5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0.44% 电子涨幅居前
7月5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0.44% 材料行业涨幅靠前
7月2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跌1.58% 智飞生物跌4.6%
7月2日股市开盘行情:沪指开盘跌0.53% 钢铁等走弱
7月1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07% 汽车跌幅居前
7月1日股市收盘点评 今日股市收盘多少点
7月1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跌0.07% 光伏概念跌幅靠前
7月1日上证指数开盘消息:沪指涨0.26% 刀片电池板块涨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指涨 涨幅 概念 7月 安全 13日 股市 网络 0.53 行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诉Verizon专利侵权案以和解告终
     苏州酒店坍塌事故最新通报:8人遇难,9
    [银行]  去年银行业减费让利3568亿元——企业融
     100万元存银行,5年后仅剩1元!储户还遭
    [股票]  创业板指点位超过沪指 16只千亿白马创年
     岳阳林纸(600963)今日涨停 卖碳利润或占
    [基金]  什么是碳中和主题基金?碳中和是什么?
     基金买在山顶上怎么办?详情如下
    [保险]  三大粮食作物农业保险扩面提标:明年实
     关于医保买药的两个好消息!
    [期货]  7月12日全国汽油最新售价 油价调整过后
     今日油价最新消息:明天油价要涨?今年
    [股评]  7月13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0.53%
     7月13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
    [港股]  7月9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08% 
     7月7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1.05% 
    [美股]  苹果赔偿专利费70亿美元 将在2022年审判
     美股周五强势反弹 道指大涨近450点突破
    [外汇]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下跌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债券]  2021年7月国债即将发行 利率是上升还是
     2021年7月国债的种类有哪些?7月国债发
    [黄金]  7月9日周大福金价多少钱一克?今日周大
     今日老凤祥金价格多少一克?老凤祥7月9
    [理财]  央行降准到底在降什么?对老百姓有啥影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政策什么时候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降准最新消息 此次降准会对楼市产
     上海二手房价格核验 上海房价会下跌吗?
    [汽车]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2倍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