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午评:上午大盘弱势震荡

2021/8/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8月6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下挫,创指跌逾1%失守3500点,锂电概念股再度爆发,盐湖提锂、储能等相关产业链全线走强,汽车、军工股持续活跃;新冠检测、生物疫苗等抗疫概念股集体重挫。盘中指数弱势震荡,白酒、医药、食品等大消费板块大幅回调;煤炭、钢铁、稀土等资源类周期股逆势回归,证券、鸿蒙概念先后拉升。总体来看,

  8月6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下挫,创指跌逾1%失守3500点,锂电概念股再度爆发,盐湖提锂、储能等相关产业链全线走强,汽车、军工股持续活跃;新冠检测、生物疫苗等抗疫概念股集体重挫。盘中指数弱势震荡,白酒、医药、食品等大消费板块大幅回调;煤炭、钢铁、稀土等资源类周期股逆势回归,证券、鸿蒙概念先后拉升。总体来看,大盘延续估值修复行情,板块轮动加速,两市逾2800个股下跌。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449.85点,跌0.48%,成交额为3350亿元;深成指报14801.72点,跌0.47%,成交额为4645亿元;创指报3491.51点,跌1.16%,成交额为1991亿元。

  盘面上,稀土永磁、盐湖提锂、煤炭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检测、生物疫苗、CRO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锂电池

  富临精工(32.270, 4.01, 14.19%)、杭可科技(126.620, 15.52, 13.97%)、当升科技(77.200, 7.76, 11.18%)、兆新股份(3.160, 0.29, 10.10%)、天际股份(41.730, 3.79, 9.99%)、金辰股份(117.500, 10.55, 9.86%)等多股大幅上涨。

  消息面:

  日前比亚迪(304.900, 5.59, 1.87%)公布了2021年7月汽车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比亚迪汽车7月份销量为57410辆,同比增长82.94%。今年1-7月,比亚迪汽车累计销量304099辆,同比增长60.04%。新能源汽车是比亚迪的销售主力车型,今年7月份的销量达到50492辆,同比暴涨234.38%。

  2、生物疫苗

  复星医药(78.540, -8.73, -10.00%)、康希诺(590.220, -83.78, -12.43%)-U、康泰生物(144.630, -11.77, -7.53%)、博晖创新(12.250, -0.88, -6.70%)、沃森生物(86.250, -7.53, -8.03%)、万泰生物(280.950, -13.85, -4.70%)等多股遭遇重挫。

  消息面:

  日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发文称,近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研究员团队最新发现针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的单克隆抗体,中和活性IC50高达5ng/ml。 这意味着,单抗对德尔塔(Delta)等新冠变异株有效,新冠肺炎治疗有望迎来特效药!

  消息面:

  1、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跟踪重要农产品(5.620, -0.06, -1.06%)的生产、市场和价格变化,及时掌握汛情和疫情变化影响,加强形势分析研判;组织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供应调度,及时精准投放储备,发挥平价商店作用,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不出现大幅上涨。

  2、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建设现代生猪种业。全面开展猪遗传资源普查,加强国家级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建设,提高优良品种资源保护水平。深入实施全国生猪遗传改良计划,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支持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开展商业化联合育种,持续提高生产性能水平。实施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加快品种改良进程。

  3、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公布了7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综合指数变化,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保持在56%以上,显示全球经济仍保持复苏趋势,但指数连续2个月回落,表明全球经济复苏有持续放缓的势头。

  4、时隔近十年,在注册制即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时点上,有关“由律师撰写招股说明书可行性”的讨论再度出现。从不同渠道获悉,今年以来监管层已在不同场合向保荐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听取相关方面的意见。但不少券商投行人士对此并不乐观,他们的理由是:在目前监管环境下,落实券商责任是监管层的重要抓手,这种现象在短期内难以发生改变,除非监管意识发生转变,否则“招股书交由律所撰写”难落地。

  5、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8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广东13例,云南10例,上海8例,山东8例,四川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80例(江苏61例,湖南9例,湖北6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海南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后市前瞻:

  国信证券(10.740, 0.03, 0.28%)指出,两市经过连续反弹后,昨日迎来窄幅震荡修复,这有助于及时消化短期内的获利压力,并积蓄新的动能,目前市场趋势重心保持平稳,短期虽仍存在继续震荡蓄势的可能,但结构活跃的特征得到保持,从盘面看,弱势股的反弹,有助于缓冲强势板块的回调。策略上,资金做多意愿仍偏积极,市场下方承接力较强,可利用回调,继续围绕行业景气度高、基本面向好及受益政策支持的优质标的,逐渐进行中期布局。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技术面看,沪指在上周见底后,本周震荡向上,大中阳线+留上下影线的假阳轮动出现,走势较为强势,但是3470点是上周两根大阴线的重叠点位,属强阻力位,且量能本周是逐级萎缩,说明随着指数的不断反弹,场外资金入场意愿开始降低,今日能否再出阳线完成突破,还有待观察。操作上,对于已经处于高位的锂电池、半导体等高景气度板块,需谨慎参与,而对于军工、风电等板块调整时择机低吸或是更好的选择。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上海金属价格指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南京疫情最新数据 确诊病例一共有多少人
     奥运会8月6日看点 有没有乒乓球比赛?
    [银行]  2021邮政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详情如下
     邮储银行行长刘建军就任 曾主管零售业务
    [股票]  780825沪农商行中签号 中一签可以赚多少
     艾为电子中签能赚多少 打新收益及上市时
    [基金]  基金大跌 发生了什么?
     2000亿锂电巨头又放大招 公募合计持有市
    [保险]  河南灾后40万辆水淹车待理赔
     2021年车险新规定是什么?车险包含哪些
    [期货]  油价统计“3连降” 下次调整油价会下跌
     铁矿石价格行情分析 8月铁矿石怎么走?
    [股评]  A股午评:上午大盘弱势震荡
     8月5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机构有什么观点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走势如何 国企指数跌报多少
     港股汽车股走高 专家的观点是什么?
    [美股]  美股涨跌互现 道琼斯指数下跌323.34点
     华尔街分析师:三重信号暗示美股8月有望
    [外汇]  怎么看外汇平台是不是正规的?怎么知道
     影响外汇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外汇都受什
    [债券]  富瀚发债今日申购 首日上市价格预计是多
     太平转债今日上市 第一天卖出预计能赚多
    [黄金]  今日现货黄金多少钱一克?今日现货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是多少一克?国内金店的价
    [理财]  北京5月31日后生育三孩奖励生育假30天 
     2021年天津落户新政策是什么?哪些人可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北京出新规!围堵假离婚买房,学区房要
     有多少城市房价低于5千?哪个城市最低?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