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午评:早盘震荡,军工领涨!

2021/8/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8月10日消息, 三大指数低开后窄幅震荡,黄白线分化严重,小盘股表现较为强势,板块方面,白酒走强,军工拉升,盐湖提锂板块在龙头盐湖股份(37.150, 28.31, 320.25%)带领下大涨。总体而言,市场风格持续切换,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4%,报3489.74点;深成指跌0.34%,报14890.07点;创指跌0.67%,报3433.66点。  

  8月10日消息, 三大指数低开后窄幅震荡,黄白线分化严重,小盘股表现较为强势,板块方面,白酒走强,军工拉升,盐湖提锂板块在龙头盐湖股份(37.150, 28.31, 320.25%)带领下大涨。总体而言,市场风格持续切换,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4%,报3489.74点;深成指跌0.34%,报14890.07点;创指跌0.67%,报3433.66点。

  从盘面上看,储能、军工板块涨幅居前,CRO、猪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储能

  今日早盘,储能概念股继续走强,大烨智能(11.260, 1.88, 20.04%)四方股份(13.060, 1.19, 10.03%)科华数据(36.500, 3.32, 10.01%)涨停,上能电气(169.350, 14.20, 9.15%)星云股份(63.800, 3.54, 5.87%)新风光(35.010, 1.16, 3.43%)百川股份(21.780, 1.19, 5.78%)等继续走高。

  此前,7月23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在多家机构看来,储能是确定的高景气行业。根据东吴证券(8.250, -0.05, -0.60%)数据,2020年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量为2494MW,过去五年年复合增速高达74.7%。

  2、盐湖提锂

  8月10日早盘,盐湖提锂板块领涨两市,但板块内个股走势分化严重,盐湖股份恢复交易首日涨超300%,其他盐湖提锂概念股持续走低,截至发稿,科达制造(19.000, -2.00, -9.52%)跌超7%,蓝晓科技(81.750, -6.53, -7.40%)西藏矿业(44.640, -3.34, -6.96%)久吾高科(58.210, -3.89, -6.26%)三达膜(22.230, -1.42, -6.00%)等跟跌,系龙头盐湖股份上市对板块造成明显的虹吸效应。

  消息面:

  1、近日,财政部在公布的《财政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2284号建议的答复》中透露,财政部正牵头起草《关于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拟充实完善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积极构建有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财税政策体系,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政策和社会资金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专家建议,整合现有环境保护税、成品油消费税、煤资源税等,研究开征碳税。

  2、今日,发改委就《电力可靠性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提出了电力系统可靠性的概念,从电力系统风险的事前预测预警、事中过程管控、事后总结评估及采取的防范措施等方面,对电力企业全链条风险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增加了电网企业应对电力供应及安全风险、发电企业涉网安全、储能建设以及国家级城市群的区域电力系统统筹规划等方面可靠性管理的具体措施。

  后市前瞻

  中金公司(54.500, 0.52, 0.96%)指出,7月PPI与CPI同比剪刀差再创新高达8pct,PPI与非食品CPI剪刀差亦在7pct左右的历史高位,下游挤压继续。往前看,上游向部分下游行业价格的传导有时滞,未来数月PPI同比或维持在7-9%的高位。PPI对CPI非食品消费品的传导亦将继续,下半年服务CPI失真高基数消退后同比或提速,生猪价格已经企稳回升,CPI同比有望在4季度出现反弹,但受制于终端需求影响,总体或依然温和。为缓和下游的成本压力,近期一系列保供稳价政策包括抛储、关税调整、增加煤矿和铁矿石内矿产能等陆续出台,未来保供稳价或仍将继续发力。

  中信证券(23.420, -0.10, -0.43%)发布报告指出,Q3将成为验证军工行业逻辑切换的重要节点,自半年报开始,核心个股业绩高增长将逐渐兑现,同时也会有更多数据验证大订单的落地,行业的估值体系也将随之发生重大变化。军工行业是未来发展前景较为确定的产业方向之一,预计将在业绩的持续兑现下得到市场认可。行业具备基本面支撑,同时将自Q3起拐点向上,推荐对核心个股进行长期配置,短期博弈反而会加大交易成本。


相关文章:
A股午评:指数早盘走势分化 大消费板块爆发
A股午评:指数早盘走势分化 光伏建筑板块涨幅居前
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近4% 网络安全板块强势领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午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湖南疫情有多少人确诊?有没有新增病例
     12号台风奥麦斯生成了吗?目前在哪里?
    [银行]  银行贷款月利率怎么算?银行贷款利息是
     大金额存款存到哪个银行利率最高?储户
    [股票]  云创数据申购价值分析 835305申购值得吗
     688728申购查询 格科微结果怎样?
    [基金]  基金大跌 发生了什么?
     2000亿锂电巨头又放大招 公募合计持有市
    [保险]  2021北京社保基数是多少?有没有失业保
     河南灾后40万辆水淹车待理赔
    [期货]  中国白银价格今日行价是多少?今日中国
     2021年玉米淀粉期货行情 玉米淀粉期货价
    [股评]  A股午评:早盘震荡,军工领涨!
     周二股市走势怎么样?应该注意什么?
    [港股]  今日港股开盘行情如何?国企指数跌报多
     今日港股行情走势如何 国企指数跌报多少
    [美股]  美国股票市场有哪几个 美股上周五分化
     股市行情最新解读 美股市场如何?
    [外汇]  什么叫外汇期权?外汇期权的收益怎么来
     外汇牌价分为几种?外汇牌价种类之间有
    [债券]  8月10国债会发行吗?要怎么购买?
     帝尔转债价值分析 中签收益预测如何?
    [黄金]  今日现货黄金多少钱一克?今日现货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是多少一克?国内金店的价
    [理财]  粮食种植大户补贴政策 种粮大户补贴是怎
     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方案2021 农村宅基地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政策怎么样的?深圳二
     北京出新规!围堵假离婚买房,学区房要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