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沪指涨超1% 白酒领涨!

2021/8/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8月10日消息, 三大指数低开后窄幅震荡,黄白线分化严重,小盘股表现较为强势,板块方面,白酒走强,军工拉升,盐湖提锂板块在龙头盐湖股份(35.900, 27.06, 306.11%)带领下大涨。午后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在白酒、银行等权重股拉动下表现相对强势,创指受盐湖股份产生的虹吸效应影响持续水下整理,临近尾盘,指数全线上行,沪指涨超1%,北上资金加

  8月10日消息, 三大指数低开后窄幅震荡,黄白线分化严重,小盘股表现较为强势,板块方面,白酒走强,军工拉升,盐湖提锂板块在龙头盐湖股份(35.900, 27.06, 306.11%)带领下大涨。午后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在白酒、银行等权重股拉动下表现相对强势,创指受盐湖股份产生的虹吸效应影响持续水下整理,临近尾盘,指数全线上行,沪指涨超1%,北上资金加速流入超50亿元。板块方面,体育产业受利好消息刺激拉升,白酒板块持续走高,银行板块尾盘走强。总体而言,市场风格持续切换,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沪指涨1.01%,报3529.92点,成交额达5532亿元;深成指涨0.78%,报15057.59点,成交额达7907亿元;创指涨0.34%,报3468.67点,成交额达3147亿元。

  从盘面上看,白酒、军工板块涨幅居前,CRO、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储能

  今日早盘,储能概念股继续走强,大烨智能(11.260, 1.88, 20.04%)四方股份(13.060, 1.19, 10.03%)科华数据(34.650, 1.47, 4.43%)涨停,上能电气(174.000, 18.85, 12.15%)星云股份(65.870, 5.61, 9.31%)新风光(35.610, 1.76, 5.20%)百川股份(22.650, 2.06, 10.00%)等继续走高。

  此前,7月23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在多家机构看来,储能是确定的高景气行业。根据东吴证券(8.360, 0.06, 0.72%)数据,2020年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量为2494MW,过去五年年复合增速高达74.7%。

  2、盐湖提锂

  今日盐湖提锂板块领涨两市,但板块内个股走势分化严重,盐湖股份恢复交易首日涨超300%,其他盐湖提锂概念股持续走低,截至发稿,科达制造(18.910, -2.09, -9.95%)跌超7%,蓝晓科技(80.780, -7.50, -8.50%)西藏矿业(43.710, -4.27, -8.90%)久吾高科(56.400, -5.70, -9.18%)三达膜(21.930, -1.72, -7.27%)等跟跌,系龙头盐湖股份上市对板块造成明显的虹吸效应。

  消息面:

  1、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通知提出,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全民健身计划》的要求开展《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研制工作。《实施计划》须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出台,出台后各地要做好任务分工,出台配套文件,推动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

  2、中国电信在港交所公告,上半年净利润177.4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营收入为2192亿元,同比增长13.1%。中国电信移动用户达到3.62亿户,5G套餐用户达到1.31亿户,移动用户ARPU同比增长2.9%。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当前,市场看风格不断转换,板块轮动也比较快,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都在寻求相对确定性的机会。而相对来说,目前市场的总体格局还是比较明确的,即高景气的成长类品种或仍是市场的主力军,而蓝筹股整体估值偏高,超跌反弹以及反复下,不具备持续性大行情的基础。整体来看,近期市场还有反复,但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在此过程中,一方面要留意短期超跌反弹动能减弱、市场再次掉头;另一方面,在结构性行情当中,也可逢低积极关注科技等成长类标的的低吸机会。牛市的后半程,选对了方向和板块就还是牛市,而选错了,实际上就已经提前进入了熊市。

  源达表示,近期,上证指数在反复在3500点附近震荡,该位置已经成为指数向上反弹的阻力。尽管早盘券商板块曾带动指数一度翻红,但并未改变指数弱势格局,上证指数还有继续回探3450点一线风险。创业板指数(3468.670, 11.92, 0.34%)预计继续在前高位置附近整固,随后再进一步上攻。大家在操作上继续谨慎为主,将总体仓位控制在五成之内。操作策略上,盐湖股份的复牌助推锂电池产业链方向达到情绪高点,该方向建议大家止盈,切忌追高。同时,继续按照高低切换原则,从四大黄金赛道挖掘补涨机会,其中军工方向可重点关注。


相关文章:
A股收评:白酒领涨大盘
A股收评:体育产业五年规划发布 锂电池板块上演涨停潮
A股收评:大盘开始反弹,金融股护盘 下半年最佳抄底时机已到?
A股收评:A股放量大跌 教育、白酒板块领跌
A股收评:创业板指跌近3% 锂电池午后走弱
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盘整 资源股强势崛起
收评: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沪指跌0.07% 深成指跌0.81% 创指跌0.63%
10月29日收评:两市震荡现五大相悖现象 最后一跌如何运行?
6月29日A股收评:四信号打响股市反击战 "空军司令"为何忽然喊牛市?
5月7日收评:蓄势调整只为再创新高 A股显现必须抓住的两大良机
4月26日收评:A股深陷“假日情节” 劳动节前别“老动”
3月21日A股收评:A股需“对症下药” 机会总是“洗”出来的
3月14日收评:中央并不担心股市 惊魂跳水其实是完美洗盘
3月8日A股收评:五个重大风险事件将前赴后继 周五是涨是跌
3月5日A股收评:政府报告引发跳水风险 这次站错队会输很惨
3月1日A股收评:调整合情合理 “换届效应”或意味大涨在后面
2月29日A股收评:A股调整走势值得玩味 期待真正有分量的政策
2月28日A股收评:A股趋势力量无法遏制 更大级别反弹有望形成
2月27日A股收评:新高后回落真相 两股异动意味最后疯狂出现?
2月24日A股收评:两则消息引爆地产股 沪指周线六连阳预示什么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收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湖南疫情有多少人确诊?有没有新增病例
     12号台风奥麦斯生成了吗?目前在哪里?
    [银行]  银行贷款月利率怎么算?银行贷款利息是
     大金额存款存到哪个银行利率最高?储户
    [股票]  云创数据申购价值分析 835305申购值得吗
     688728申购查询 格科微结果怎样?
    [基金]  基金大跌 发生了什么?
     2000亿锂电巨头又放大招 公募合计持有市
    [保险]  2021北京社保基数是多少?有没有失业保
     河南灾后40万辆水淹车待理赔
    [期货]  中国白银价格今日行价是多少?今日中国
     2021年玉米淀粉期货行情 玉米淀粉期货价
    [股评]  A股收评:沪指涨超1% 白酒领涨!
     A股午评:早盘震荡,军工领涨!
    [港股]  今日港股开盘行情如何?国企指数跌报多
     今日港股行情走势如何 国企指数跌报多少
    [美股]  美国股票市场有哪几个 美股上周五分化
     股市行情最新解读 美股市场如何?
    [外汇]  什么叫外汇期权?外汇期权的收益怎么来
     外汇牌价分为几种?外汇牌价种类之间有
    [债券]  8月10国债会发行吗?要怎么购买?
     帝尔转债价值分析 中签收益预测如何?
    [黄金]  今日现货黄金多少钱一克?今日现货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是多少一克?国内金店的价
    [理财]  粮食种植大户补贴政策 种粮大户补贴是怎
     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方案2021 农村宅基地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政策怎么样的?深圳二
     北京出新规!围堵假离婚买房,学区房要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