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三大指数弱势分化沪指涨0.3% 钛白粉板块领涨

2021/9/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9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下行。板块方面,钛白粉、光伏板块大幅拉升,锂电池股持续强势,煤炭概念股回暖;工业母机板块下挫,旅游、鸿蒙概念、半导体芯片股走弱。盘中指数弱势分化,沪指成功翻红,创指跌幅收窄。氟化工、证券板块拉升走强,石油开采、氢能源板块活跃;新冠检测、白酒板块走弱。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仍在修复,个股

  9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下行。板块方面,钛白粉、光伏板块大幅拉升,锂电池股持续强势,煤炭概念股回暖;工业母机板块下挫,旅游、鸿蒙概念、半导体芯片股走弱。盘中指数弱势分化,沪指成功翻红,创指跌幅收窄。氟化工、证券板块拉升走强,石油开采、氢能源板块活跃;新冠检测、白酒板块走弱。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仍在修复,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1%,报3673.86点;深成指跌0.24%,报14591.18点;创指跌0.87%,报3208.45点。

  盘面上,钛白粉、氟化工、光伏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母机、鸿蒙概念、景点及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BIPV概念

  汉嘉设计(18.770, 3.13, 20.01%)启迪设计(27.450, 1.10, 4.17%)东旭蓝天(4.250, 0.39, 10.10%)中利集团(7.020, 0.64, 10.03%)拓日新能(8.460, 0.77, 10.01%)豫能控股(9.930, 0.90, 9.97%)等多股大幅上涨。

  消息面上,9月14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了一份《关于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其中显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报送试点县(市、区)676个,全部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

  浙商证券(12.950, 0.13, 1.01%)指出,经测算,2030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416-536GW,CAGR达24%-26%;全球新增装机需求有望达1246-1491GW,CAGR达25%-27%。光伏装机需求未来十年迎来十倍增长,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2、景点及旅游

  曲江文旅(7.090, -0.61, -7.92%)桂林旅游(5.800, 0.05, 0.87%)三特索道(12.290, -0.24, -1.92%)九华旅游(21.550, -0.21, -0.97%)长白山(10.230, -0.10, -0.97%)西安旅游(8.730, -0.19, -2.13%)等多股下挫。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9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云南13例,广东4例,上海2例,天津1例,浙江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50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33例、厦门市12例、泉州市5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

  消息面:

  1、经济日报刊文指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稳是主基调,大涨不是稳,大跌也不是稳。一个楼盘降价,其他也跟着降价,造成相互“踩踏”;一些炒房客违约,可能影响金融稳定。为避免恶性竞争和房企大幅低价销售行为而出台限跌措施,并不是说房价不可降。房价在一定范围内的小幅涨跌都是正常现象,关键是防范有些市场出现过快大幅下降。稳才是楼市的理想状态,房地产市场既要抑制房地产泡沫,又要防止大起大落。

  2、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5年,塑料污染治理机制运行更加有效,地方、部门和企业责任有效落实,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回收利用、末端处置全链条治理成效更加显著,白色污染得到有效遏制。在源头减量方面,商品零售、电子商务、外卖、快递、住宿等重点领域不合理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现象大幅减少,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到1000万个。在回收处置方面,地级及以上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塑料废弃物收集转运效率大幅提高;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80万吨/日左右,塑料垃圾直接填埋量大幅减少;农膜回收率达到85%,全国地膜残留量实现零增长。在垃圾清理方面,重点水域、重点旅游景区、农村地区的历史遗留露天塑料垃圾基本清零。塑料垃圾向自然环境泄漏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3、央行开展6000亿元MLF操作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均持平。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和6000亿元MLF到期。

  4、国家统计局公布,据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环比分别上涨0.2%、0.4%和1.0%,广州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1%。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0.4%、0.2%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0.5和0.1个百分点;深圳环比下降0.4%,连续4个月下降。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连续两个月下降。

  后市前瞻

  东吴证券(9.860, 0.29, 3.03%)表示,周二两市出现明显调整,沪综指跌破3700点整数关口,重回3660一线,在洗盘调整之后,后市仍有机会再试前高。当前市场风格有再度向科技成长等板块切换的迹象,低位科技股开始出现一定筑底反弹。同时部分光伏以及军工品种也回踩至阶段性低点,投资者可适当把握反弹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目前市场资金平稳运行,两市成交量万亿级别将成为常态,中长期向上形成慢牛趋势将成为共识,短期大盘蓝筹低估吸引不少增量资金拉动上证指数持续单边上扬,周二上证高位震荡,资金出现分歧属于正常现象,新能源车、5G、数字经济等将是国家完成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领域,科技成长性行业仍将是未来长期投资的主流,策略上,可关注中小盘、创业板等中小市值的补涨机会,行业方面在工业母机、新能源产业链、华为等相关概念个股中找寻低吸的机会。


相关文章:
9月14日A股收评:回调开始 创业板午后回落沪指跌1.4% 钢铁板块领跌
A股收评:大盘延续分化走势 资金跑步进入周期股
A股收评:大盘重新站上3700点,离4000点还远吗?大牛市开启!!
A股收评:三大指数尾盘回暖沪指涨0.5% 煤炭钢铁等周期股掀起涨停潮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低位盘整创指跌0.97% 游戏板块全天领涨
A股收评:利好不断 连续两日大涨大盘冲击3700点 关键点位小心回调 切勿追高!
A股收评:创业板指大涨4% 医药白酒强势领涨
A股收评:指数重回3600点 喝酒吃药板块领涨大盘!
A股收评:指数午后低位盘整创指跌1.1% 新三板精选层概念集体爆发
A股收评:指数全天走势分化沪指涨0.8% 煤炭、光伏股掀涨停潮
A股收评:指数午后延续分化沪指涨0.6% 大金融板块全线爆发
A股收评:市场分化严重 环保工程板块领涨!
A股收评:指数全天震荡整理 工业母机板块领涨!
A股收评:三大指数震荡下跌,白酒板块领跌!
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走强 光伏板块领涨!
A股收评:指数重新回到3500点!
A股收评:今天指数地位整理,收盘跌2.6% 医药白酒领遭重创!
A股收评:三大指数震荡收盘 储能板块领涨!
A股收评:沪指涨超1% 白酒领涨!
A股收评:白酒领涨大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收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任正非重磅发声:鸿蒙之外,华为还有备
     中国12到17岁学生疫苗两针接种率达91%
    [银行]  国庆节银行可不可以办理业务?什么时候
     21年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是多少?9月
    [股票]  9月15日大单金额流出前十名个股
     9月15日大单金额流入前十名个股
    [基金]  基金大幅下跌会不会出现反弹?主要是看
     持有基金还能不能申购新股呢?答案是什
    [保险]  21年农村低保标准是什么?哪十大病可以
     五险一金要是中途断交了会有什么影响?
    [期货]  今天95油价格是多少?今天95汽油价格介
     今天全国玉米价格一览表 今天玉米的价格
    [股评]  A股收评:三大指数弱势分化沪指涨0.3% 
     A股午评:三大指数弱势分化沪指涨0.3% 
    [港股]  东莞农商银行香港上市了吗?成功的话是
     东莞农商银行香港上市了吗?成功的话是
    [美股]  谷歌被罚款2074亿韩元 为什么被罚款?
     喜马拉雅什么时候上市?上半年营收多少
    [外汇]  美元指数10日上涨
     外币兑换需要什么东西?外币兑换手续费
    [债券]  754982泉峰发债今日申购 值得投资者申购
     370243瑞丰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新债预计能
    [黄金]  黄金首饰回收价格查询 今日回收多少钱一
     国内金店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
    [理财]  老年人公交卡为什么被取消?哪些地方取
     低保审核要多久?低保申请怎么重新申请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恒大债务违约事件 中国统计局回应了
     中国70城房价指数同比涨幅缩至4.2%
    [汽车]  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首均超30万创新高
     特斯拉中国Model Y性能版涨至38.79万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