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10月18日大盘收评股市整体下跌 酒类股一泻千里

2021/10/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今日股市大盘收盘分析,盘面上上怎么看?从盘面上看,煤炭、油气开采、绿电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疗服务、CRO概念板块跌幅居前。10月18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创指开盘表现较为强势,开盘后持续下挫一度跌逾1%,板块方面,风电、光伏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盘中拉升,白酒概念板块走弱,煤炭板块拉升走强。

今日股市大盘收盘分析,盘面上上怎么看?从盘面上看,煤炭、油气开采、绿电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疗服务、CRO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大盘指数行情


10月18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创指开盘表现较为强势,开盘后持续下挫一度跌逾1%,板块方面,风电、光伏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盘中拉升,白酒概念板块走弱,煤炭板块拉升走强。午后三大指数继续弱势震荡,北向资金持续流出超40亿元,临近尾盘,创指翻红,沪指、深成指跌幅收窄,板块方面,猪肉板块午后拉升走强,白酒概念股持续低迷,贵州茅台(1800.000, -116.97, -6.10%)一度跌近7%。总体而言,近期市场成交额不断下降,交易活跃度明显回落,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跌0.12%,报3568.04点,成交额达4553亿元;深成指跌0.46%,报14350.02点,成交额达5465亿元;创指收平,报3276.48点,成交额达1982亿元。


从盘面上看,煤炭、油气开采、绿电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疗服务、CRO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酒类


酒类股18日盘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海南椰岛(19.490, -2.16, -9.98%)、舍得酒业(188.850, -20.98, -10.00%)、迎驾贡酒(45.700, -5.08, -10.00%)、五粮液(215.320, -19.00, -8.11%)大跌,贵州茅台跌幅超5%,盘中最低下探至1800元。


消息面上,数据显示,全球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三季度减持贵州茅台。


2、风电


风能板块18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双一科技(29.820, 3.84, 14.78%)、吉鑫科技(4.360, 0.40, 10.10%)、银星能源(8.310, 0.76, 10.07%)、江苏新能(24.490, 2.23, 10.02%)、大金重工(25.740, 2.34, 10.00%)、中电电机(17.620, 1.60, 9.99%)等大涨,吉电股份(6.280, 0.38, 6.44%)、永福股份(53.290, 3.99, 8.09%)跟涨;此外,绿色电力板块亦走高,兆新股份(4.270, 0.39, 10.05%)、芯能科技(18.030, 1.64, 10.01%)、世茂能源(25.840, 2.35, 10.00%)等大涨,金开新能(9.680, 0.88, 10.00%)、甘肃电投(5.880, 0.33, 5.95%)跟涨。


消息面上,“风电伙伴行动·零碳城市富美乡村”活动17日在北京举行。风电伙伴行动计划提出,力争2021年年底前启动首批10个县市总规划容量500万千瓦示范项目。“十四五”期间,在全国100个县,优选5000个村,安装1万台风机,总装机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为5000个村集体带来稳定持久收益,惠及农村人口300万以上。


此外,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海南、海西基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5日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海西州格尔木市同步举行。据悉,此次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090万千瓦,15个项目总投资逾650亿元,涉及新能源企业10家。


消息面:


1、教育部:网传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缩短学制”等说法不实。


2、业内人士:IDM和芯片制造商将提高汽车MCU产量。


3、华为签约全球最大储能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MWh。


后市前瞻:


平安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成交额不断下降,交易活跃度明显回落,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往后看,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以及通胀维持高位的“类滞胀”背景下,市场缺乏整体向上的动力,机会仍在结构方面。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市场将围绕个股业绩加剧分化,短期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中长期看,反映经济结构转型的高端制造业与碳中和相关产业仍是主要方向。结构上有两个信号值得关注,一是周期板块波动加大,二是消费板块的强势。


中信证券(24.980, 0.02, 0.08%)表示,政策缓解经济焦虑,市场流动性依然宽裕,投资者配置共识提升下,低位价值板块将领涨年末行情。首先,预计如期落地的数据将明确三季度经济运行处于阶段性底部的特征,而政策逆周期性增强托底下,四季度经济运行将边际改善。其次,协调性更强的保供稳价政策影响下,国内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得到控制,预计海外油价上行的动能也将趋缓,通胀将由生产端缓慢传导至需求端,对市场预期的扰动将逐步缓解。再次,四季度净流入明显的机构资金是重要的定价力量,市场流动性依然保持合理宽裕,而无论是增量入场还是存量调仓,资金在低估价值板块中更容易形成共识。另外,共同富裕的政策预期更明确,税收政策是近期关注焦点。趋势上,经济边际改善和流动性宽裕的基础不变,年末行情可期;配置上,建议继续围绕基本面预期低位并且前期估值修正充分的行业展开。



相关文章:
股市收盘 盘面上哪些板块上涨?创指领涨
大盘午评分析 医美板块领跌
10月14日午间股评 个股涨多跌少
10月13日股市大盘收评 收盘三大指数齐涨
10月13日股市收评分析 沪指探底回升
10月12日股市收评分析 三大指数低开低走
大盘午评三大指数集体下跌 沪指领跌
股市早评10月12日股评 盘面上有哪些消息?
午评:沪指涨0.38% 军工板块涨幅居前
石油板块盘中走势强劲 中金公司有哪些观点?
10月8日股市分析 股市有哪些消息面?
今日股市行情会怎么样?会不会稳定?
创指领涨 iPhone 13可能延期到货
三大指数集体下跌 钢铁板块领跌
今日股市午评分析 三大指数低开低走
股市复盘情况 石油行业领涨
股市收评9月28日股评 有哪些热点板块?
大盘走势分析 涨跌停数据有哪些?
股市午评今日行情 沪指涨0.6%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1%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板块 市场 酒类 盘中 拉升 股市 大盘 整体 概念 经济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限电限产对经济增速有何影响?中国统计
     统计局强调能源供应偏紧对中国经济影响
    [银行]  前九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多少?同比情况
     外币投资理财路径有哪些 两大投资方式可
    [股票]  年K线有望三连阳 四季度A股积极因素汇集
     白酒股全线下挫 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
    [基金]  中概互联基金风险大吗?可以去购买吗?
     首批三季报出炉!周应波、朱少醒、张锋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原油价格为什么涨?2021年10月原油价格
     国际油价连续上涨6周 为什么上涨这么多
    [股评]  10月18日大盘收评股市整体下跌 酒类股一
     十大博客看后市(10月18日)
    [港股]  港股18日行情 蓝筹方面有哪些消息?
     15日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涨1.48% 蓝筹股方
    [美股]  搜狗正式并入腾讯 王小川卸任搜狗CEO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 中概股爱奇艺下跌
    [外汇]  为什么日元避险货币?特征是什么?
     美元可以换多少的人民币呢?10月11日美
    [债券]  瑞丰转债上市价格 债券代码是123126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2021广东婚检全面免费 什么时候开始?
     2021年个税新政策解读 年终奖并入综合所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专家:房地产税试点应加快 深圳海南浙江
     深圳千万豪宅“打新”疯狂再现 什么时候
    [汽车]  芯片短缺或致中国汽车减产200万辆
     广汽丰田9月产销量数据出炉 大幅下降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