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沪指收盘下跌 盘面上有哪些热点板块?

2021/1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沪指今日行情走势分析,今日沪指收盘情况怎么样?11月1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沪指开盘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翻红后跌逾1%,盘中三大指数集体翻红。11月1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沪指开盘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翻红后跌逾1%,盘中三大指数集体翻红。板块方面,元宇宙概念持续走强,白酒板块低开高走,北交所概念

沪指今日行情走势分析,今日沪指收盘情况怎么样?11月1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沪指开盘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翻红后跌逾1%,盘中三大指数集体翻红。


沪指走势


11月1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沪指开盘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翻红后跌逾1%,盘中三大指数集体翻红。板块方面,元宇宙概念持续走强,白酒板块低开高走,北交所概念领涨两市,储能、BIPV等新能源板块继续活跃。两市午后小幅回落,沪指和创业板指再度翻绿,成交连续第7个交易日破万亿,锂电龙头宁德时代(650.000, 10.78, 1.69%)、光伏龙头隆基股份(100.200, 2.51, 2.57%)双双创出历史新高,煤炭板块反弹走强,新能源车、光伏概念板块表现强势,鸿蒙概念盘中拉升。总体而言,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结构性机会仍然集中在新能源方向,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跌0.08%,报3544.33点,成交额达5637亿元;深成指涨0.17%,报14476.53点,成交额达6591亿元;创指跌0.56%,报3331.91点,成交额达2481亿元。


从盘面上看,北交所概念、元宇宙、云游戏板块涨幅居前,CRO概念、机场航运、医疗服务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酒类


酒类股1日盘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五粮液(204.940, -11.57, -5.34%)、海南椰岛(17.510, -0.90, -4.89%)大跌,贵州茅台(1803.000, -23.08, -1.26%)、山西汾酒(286.700, -14.80, -4.91%)、舍得酒业(180.050, -4.44, -2.41%)、老白干酒(21.280, -0.25, -1.16%)跟跌。


据“今日酒价”公众号数据,多类茅台酒价格全线大跌。53度飞天(2021)原箱价已经由10月26日的3750元跌至最新的3550元,2021年份散飞已经跌至2700元。其他各年份的原箱价和散飞价亦于近两个交易日全线杀跌。值得一提是,精品茅台、生肖酒等跌幅尤其较大。


2、北交所概念


北交所概念股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创业黑马(42.240, 7.04, 20.00%)、电子城(4.150, 0.38, 10.08%)、中关村(7.240, 0.66, 10.03%)、京投发展(6.180, 0.56, 9.96%)等大涨,中国银河(10.690, 0.81, 8.20%)、北纬科技(4.640, 0.19, 4.27%)跟涨。


消息面上,北京证券交易所10月30日正式发布与北交所上市、审核相关的4件基本业务规则及6件配套细则、指引,意味着企业赴北交所发行上市的制度规则基本齐备。这些业务规则将自2021年11月15日起正式实施。


消息面:


1、北京市税务局办理全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委托代征税款业务。


2、钢铁行业专家:明年粗钢产量将继续下降,钢材市场呈“先扬后抑”走势。


3、全国首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正式上线,氢能机车制造实现国产化。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表示,对于11月来说,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的总体支撑下,市场结构性行情还将反复,风险偏好比较高的投资者,仍可积极进行个股博弈。但是对于风险偏好比较低的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仍有风险,尤其是经济下行压力以及流动性再次宽松预期并未提升之际,市场仍有反复。仍需耐心观望,静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


源达认为,当时市场热点轮动加快,操作难度较高,因此建议还是谨慎为主,总体仓位控制在三成以内。继续中线看好必选消费和新能源两大方向。其中,新能源汽车上中下游产业链受益龙头、锂电池上游资源,以及光伏、风电、储能等可以重点关注。



相关文章:
A股午评:两市超3000股飘红 北交所概念强势领涨
创指午盘上涨1.1% 有哪些热点板块?
沪指收盘情况怎么样?沪指下跌超1%
沪指今日走势分析 午盘情况怎么样?
创指行情分析 午盘上涨了吗?
今日大盘午评 电力板块上涨 北交所概念下跌
今日大盘指数分析 盘面上有哪些消息?
20日大盘收盘分析 黑色系周期板块领跌两市
周三大盘午评 绿电板块大涨
10.19收盘 三大指数上涨 热点板块有哪些?
10月18日大盘收评股市整体下跌 酒类股一泻千里
股市收盘 盘面上哪些板块上涨?创指领涨
大盘午评分析 医美板块领跌
10月14日午间股评 个股涨多跌少
10月13日股市大盘收评 收盘三大指数齐涨
10月13日股市收评分析 沪指探底回升
10月12日股市收评分析 三大指数低开低走
大盘午评三大指数集体下跌 沪指领跌
午评:沪指涨0.38% 军工板块涨幅居前
石油板块盘中走势强劲 中金公司有哪些观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沪指 板块 北交所 盘中 热点 概念 市场 翻红 盘面 哪些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
     11月1日起新规实施,助力化解建设领域欠
    [银行]  中小银行合并潮再起 合并后的城商行市值
     中国年轻一代储蓄率创三年来新高 月均储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9股(11月1日)
     11月1日涨停板复盘:沪指窄幅震荡整理 
    [基金]  10月“翻倍基”重现 重仓新能源基金前十
     10月股基红黑榜:新能源主题继续屠榜,
    [保险]  养老保险新政策有哪些变化吗?基本养老
     儿童买终身重疾险利弊 这些信息要知道
    [期货]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多数下跌,煤炭
     国家发展改革委:煤炭生产成本大幅低于
    [股评]  沪指收盘下跌 盘面上有哪些热点板块?
     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盘整 北交所概念
    [港股]  港股今年下跌原因是什么?未来港股还会
     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28% 佳兆业集团跌
    [美股]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收盘历史新
     美股中概券商股持续下跌 跨境互联网券商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754212赛伍发债中签号 中一手新债能赚多
     072896中大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新债预计能
    [黄金]  纽约金价27日上涨
     纽约金价25日上涨
    [理财]  北京环球影城推半年卡双日卡
     重磅︱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2021年房产税最新政策消息 房产税征收标
     顶级学区房直降¥300万 中国一线城市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