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低走 盐湖提锂板块逆势领涨

2021/11/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指数早盘低开低走,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5%,氢能源、风电、盐湖提锂等板块活跃,煤炭、钢铁板块小幅升温,通信服务、消费电子板块走弱,元宇宙概念回调盘整,宝鹰股份盘中触及跌停,三市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中性,赚钱效应较弱。盘面上,煤炭概念开盘走强,美锦能源涨超5%,电投能源、天地科技、陕西黑猫跟涨;元宇宙概念异动下跌,宝鹰股份一度

指数早盘低开低走,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5%,氢能源、风电、盐湖提锂等板块活跃,煤炭、钢铁板块小幅升温,通信服务、消费电子板块走弱,元宇宙概念回调盘整,宝鹰股份盘中触及跌停,三市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中性,赚钱效应较弱。

盘面上,煤炭概念开盘走强,美锦能源涨超5%,电投能源、天地科技陕西黑猫跟涨;元宇宙概念异动下跌,宝鹰股份一度触及跌停,奥雅设计、新国脉、会畅通讯跟跌;通信服务板块持续走弱,梦网科技跌超9%,顺网科技、会畅通讯、鹏博士跟跌;教育板块持续走弱,开元教育跌近7%,传智教育创业黑马科德教育跟跌。

板块热度:

同花顺热股榜: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开跌0.17%,深成指开跌0.17%,创业板指开跌0.14%,盐湖提锂、稀土永磁开盘活跃。

09:30 煤炭概念开盘走强,美锦能源涨超5%,电投能源、天地科技、陕西黑猫跟涨。

09:31 氢能源开盘拉升,致远新能涨超11%,厚普股份航天工程深冷股份跟涨。

09:32 云游戏板块走弱,新国脉跌超4%,盛天网络、鹏博士、美世界跟跌。

09:34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1%。

09:37 元宇宙概念异动下跌,宝鹰股份跌超7%,奥雅设计、新国脉、会畅通讯跟跌。

09:40 钛白粉概念持续拉升,天原股份涨超5%,中核钛白惠云钛业安宁股份跟涨。

09:43 盐湖提锂板块异动拉升,西藏珠峰2连板,西藏城投科达制造贤丰控股跟涨。

09:45 钢铁板块持续拉升,南钢股份涨超5%,西宁特钢永兴材料中信特钢跟涨。

09:49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跌0.43%,深证成指跌0.68%。

09:51 电力板块异动拉升,惠天热电涨超8%,协鑫能科珈伟新能吉电股份跟涨。

10:00 通信服务板块持续走弱,梦网科技跌超9%,顺网科技、会畅通讯、鹏博士跟跌。

10:04 白酒概念持续拉升,怡亚通涨超7%,中粮科技古井贡酒迎驾贡酒跟涨。

10:10 教育板块持续走弱,开元教育跌近7%,传智教育、创业黑马、科德教育跟跌。

10:24 深证成指跌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跌0.6%,创业板指跌1.35%。

10:40 国防军工板块拉升回暖,亚星锚链涨停,景嘉微涨超16%,盟升电子、江航装备跟涨。

10:46 智能音箱板块持续走弱,北京君正跌超7%,国光电器智度股份创维数字跟跌。

11:03 锂电池板块持续拉升,康盛股份科陆电子等涨停,川能动力海南矿业跟涨。

消息面:

1、中国恒大:出售持有的所有恒腾股份 总代价为21.3亿港元

中国恒大港交所公告称,于2021年11月17日,本公司之附属公司作为卖方同意出售其持有的所有恒腾网络股份予买方,共16.62亿股,出售价为每股1.28港元,较11月17日收盘价折让约24.26%,总代价约为21.28亿港元。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将不再持有任何恒腾股份。

2、央行今日将进行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当日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3、天下秀11周年李檬公开信:全体员工将在虹宇宙办公一天

天下秀11周年李檬公开信:我相信很快我们就能在虹宇宙里建设一栋天下秀的“大楼”,天下秀的全体员工要在虹宇宙的虚拟世界里共同办公一天,未来在虹宇宙里面也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和机构,这样也是符合中国未来的低碳环保的大主题,相信这样企业也将会走的更远。

4、国家发改委同意金石能源、北京大学、阿石创等单位 组建“高效太阳电池装备与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同意由福建金石能源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南开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等6所高等院校和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以及福建阿石创等7家上下游企业强强联手组建“高效太阳电池装备与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心计划建成“一个中心、两个基地”,即工程研究中心总部、高效异质结电池/叠层电池技术产线集成基地和储能技术中试基地,围绕解决光伏系统转换效率低可靠性低、容易受自然条件限制、成本较高、关键设备和基础材料依靠进口等问题。(证券时报)

5、工信部:引导锂离子电池企业减少单纯扩大产能的制造项目 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同时公开征求意见。其中《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提出,锂离子电池企业及项目应符合国家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节能管理、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产业规划及布局要求,符合当地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等要求,满足‘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引导企业减少单纯扩大产能的制造项目,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6、交通运输部:“十四五”时期推进新能源车辆规模化应用 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交通运输部印发《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提升绿色出行装备水平,推进新能源车辆规模化应用,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绿色出行“续航工程”。“十四五”时期,重点创建100个左右绿色出行城市,引导公众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不断提升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到2025年,力争60%以上的创建城市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不低于80%。

7、人民日报评论:理性看待当前的元宇宙热潮

“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众号针对元宇宙话题发文称,多元的声音不一而足,可以明确的一点是:虽然元宇宙似乎拥有广阔空间和多种可能,但目前还是一个尚未成型的新兴事物。每个人仍需理性看待当前的元宇宙热潮,警惕任何以科技和未来为名义的忽悠;是镜花水月还是触摸得到的未来,是资本炒作还是新的赛道,是新瓶装旧酒还是科技新突破,下结论前不妨“让子弹飞一会儿”。

投资建议:

中原证券指出,市场领涨热点频繁转换,持续性较弱,致使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心态较重,未来股指能否突破盘局仍需政策面的提振。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锂电、医药制造、消费、汽配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文章:
A股午评:两市开盘跳水创指跌逾1% 煤炭等周期股表现强势
A股午评:大小指数开盘后走势分化创指表现强势 锂电股卷土重来
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回升 盐湖提锂板块领涨
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高走 白酒概念涨幅居前
A股午评:两市低开高走集体翻红沪指涨0.23% 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
A股午评:三大指数高开后集体翻绿 北交所多只新股大涨触发二次临停
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盘整 种植业涨幅居前
A股午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0.7% 地产股强势反弹
A股午评:三大指数全线下行沪指跌1.2% 元宇宙概念逆市上涨
A股午评:三大指数集体翻绿沪指跌0.24% 云游戏、元宇宙概念股回调
A股午评:指数早盘窄幅震荡 环保板块涨幅居前
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盘整 元宇宙延续火爆情绪
A股午评:指数早盘高开高走 风电板块掀涨停潮
A股午评:两市早盘冲高回落沪指失守3500点 煤炭股集体反弹
A股午评:指数早盘走势分化 国防军工拉升领涨
A股午评:两市超3000股飘红 北交所概念强势领涨
A股午评:元宇宙再爆发 创业板指涨逾1%
A股午评:指数走势分化沪指跌0.7% 煤炭、油气等周期板块领跌
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低走 煤炭概念跌幅居前
A股午评:指数冲高回落创指涨0.2% 云游戏板块领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午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海域发生5.0级地震 上
     大连疫情现“超级传播者”:同一传播链
    [银行]  龙卡全球支付信用卡是什么卡 可以享受哪
     渣打银行信用卡怎么办理 具体流程是这样
    [股票]  盐湖提锂板块异动拉升 西藏珠峰2连板
     工信部:引导锂离子电池企业减少单纯扩
    [基金]  备战2022 基金经理调仓换股布新局
     新能源基金还是保留比较好吗?基金最近
    [保险]  退伍军人医保有什么补贴政策?退伍军人
     2022年医保上涨多少?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期货]  国际油价跌超2% 美油失守80美元整数位心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跌,煤炭板块
    [股评]  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低走 盐湖提锂板
     A股午评:两市开盘跳水创指跌逾1% 煤炭
    [港股]  港股收评:恒指收涨1.27% 佳兆业健康涨
     港股行情今日走势 哪些板块上涨?
    [美股]  欧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
    [外汇]  外汇macd指标详解 掌握MACD的基本含义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10年期主力合约上涨0.2%
     072975博杰发债今日申购 中签率预计是多
    [黄金]  国际金价上涨 收于每盎司1870.2美元
     国际金价小幅下跌 收于每盎司1866.6美元
    [理财]  今年10省份提高低保标准 每人每月可以领
     冬奥纪念币线下预约开启了没有?冬奥纪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央行谈恒大债务风险 恒大还有救吗?
     10月中国70城房价出炉:13城新房价格环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