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红盘收官沪指涨0.57% 中药、盐湖提锂板块延续强势

2021/12/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12月31日消息,沪指开盘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则小幅回落至翻绿,板块方面,中药股继续走强,绿电、光伏、盐湖提锂等板块表现强势。午后沪指红盘震荡,创业板指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北向资金净流入达80亿元,医药生物股继续走强,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券商股小幅冲高。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较前期略有回暖,多空博弈激烈,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

  12月31日消息,沪指开盘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则小幅回落至翻绿,板块方面,中药股继续走强,绿电、光伏、盐湖提锂等板块表现强势。午后沪指红盘震荡,创业板指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北向资金净流入达80亿元,医药生物股继续走强,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券商股小幅冲高。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较前期略有回暖,多空博弈激烈,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报3639.78点,成交额达4335亿元;深成指涨0.41%,报14857.35点,成交额达6267亿元;创指收平,报3322.67点,成交额达2393亿元。

  今日为2021年收官之日。据统计,2021年度,上证指数全年涨4.8%,深证成指涨2.67%,创业板指大涨12.02%。

  从盘面上看,中药、盐湖提锂、冰雪板块涨幅居前,中船系、煤炭、MCU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风电、光伏

  风电、光伏概念3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光伏概念方面,通灵股份(60.060, 10.01, 20.00%)西昌电力(10.510, 0.96, 10.05%)新筑股份(7.100, -0.79, -10.01%)福莱特(57.940, 5.26, 9.98%)森特股份(46.970, 3.07, 6.99%)等大涨,海优新材(305.300, 15.61, 5.39%)跟涨;风电概念方面,华伍股份(18.880, 1.13, 6.37%)中科三环(16.050, 1.46, 10.01%)国电电力(3.170, 0.27, 9.31%)大涨,天沃科技(4.740, 0.17, 3.72%)福能股份(16.280, 0.49, 3.10%)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国资委引发《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中央企业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取得明显进展,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构建,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取得积极进展;中央企业万元产值综合能耗比2020年下降15%,万元产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比重达到5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营收比重不低于30%,为实现碳达峰奠定坚实基础。

  2、中药

  受政策利好提振,中药板块31日盘中再度爆发,截至发稿,红日药业(7.830, 1.00, 14.64%)精华制药(11.280, 1.03, 10.05%)龙津药业(16.130, 1.47, 10.03%)新天药业(20.200, 1.84, 10.02%)同仁堂(44.980, 4.09, 10.00%)华润三九(34.240, 3.11, 9.99%)佛慈制药(10.040, 0.91, 9.97%)等大涨,佐力药业(11.660, 1.94, 19.96%)、济川制药、仁和制药等跟涨。

  消息面上,12月30日,国家药监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我国“十四五”期间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发展目标,并制定出10个方面主要任务,即实施药品安全全过程监管、支持产业升级发展、完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严格疫苗监管、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智慧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

  消息面:

  1、港股2021年收官:三大股指全年跌超14%,恒生科技指数跌近33%。

  2、传习酒欲从茅台集团剥离独立上市,习酒和茅台集团相关人士均未明确否认。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市场板块轮动非常快,出现大涨之后要及时撤离,切换到下一个潜在机会点之上。11月中旬以来,A股分化明显,氢能源、汽车零部件、特高压、储能、风电、光伏、元宇宙、锂电池、房地产等热门板块,此起彼伏,持续性不强,把握难度比较大。连续2个月PMI指数拐头向上,预示着将有一波上涨行情。元旦之后,A股有望进入新的上行阶段。操作上建议短线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中线建议关注成长空间较大的智能驾驶、芯片等科技股。

  源达提出,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创业板在3350点附近遇阻,冲高回落明显,预计午后市场整体依然会维持震荡走势,大涨大跌概率不大。节后行情要根据元旦期间消息面情况再进一步分析。操作上建议保持轻仓过节,以年报预增品种为重点布局低位低估机会,三成仓位即可,节后再视情况调整仓位。


相关文章:
A股收评:指数午后小幅下挫创指涨幅缩窄至1.2% 中药概念股短线拉升
A股收评:两市午后低位盘整沪指失守3600点 白酒概念表现萎靡
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回升 盐湖提锂板块全天大涨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拉升创指涨逾1% 盐湖提锂板块持续走高
A股收评:指数午后弱势震荡 元宇宙概念大幅下挫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走低创指失守3300点 特高压板块多股跳水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低位盘整创指跌2.2% 医药股逆势走强
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回升 煤炭电力全天走强
A股收评:A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 绿色电力概念股大涨
A股收评:指数午后窄幅震荡 中药板块拉升走强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持续分化创指涨0.8% 中药板块异动拉升
A股收评:两市超3500家个股上涨 地产股全线爆发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拉升回暖沪指涨0.8% 元宇宙概念股持续活跃
A股收评:指数午后持续走弱 周期股全天大幅下挫
A股收评:指数午后持续下挫创指跌2.5% 新能源板块全线低迷
A股收评:两市午后绿盘整理沪指跌逾1% 半导体板块全天领跌
A股收评:两市午后红盘整理沪指涨0.75% 煤炭概念全天领涨
A股收评:指数全天高开高走 氢能源板块掀涨停潮
A股收评:两市午后窄幅震荡创指跌0.3% 白酒等权重板块低迷
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走弱 电力板块逆势走高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收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多地发紧急通知:不举办或取消跨年
     快手调整员工福利:减少房补、取消免费
    [银行]  钱存在哪个银行比较好?各大银行储蓄方
     德银中国获准正式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
    [股票]  A股早上沪指涨0.36% 中药板块掀涨停潮
     “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
    [基金]  抄底路径浮现 医药ETF越跌越买
     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最猛狂赚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开盘走势:国内期货开盘涨跌不一 能
     期货收盘:黑色系期货领跌 焦炭跌超6%
    [股评]  A股收评: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红盘
     A股午评:沪指早盘震荡走高涨0.5% 中药
    [港股]  港股开盘行情恒指涨1.91% 阿里巴巴高开
     港股元旦休市安排是怎么样?港股元旦休
    [美股]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下跌 热门中概股大涨
     欧股主要指数涨跌不一
    [外汇]  升破6.35关口 人民币汇率创三年半新高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36 盘
    [债券]  2022年部分地方债提前下达 规模均超1万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一克足金?12月8日黄金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
    [理财]  中年失业借钱炒股 50万亏到13万
     史玉柱超1.7亿股权被冻结 这是什么情况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宁波:生育二孩三孩家庭买首套房 公积金
     汉中一楼盘被投诉断崖式降价,官方:停
    [汽车]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