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沪指结束五连跌 医药股全面爆发

2022/3/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A股今天行情大家有关注吗?现在股市行情是什么样子的呢?材概念近乎全线飘红,医药股领涨两市,新冠药、新冠检测、辅助生殖、仿制药等相关题材全线大涨,长春高新等多股涨停。3月10日,A股指数高位盘整,沪指结束五连跌,全天收涨1.2%报3296点,深成指涨2.18%,创业板指涨2.67%。市场情以绪修复为主,个股普遍上涨,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涨幅在9

A股今天行情大家有关注吗?现在股市行情是什么样子的呢?材概念近乎全线飘红,医药股领涨两市,新冠药、新冠检测、辅助生殖、仿制药等相关题材全线大涨,长春高新等多股涨停。


A股收评


3月10日,A股指数高位盘整,沪指结束五连跌,全天收涨1.2%报3296点,深成指涨2.18%,创业板指涨2.67%。市场情以绪修复为主,个股普遍上涨,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涨幅在9%以上个股约130只。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78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30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3.74亿元。


题材概念近乎全线飘红,医药股领涨两市,新冠药、新冠检测、辅助生殖、仿制药等相关题材全线大涨,长春高新等多股涨停,药明康德涨超9%;新能源股表现强劲,锂电池、绿电、光伏概念大涨,宁德时代涨3.6%、隆基涨4.6%;白酒股全天强势,山西汾酒涨7%;军工、有机硅、新能源车等概念大涨靠前。石油板块再度回落,通源石油、准油股份跌6%。


医药股全面爆发,医药商业板块、新冠检测、新冠治疗、CRO、中药等板块全线爆发。其中医药商业板块涨幅居前。百洋医药、海王生物、南京医药、人民同泰、鹭燕医药、中国医药涨停。


消息面上,中国医药公告,与辉瑞公司签订协议,将在协议期内(2022年度)负责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 PAXLOVID?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商业运营。产品的最终使用及销售情况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且预计相关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量比重较小。


新冠检测板块涨幅强势。兰卫医学、万孚生物、广生堂、西陇科学涨停,凯普生物涨超18%,,仟源医药涨超16%,九强生物、东方生物涨超13%,热景生物涨超10%。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对部分国家大幅减少新冠病毒检测量表示担忧,作为整体防疫战略的一部分,检测仍然是抗击新冠肺炎的重要工具。


CRO板块表现活跃。博腾股份涨超13%,九洲药业、药明康德涨超9%,美迪西涨超8%,凯莱英涨超7%,诺泰生物、睿智医药、皓元医药涨超6%,太龙医药、药石科技涨超5%。


消息面上, 药明康德公布,1-2月份,公司在手订单和收入按年增速均超过65%,创下历史新高。公司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长将达65%-68%。展望全年,收入增长有望达到65%-70%。


赛道股回暖,光伏、锂电板块领涨。光伏板块延续近期强势,多股涨停。嘉寓股份涨超19%,帝尔激光涨超10%,江苏阳光、苏州高新、瑞和股份、芯能科技、钧达股份涨停,隆基股份涨超4%,通威股份涨超3%。


通威股份9日发布公告,2022年1至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30%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50%左右。


东方证券指出,一季度全球光伏市场预期良好,需求长期高度景气。推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晶澳科技、海优新材、福斯特等。


锂电股集体上扬。容百科技涨超12%,美联新材、鹏辉能源涨超11%,天赐材料、多氟多涨停,宁德时代一度涨超6%,收涨3.6%。


白酒股持续回暖。金种子酒涨停,舍得、酒鬼酒、山西汾酒涨超7%,泸州老窖涨近6%,五粮液涨超5%,贵州茅台微涨0.86%。


消息面上,山西汾酒9日发布晚间公告,1-2月,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4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5%以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以上,同比增速超过50%。


在俄乌危机出现缓和势头,阿联酋敦促OPEC+加快增产等消息的影响下,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隔夜重挫。贵金属板块回调。中润资源跌近6%,西部黄金跌逾4%,湖南黄金、金贵银业跌逾3%。


消息面上,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9日表示,与基辅官员就解决俄乌冲突的谈判正在“取得一些进展”,并强调俄罗斯军队不致力于“推翻乌克兰政府”。黄金价格跌破1980美元/盎司。


油气板块逆市走低。淮油股份、通源石油跌逾6%,洲际油气跌逾5%,中曼石油跌近3%。


消息面上,美国众议院批准了禁止美国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法案,两党议员都要求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进行更严厉的惩罚。


另外,国泰君安期货点评隔夜外盘两油大幅暴跌:考虑到OPEC目前仍然在维持原先的增产计划,伊拉克、阿联酋等原油加速回归尚需时日,且在俄罗斯原油对外出口未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全球原油市场因为俄乌冲突造成的巨大供应端缺口无法弥补。因此油品板块不宜追空,在近期短线筑顶后波动率或先逐步收敛,未来择机再寻求向上突破。


北上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净流入4.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2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39亿元。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研报称,周三市场迎来一波明显的探底回升修复,从技术面上来看,短期市场底部或已探明。后几个交易日需关注抄底资金的回吐压力,指数周三的长下影线将形成强有力支持,后市可谨慎乐观对待。策略方面,不难发现反弹先锋是前期热点板块,例如东数西算、新冠特效药、建筑工程等,因此后市做多方向主要还是继续围绕这几个点发散,可以密切留意低吸机会。



相关文章:
收评:创指高开高走大涨3%站稳2800点 赛道股卷土重来
A股收盘创业板指跌0.52% 新冠药物概念逆市爆发
A股午评三大指数震荡 新冠药物概念爆发
创业板指四连阴再创阶段新低 国产软件板块盘中拉升
股市午间创业板指跌1.18% 两市超3300只个股下跌
A股午间创业板指跌超1% 抗疫概念股重挫
A股午评三大指数震荡下挫 新冠检测及新冠药物板块重挫
A股收评上证50指数涨超1% 两市超3800只个下跌
周三A股收评创业板指大跌2.17% 新冠药概念大涨
A股开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 九安医疗跌停
A股收评沪指涨0.8% 基建股大涨
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0.64% 医药板块强势爆发
A股午间沪指跌0.59% 预制菜概念股走势分化
A股午间创业板指涨1.36% 特高压板块大涨
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0.66% 医药股掀涨停潮
A股开盘最新分析介绍 创业板指高开0.12%
A股三大指数震荡沪指跌0.06% 医药股持续强势
A股三大指数震荡沪指跌0.06% 医药股持续强势
A股收盘沪指跌0.06% 元宇宙概念走弱
A股今日最新收评创业板指跌超2% 新能源板块大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医药 收评 新冠 板块 股份 公司 全面 检测 市场 6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计划2030年之前实施火星采样返回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银行]  平安银行2022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 平安银
     中信银行人民币存款利率表2022 中信银行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8股(3月10日)
     今日北向资金净卖出33.74亿元 沪股通净
    [基金]  股票型基金有什么优点 主要有这些优点
     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是流通股比例的多少
    [保险]  社保交15年退休后能拿多少钱?2022社保
     社保缴费基数3957是什么档次?缴费基数
    [期货]  3月10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
     3月10日期货开盘走势:国内商品期货开盘
    [股评]  A股收评沪指结束五连跌 医药股全面爆发
     A股收评:指数午后小幅回落创指涨2.6% 
    [港股]  港股汽车股走高
     港股科网股大涨
    [美股]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终止四连跌 国际油价暴
     一拆二十!亚马逊宣布拆股计划 股价应声
    [外汇]  美元兑俄罗斯卢布USD/RUB开盘涨超25%,
     外汇交易要手续费吗 外汇交易手续费一般
    [债券]  新债上市停牌之后还能卖出吗 一般停牌多
     全球基金大幅减持 中国国债回报跌落榜首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缴费基数3235交15年退休金多少钱?缴费
     社保缴费基数4588是什么档次?社保缴费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青岛即墨区松绑限售 新房交易由拿证满5
     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额环比跌五成
    [汽车]  鸿蒙汽车价格表2022一览 问界M5补贴后卖
     美媒:特斯拉曝“鬼刹车”问题 监管机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