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两市放量大涨沪指站稳3200点 北向流入超90亿元

2022/3/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3月17日消息,两市高开高走,早盘沪指涨超2%,创指涨超4%,半导体、光刻胶概念股掀涨停潮,食品饮料、白酒等大消费板块走强。午后指数高位盘整,涨幅略有收窄,成交额放量突破1.2万亿,北向资金流入超90亿元,券商股异动拉升,医药股午后掀涨停潮,新冠药物、中药、CRO等各分支均大幅走强。总体而言,市场情绪高涨,反转效应显著,板块个股呈普涨

  3月17日消息,两市高开高走,早盘沪指涨超2%,创指涨超4%,半导体、光刻胶概念股掀涨停潮,食品饮料、白酒等大消费板块走强。午后指数高位盘整,涨幅略有收窄,成交额放量突破1.2万亿,北向资金流入超90亿元,券商股异动拉升,医药股午后掀涨停潮,新冠药物、中药、CRO等各分支均大幅走强。总体而言,市场情绪高涨,反转效应显著,板块个股呈普涨态势,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沪指涨1.4%,报3215.04点,成交额达5325亿元;深成指涨2.41%,报12289.97点,成交额达7429亿元;创指涨2.87%,报2710.73点,成交额达3268亿元。

  从盘面上看,房地产、半导体、新冠药板块涨幅居前,券商、航运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房地产

  房地产板块3月17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特发服务(27.680, 4.61, 19.98%)阳光城(2.370, 0.22, 10.23%)世联行(3.360, 0.31, 10.16%)天保基建(3.580, 0.33, 10.15%)我爱我家(3.150, 0.29, 10.14%)京投发展(4.840, 0.36, 8.04%)嘉凯城(2.520, 0.23, 10.04%)新城控股(23.900, 2.17, 9.99%)等大涨,招商积余(15.060, 1.37, 10.01%)滨江集团(6.340, 0.38, 6.38%)万科A(16.680, 1.17, 7.54%)跟涨。

  消息面上,1)国务院金融委表示,要及时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范化解风险应对方案,提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2)银保监会表示,鼓励机构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重点支持优质房企兼并收购困难房企优质项目;3)财政部表示,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2、半导体

  半导体板块17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艾为电子(182.020, 17.02, 10.32%)上海新阳(36.590, 2.18, 6.34%)安路科技(57.770, 4.53, 8.51%)大涨,至纯科技(39.380, 3.00, 8.25%)明微电子(144.790, 8.39, 6.15%)力合微(48.000, 3.60, 8.11%)晶丰明源(210.780, 13.66, 6.93%)富瀚微(123.710, 4.55, 3.82%)等跟涨。

  消息面上,周三夜间,日本福岛东北部海岸发生7.3级强烈地震。值得注意的是,地震可能导致福岛周边半导体工厂生产受到影响。2011年福岛大地震就曾令车用芯片大厂瑞萨的半导体工厂停工三个月。

  消息面:

  1、中国结算:自2022年4月起将股票类业务最低结算备付金缴纳比例自18%调降至16%。

  2、英伟达GPU成本下降8%-12%,终端产品有望降价。

  后市前瞻

  东莞证券认为,虽然近期市场波动依然较大,但情绪性的影响更为明显,并没有改变我们此前的策略逻辑,在国内基本面稳定、稳增长政策适度发力以及当前合理估值情形下,叠加金融委会议明确了积极政策方向,将逐步进入中长期布局阶段,市场也有望迎来逐步走稳机会。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委重点政策方向带来的投资机会,如货币政策积极和地产调控微调带来的金融、地产板块机会,此外对中概股关注带来的科技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此外,从中长期来看,还可以继续关注稳增长主线的钢铁、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板块;以及估值合理、调整充分的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家电等板块。

  兴业证券(7.780, -0.04, -0.51%)指出,整体来看,内外部风险均在逐步缓和。预计未来一个月市场迎来阶段性修复窗口。操作策略上,一方面,科技成长已到底部区域,情绪修复窗口可以找业绩确定性的标的做跌深反弹;另一方面,“稳增长”持续发力,配置受益于政策预期强化的金融地产等板块。此外,市场修复窗口,关注弹性更强的券商。对于科技成长,相关板块已进入底部区域。当前可以沿着业绩确定性强的光伏、风电、半导体等板块做跌深反弹,同时也可在底部区域,立足中期的景气趋势和盈利增速,自下而上寻找“小高新”。


相关文章:
A股收评:两市午后高位盘整涨幅略有收窄 医药股掀涨停潮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飙涨创指涨超5% 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
A股收评:沪指跌到3063点 跌幅4.95% 百股跌停 北向资金流出160亿
A股收评:指数集体跌逾2%板块个股普跌 电子身份证概念逆势走高
A股收评: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创指涨1.1% 券商股午后爆发
A股收评:指数午后小幅回落创指涨2.6% 新冠治疗板块掀涨停潮
A股收评:上证指数上演V型反转 是金针探底行情吗?
A股收评:指数上演V形反转 深成指一度跌逾5%
A股收评:大盘V型反转,是否最后一跌?是否实现了金针探底?
A股收评:三大股指创年内新低 近4200只个股下跌
A股收评:沪指失守3300、创业板六连阴 北向资金疯狂卖出
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4.3% 三胎概念逆势领涨
A股收评:指数午后继续下探创指大跌超4% 两市超3700股飘绿
A股收评:指数午后触底拉升 沪指一度跌1% 元宇宙概念异动
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中俄贸易概念狂掀涨停潮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萎靡创指失守2800点 资源股表现强势
A股收评:两市午后横盘创指跌逾2% 光伏、绿电板块拉升回暖
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1.77% 中俄贸易、油气股全天领涨
A股收评:两市午后横盘震荡沪指涨0.8% 猪肉股表现强势
A股收评:数字货币强势领涨 三大指数集体收红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收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2年华为春季发布会 P50系列换新 AIT
     华领医药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银行]  2022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最新 各大银行存
     邮政储蓄银行存款利率表2022 邮政储蓄银
    [股票]  数字货币板块再度拉升
     中国结算调低股票类业务结算备付金缴纳
    [基金]  股票型基金有什么优点 主要有这些优点
     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是流通股比例的多少
    [保险]  社保交15年退休后能拿多少钱?2022社保
     社保缴费基数3957是什么档次?缴费基数
    [期货]  3月17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
     中国油价涨幅或创近9年最大纪录,加满一
    [股评]  A股收评:两市放量大涨沪指站稳3200点 
     A股收评:两市午后高位盘整涨幅略有收窄
    [港股]  港股通可以买哪些股票 交易收取哪些费用
     港A两市抗疫概念股拉升 港股君实生物涨
    [美股]  哔哩哔哩宣布争取在港转换为双重主要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非常强劲 持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扩大人民币兑卢布交易
    [债券]  美债收益率由什么决定 美债收益率是怎么
     中国银行2022年1期储蓄国债利率查询 中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中国当红男星邓伦偷逃税被追缴并罚款¥
     2022年千万别办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是怎么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财政部: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
     中国房价下跌速度加快 低迷形势暂无终结
    [汽车]  鸿蒙汽车价格表2022一览 问界M5补贴后卖
     美媒:特斯拉曝“鬼刹车”问题 监管机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