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1.39% 超2600只个股下跌

2022/3/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大盘午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收涨0.19%,深成指跌0.49%,创业板指跌1.39%。地产、油气、煤炭、交运、银行涨幅居前,新冠概念、旅游、NMN概念、光伏走低。两市超2600只个股下跌,97只个股涨停,13只个股跌停。两市全天成交额9600亿元,较昨日缩量57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9.22亿元。

大盘午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收涨0.19%,深成指跌0.49%,创业板指跌1.39%。地产、油气、煤炭、交运、银行涨幅居前,新冠概念、旅游、NMN概念、光伏走低。两市超2600只个股下跌,97只个股涨停,13只个股跌停。两市全天成交额9600亿元,较昨日缩量57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9.22亿元。

盘面上,午后元宇宙板拉升,宝鹰股份、湖北广东、创维数字涨停,丝路视觉涨超18%。房地产开发板块全天领涨,阳光城、华夏幸福光大嘉宝、嘉凯城等12只个股涨停。

板块热度: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开跌0.13%,深成指开跌0.23%,创业板指开跌0.30%,机场航运、旅游跌幅居前。中国东航低开6.68%,公司昨日公告,3月21日,公司下属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广西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失事。

09:29 大飞机、航空发动机板块高开,博云新材立航科技天保基建、苏州高新一字涨停,安达维尔涨超13%。

09:32 油气开采及服务走强,仁智股份涨超5%,准油股份通源石油中曼石油广汇能源等跟涨。消息上,国际油价单日涨逾7%。

09:36 新冠治疗板块走弱,诺泰生物跌超7%,广生堂、诚达药业雅本化学以岭药业海辰药业等跌超5%。

09:40 数字货币板块异动拉升,翠微股份直线封板,喻信息海联金汇雄帝科技神思电子等跟涨。

09:43 新冠检测板块异动下跌,北化股份万孚生物跌超8%,广生堂、北化股份、亚辉龙、博拓生物等跟跌。

09:48 非汽车交运板块走强,通业科技神州高铁威奥股份祥和实业涨停,日月明、交大思诺必得科技朗进科技等跟涨。

09:52 东数西算板块拉升,动力源涨超6%,美利云、佳华科技、首都在线科蓝软件等跟涨。

09:54 盐湖提锂板块拉升,中铝国际直线封板,紫金矿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天齐锂业等跟涨。

09:59 动力电池回收板块持续拉升,圣阳股份涨停,科力远涨超4%,天奇股份百川股份、格林美、雄韬股份等跟涨。

10:00 据同花顺iFinD数据,开盘半小时,沪深两市成交额达3039亿元。

10:03 阳光城触及涨停,走出四连板,成交额11.58亿元。

10:06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涨0.02%,深证成指跌0.38%。医疗医药股领跌。

10:19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强,阳光城、冠城大通等此前涨停,华夏幸福涨超9%,光大嘉宝、首开股份、金地集团招商蛇口等跟涨。

10:28 家用轻工板块异动拉升,皮阿诺涨停,顶固集创涨超7%,江山欧派、匠心家居、雅艺科技等跟涨。

10:54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2075亿元,深市成交额2947亿元。

11:02 猪肉板块持续走高,天邦股份、唐人神、巨星农牧涨超7%,温氏股份、傲农生物、新希望等跟涨。

11:29 证券板块拉升,锦龙股份涨超6%,东兴证券、东方证券、财达证券、国泰君安等跟涨。

13:10 银行股午后走强,兰州银行涨超4%,南京银行、江苏银行、中国银行、瑞丰银行等跟涨。

13:17 元宇宙板块午后拉升,宝鹰股份、创维数字、湖北广电拉升涨停,恒信东方、美盛文化、中文在线等跟涨。

13:34 电力板块异动拉升,廊坊发展此前涨停,吉电股份涨超5%,宁波能源、韶能股份、明星电力、龙源电力等跟涨。

13:51 煤炭概念持续走高,昊华能源触及涨停,山西焦煤涨超8%,晋控煤业、兖矿能源、潞安环能、神火股份等跟涨。

14:10 指数午后冲高回落,现三大股指集体翻绿。

14:36 网络安全板块异动拉升,国华网安拉升涨停,任子行、蓝盾股份、亚信安全、铜牛信息等跟涨。

消息面:

1、证券日报头版:以更加积极主动姿态 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证券日报文章指出,资本市场在经济和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股市运行能否保持基本稳定,关乎上市公司、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金融机构、各类投资者的财富中枢、中长期预期是否稳定,对于经济全局具有重大意义。因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并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积极主动应对挑战。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五个方面重点措施,体现了稳定和积极基调,既要深思熟虑,防止不出现方向上和节奏上的偏差,又要主动有为、见难克难、未雨绸缪。应当说,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的工作安排体现了系统性、超前性、针对性,我们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方针,把这些要求落实好,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促进宏观经济大局稳定向前。

2、阿里巴巴将股票回购规模从150亿美元扩大至250亿美元

阿里巴巴将股票回购规模从150亿美元扩大至250亿美元,创中概股回购的历史纪录。这项回购计划有效期2年,将持续至2024年3月底。过去7个月来,阿里巴巴集团已经连续两次扩大其回购规模。截至2022年3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已累计回购5620万股美国存托股(相当于约4.496亿股普通股),总额约92亿美元。

3、中国恒大: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已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

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恒大物业在审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财务报告过程中,发现恒大物业有约为人民币134亿元的存款,为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已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

4、宝能:姚振华没“下落不明”

宝能内部人士于3月22日上午答第一财经称,姚振华目前一切正常,正在公司上班,“昨天(3月21日),他还去了宝能汽车深圳工厂进行工作检查”。3月17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一则公告中称:“姚振华:本院受理原告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支行与被告广州宝时物流有限公司、姚振华、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你下落不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九十五条的规定,向你公告送达粤01民初1750号民事起诉状副本、证据材料、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告知合议庭成员通知书、裁判文书上网须知、廉政监督卡。”(第一财经)

5、中国恒大将在今晚21时召开投资者会议 许家印不参会

中国恒大集团连同其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好利汉有限公司及金钟港资本有限公司)将在22日的21时召开投资者电话会,参与会议的人员有中国恒大集团执行董事萧绍恩、非执行董事梁森林以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陈勇,许家印不参会。

6、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8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13例

3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7例;本土病例228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32例,其中境外输入119例,本土2313例。

7、山西:推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和存量产能整合 重点推动太钢不锈多个项目建设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山西省钢铁企业改造提升2022年行动计划》。计划指出,推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和存量产能整合,重点推进晋南钢铁整合星原钢铁产能,积极推进长治市2022年底前出台5户钢铁企业整合方案。重点推进宝武太钢、晋钢集团、晋南钢铁、晋运钢铁、美锦钢铁等企业对省内外钢铁企业的整合重组。积极引导钢铁企业与焦化、矿山、球团、装备制造、建筑等上下游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实现节能降碳循环发展。依托宝武太钢链主企业,积极打造特钢材料“特钢-零部件-整机装备”产业链,以“延链”、“强链”为路径,重点推动太钢不锈高端冷轧取向硅钢二期常化酸洗线等5个项目建设。依托晋南钢铁、美锦能源等链主企业,积极打造“钢-焦-化-氢”氢能产业链,以“补链”、“延链”为主要路径,重点推动晋南钢铁二期翼城基地产能置换项目、美锦能源工业高纯氢项目二期等6个项目建设。

8、美国国安局最强大互联网攻击工具曝光

22日,360政企安全集团首次对外界完全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针对中国境内目标所使用的代表性网络武器――Quantum(量子)攻击平台的技术特点,同时证明美国的网络攻击属于无差别攻击,其可以劫持全世界任意地区任意上网用户的正常网页浏览流量。 最新发布的报告则显示,量子攻击是美国国家安全局针对国家级互联网专门设计的一种先进的网络流量劫持攻击技术,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量子攻击技术针对世界各国访问脸书、推特、油管、亚马逊等美国网站的所有互联网用户发起网络攻击,另外像QQ等中国社交软件也同样是他们的攻击目标。(环球时报)

9、阿里巴巴港股涨超10%

阿里巴巴港股涨超10%,报109.1港元,阿里巴巴今早公告称,股份回购计划规模由150亿美元增至250亿美元。

投资建议:

西部证券指出,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业绩兑现度仍然较高的景气赛道龙头,将迎来一轮修复性行情。从结构上看,当前重点关注业绩能够确定兑现的新能源、半导体、医药、军工等景气赛道龙头有望迎来阶段性修复。另外,受益于通胀预期的农业、食品、纺服等必须消费板块也有望迎来业绩拐点。当前国内疫情担忧边际缓解,社服、零售、餐饮、航运、传统媒体等线下经济复苏相关行业也在迎来布局窗口期。主题关注数字经济、全面注册制改革等。


相关文章:
A股收评:指数午后延续分化创指跌1.3% 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走强
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涨0.46% 新冠概念午后大涨
A股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超1% 北向资金流入超170亿元
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建筑节能掀涨停潮
A股收评:两市放量大涨沪指站稳3200点 北向流入超90亿元
A股收评:两市午后高位盘整涨幅略有收窄 医药股掀涨停潮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飙涨创指涨超5% 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
A股收评:沪指跌到3063点 跌幅4.95% 百股跌停 北向资金流出160亿
A股收评:指数集体跌逾2%板块个股普跌 电子身份证概念逆势走高
A股收评: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创指涨1.1% 券商股午后爆发
A股收评:指数午后小幅回落创指涨2.6% 新冠治疗板块掀涨停潮
A股收评:上证指数上演V型反转 是金针探底行情吗?
A股收评:指数上演V形反转 深成指一度跌逾5%
A股收评:大盘V型反转,是否最后一跌?是否实现了金针探底?
A股收评:三大股指创年内新低 近4200只个股下跌
A股收评:沪指失守3300、创业板六连阴 北向资金疯狂卖出
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4.3% 三胎概念逆势领涨
A股收评:指数午后继续下探创指大跌超4% 两市超3700股飘绿
A股收评:指数午后触底拉升 沪指一度跌1% 元宇宙概念异动
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中俄贸易概念狂掀涨停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收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东航坠机】中国今天约74%航班被取消
     MU5735坠毁,专家:失事时飞机数据极不
    [银行]  LPR新报价2022年3月是多少 本月贷款市场
     2022年3月LPR利率是多少 本月贷款市场报
    [股票]  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9.22亿 南向资金净流
     粮油米面板块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
    [基金]  股票型基金有什么优点 主要有这些优点
     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是流通股比例的多少
    [保险]  国内空难赔偿标准是什么?
     社保交15年退休后能拿多少钱?2022社保
    [期货]  3月22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3月22日期货开盘走势:国内期货开盘普遍
    [股评]  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1.39% 超2600只个
     A股收评:指数午后延续分化创指跌1.3% 
    [港股]  视奕科技香港上市了吗 厦门视奕科技是做
     3月22日港股开盘走势:恒指开涨0.46% 恒
    [美股]  高盛预计美联储5、6月各加息50基点,5月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 油气、
    [外汇]  我国外汇储备余额有多少2022 外汇储备余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债券]  债券基金会亏本吗 影响收益的主要因素是
     可转债收益率一般多少 看完你就明白了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罗永浩还完债务了吗 罗永浩辟谣下个月还
     报告:超九成高净值家庭留学者拟回国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信证券:房地产税的征收势在必行,但
     深圳学区房单套直降300万人民币
    [汽车]  “苦锂久矣” 新能源车企纷纷涨价!工信
     李想:二季度电池成本上涨的幅度非常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