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午评:两市早盘弱势震荡创指跌超1.4% 房地产板块再领涨

2022/3/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3月31日消息,大小指数早间走势分化,沪指弱势震荡,盘中一度拉升翻红,创指一度跌超1.6%,黄白二线明显分化,权重走低而小票活跃,北向资金逆势流入,地产股继续拉升,中药、新冠药物概念再度走强。总体而言,股指依然处于二次探底、构筑底部阶段,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较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报3263.19点;深成指跌1.01%,报12140

  3月31日消息,大小指数早间走势分化,沪指弱势震荡,盘中一度拉升翻红,创指一度跌超1.6%,黄白二线明显分化,权重走低而小票活跃,北向资金逆势流入,地产股继续拉升,中药、新冠药物概念再度走强。总体而言,股指依然处于二次探底、构筑底部阶段,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较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报3263.19点;深成指跌1.01%,报12140.51点;创指跌1.45%,报2657.67点。

  从盘面上看,房地产、高送转、中药板块涨幅居前,异质结电池、盐湖提锂、大基金持股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水利建设

  水利建设板块3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中工国际(9.290, 0.71, 8.28%)国统股份(10.450, 0.95, 10.00%)粤水电(9.680, 0.88, 10.00%)正平股份(5.730, 0.52, 9.98%)深水规院(30.050, 1.95, 6.94%)大涨,宁波建工(7.360, 0.43, 6.20%)诚邦股份(7.710, 0.43, 5.91%)神驰机电(27.730, 2.52, 10.00%)等跟涨。

  消息面上,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部署用好政府债券扩大有效投资,促进补短板增后劲和经济稳定增长;决定新开工一批条件成熟的水利工程,提高水资源保障和防灾减灾能力。

  2、中药

  “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出台提振,中药板块31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振东制药(12.640, 2.11, 20.04%)信邦制药(6.660, 0.61, 10.08%)通化金马(5.910, 0.54, 10.06%)贵州百灵(10.960, 1.00, 10.04%)太安堂(7.570, 0.69, 10.03%)以岭药业(33.760, 3.07, 10.00%)吉林敖东(17.710, 1.61, 10.00%)西藏药业(45.530, 3.92, 9.42%)大涨,新光药业(24.460, 1.57, 6.86%)步长制药(24.300, 1.47, 6.44%)等跟涨。

  消息面上,3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做强龙头中医医院。依托综合实力强、管理水平高的中医医院,建设一批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在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高水平研究与创新转化、解决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现代医院管理、传统医学国际交流等方面代表全国一流水平。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300亿元。

  2、统计局: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

  3、证监会:被美国SEC列入有退市风险清单的公司是否在未来两年真正退市,最终取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的进展与结果。

  4、保险资管行业计划在当下时点加大权益资产配置力度,预计有超2万亿元增量资金可加仓。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4.650, -0.02, -0.43%)指出,周三A股市场高开高走、大幅震荡上扬,隔夜外盘大幅上扬,提振早盘亚太市场普遍走高,两市股指早盘跳空高开,房地产、新能源、酿酒以及金融等主流行业全线上扬,带动股指单边震荡走高,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250点,化肥、农业以及煤炭等防御行业小幅回落,两市成交量9500亿元,较前日有所增加。当前股指依然处于二次探底、构筑底部阶段,未来能否再度上扬,依然有赖于强有力的政策面,以及主流行业的持续走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反弹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房地产、医疗以及金融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万联证券认为,展望四月,海外波动对A股市场影响预计有所弱化。预计宏观流动性依然维持平稳,A股市场流动性无忧,外资流出压力将降低。随着市场预期转暖,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关注景气度上行的板块。行业配置方面,1)当前国内经济增长压力仍大,“两会”及金稳会均将“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部分公司已披露1-2月业绩情况,“稳增长”相关板块表现较好,主线配置思路延续;2)随着市场情绪修复,成长板块景气度回升,关注半导体、人工智能、新材料、云计算等领域反弹机会。


相关文章:
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2.89% 超20只地产股涨停
A股午评:创指盘中涨超2% 券商板块异动拉升
A股午评:沪指跌0.43% 两市超3600只个股下跌
A股午评:创指涨幅扩大至1% 三胎概念涨幅居前
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1.63% 地产板块再掀涨停潮
A股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站回3200点 旅游板块逆势拉升
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1.47% 关税豁免受益股领涨
A股午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指跌超1% 农业股走强
A股午评:三大指数收跌 医疗医药股逆势领涨
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0.56% 氢能源概念掀涨停潮
A股午评:指数震荡走强创指涨1.2% 新能源产业链大涨
A股午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指跌0.7% 医药股回调
A股午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0.5% 农业股领涨两市
A股午评:创业板指大涨4.38% 两市近4500只个股上涨
A股午评:三大指数继续大幅反弹 沪指2.6%深成指3.7%创业板指4.4%
A股午评: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新冠概念领跌
A股午评:沪指高开低走 开启3000点“保卫战”
A股午评:两市走势分化创指盘中翻红 券商股拉升走强
A股午评:创业板指收跌2.06% 新冠概念走强
A股午评:创指盘中跌幅扩大至2% 航运旅游板块跌幅居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午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统计局: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5%
     网传上海一哮喘病人因120拒绝救援病亡 
    [银行]  21家银行被重罚8760万元!多家银行回应
     LPR新报价2022年3月是多少 本月贷款市场
    [股票]  中国证监会:中美都有意愿解决审计监管
     3月31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基金]  基金收益会自动转换成份额吗?什么基金收
     我国境内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6万亿元 我国
    [保险]  东航空难死者家属获赔1485万人民币
     2022年个人医保全部取消 个人账户的余额
    [期货]  3月3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3月29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股评]  A股午评:两市早盘弱势震荡创指跌超1.4
     3月30日复盘:新一轮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港股]  融创房地产新消息2022新动态 融创中国为
     安踏超越阿迪耐克了吗 安踏中国市场份额
    [美股]  中概股审计接近达成协议?美证监会主席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纳指收
    [外汇]  我国外汇储备余额有多少2022 外汇储备余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债券]  370843胜蓝发债价值分析 中签收益怎么样
     113057中银转债中签号 新债上市是什么时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哈佛研究:每周吃这种水果可以降低心脏
     全美顶级法学院排名揭晓 哈佛30年来首次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福州楼市限购放松,无本地户籍也可买房
     融创中国称4月1日起停牌 预期无法按期发
    [汽车]  2022五菱宏光涨价了吗 电动新能源汽车为
     新能源汽车涨价 谁会是赢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