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4月13日收评:两市全天震荡走低创指跌超2% 物流板块强势领涨

2022/4/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4月13日消息,三大指数大幅低开,早间弱势震荡,北向资金呈流出态势,物流板块再掀涨停潮,食品饮料、白酒、预制菜等消费股走势活跃,中药、新冠药物板块持续走低。午后沪指一度拉升翻红,随后两市继续下挫,创指尾盘跌超2%,快递物流、工业母机、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低迷,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

  4月13日消息,三大指数大幅低开,早间弱势震荡,北向资金呈流出态势,物流板块再掀涨停潮,食品饮料、白酒、预制菜等消费股走势活跃,中药、新冠药物板块持续走低。午后沪指一度拉升翻红,随后两市继续下挫,创指尾盘跌超2%,快递物流、工业母机、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低迷,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报3186.82点,成交额达3982亿元;深成指跌1.6%,报11568.17点,成交额达4752亿元;创指跌2.25%,报2466.84点,成交额达1556亿元。

  从盘面上看,统一大市场概念、物流、煤炭板块涨幅居前,NFT概念、云游戏、数字货币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物流

  物流板块13日盘中再度爆发,截至发稿,新宁物流(5.790, 0.61, 11.78%)飞力达(10.000, 1.10, 12.36%)华鹏飞(7.860, 1.06, 15.59%)飞马国际(3.700, 0.34, 10.12%)(维权)保税科技(4.150, 0.38, 10.08%)长江投资(9.000, 0.35, 4.05%)长久物流(10.750, 0.98, 10.03%)天顺股份(20.490, 0.74, 3.75%)广汇物流(5.710, 0.52, 10.02%)东方嘉盛(27.390, 2.49, 10.00%)音飞储存(8.800, 0.38, 4.51%)宏川智慧(19.970, 1.82, 10.03%)等多股大涨,三羊马(62.740, 5.70, 9.99%)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冷链物流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2、煤炭

  煤炭板块13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盘江股份(9.500, 0.86, 9.95%)中煤能源(9.660, 0.88, 10.02%)大涨,平煤股份(15.650, 1.42, 9.98%)山煤国际(14.580, 1.18, 8.81%)安源煤业(4.150, 0.38, 10.08%)云煤能源(4.620, 0.21, 4.76%)山西焦化(6.860, 0.39, 6.03%)陕西黑猫(6.190, 0.23, 3.86%)等均上扬。

  信达证券指出,现阶段行业基本面、政策底层逻辑与直接效果均利好板块估值修复提升,再考虑今年上半年业绩高增的确定性,当前是逢低配置煤炭板块的合理阶段。继续全面看多煤炭板块,继续建议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建议关注3条投资主线:一是低估值、高股息动力煤龙头兖矿能源(38.000, 1.70, 4.68%)陕西煤业(17.680, 0.47, 2.73%)中国神华(31.990, 1.04, 3.36%);二是兼具资源稀缺性和显著成长性的平煤股份、盘江股份;三是国有煤炭集团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带来的外延式扩张潜力较大的山西焦煤(12.780, 0.73, 6.06%)晋控煤业(15.030, 0.64, 4.45%)

  消息面:

  1、供应链人士:车用/工控等中高端MCU产品平均交货期30周以上,最长达52周。

  2、国家外汇局官员:研究出台熊猫债相关外汇管理制度。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在政策托底以及宏稳增长还将发力之下,当前A股的估值优势在随后可能得到体现,依旧建议战略性投资者逢低进行配置。但对于波段投资者来说,在市场底未形成之前,节奏很重要,整体控制好仓位下,短期拉升不追高,回调不悲观,适当进行机会博弈。

  源达表示,市场走势方面,昨日午盘反弹今日回归弱势,但从早盘走势看,指数低开后震荡攀升,跌幅不大,市场再度大幅回落风险较小,但成交量依然处于缩量水平,强势反弹概率也不大,短线指数或将再度回归震荡局面,但当前阶段市场投资价值凸显,主流热点持续性增强,可以作为短线关注的方向,中长线投资者也可以在此阶段展开建仓行动,逢低布局。方向选择上,短线可选困境反转方向,如近期走强的物流,但仍需择取低位相对优质股进行关注;中长线可关注“稳增长”相关板块机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物流板块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方舱医院出舱标准不一?社区团购哄抬物
     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42万亿
    [银行]  因疫情不能按时还房贷?中国六大银行回
     多家银行房贷可延期 人群认定标准有待统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2股(4月13日)
     中国生物:新冠特免对新冠变异株具有强
    [基金]  三千亿半导体巨头股价创新低 市值蒸发超
     泰达宏利基金:价值和成长博弈仍在演绎
    [保险]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东航空难死者家属获赔1485万人民币
    [期货]  4月13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
     4月12日期货开盘: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
    [股评]  4月13日收评:两市全天震荡走低创指跌超
     4月13日A股收评:创业板收跌2% 超3800只
    [港股]  4月13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26% 恒生科
     4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0.59% 恒生科
    [美股]  持续施压!美国再将12家中概股公司列入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 纳指跌
    [外汇]  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是多少?
     我国外汇储备余额有多少2022 外汇储备余
    [债券]  裕兴转债中签号出炉 新债上市时间什么时
     转债的涨跌幅没有限制吗 涨跌幅限制是多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研究发现这种性格的人晚年易患老年痴呆
     股东质押股份是利好还是利空 看完你就明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四川资阳公积金最高贷款额70万元,首套
     苏州市将开始调整限售政策,二手房限售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