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4月25日A股收评: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 超700只个股跌停

2022/4/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指数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收跌5.13%,下破3000点关口,报2928.51点;深成指跌超6%,创业板指跌超5%。两市超4600只个股下跌,超700只个股跌停,超3000只个股跌超7%。

指数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收跌5.13%,下破3000点关口,报2928.51点;深成指跌超6%,创业板指跌超5%。两市超4600只个股下跌,超700只个股跌停,超3000只个股跌超7%。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开跌1.71%,深成指开跌1.91%,创业板指开跌2.46%,旅游、农业、煤炭跌幅居前。

09:26 宁德时代低开超4%,再创阶段新低,公司一季度报告披露时间推迟至4月30日。

09:27 招商银行A股低开4.99%,原行长田惠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09:33 煤炭板块开盘大跌,上海能源跌停,郑州煤电辽宁能源云煤能源安源煤业山煤国际新集能源平煤股份金能科技等跌超5%。

09:34 三大指数均跌逾2%。

09:41 中药板块异动拉升,华润三九葵花药业涨超5%,以岭药业涨超4%,盘龙药业精华制药等跟涨。

09:43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3%,宁德时代跌超4%,东方财富跌超3%。

09:46 深证成指跌幅扩大至3%,上证指数跌2.36%,创业板指跌3.22%。

09:55 中国海油快速下跌,现跌超5%,此前一度涨超6%。

10:01 水利板块异动拉升,浙江建投东宏股份拉升涨停,设计总院安徽建工中国交建新疆交建等跟涨。

10:23 大金融板块震荡走低,新华保险触及跌停,招商银行跌近8%,招商证券、平安银行、重庆银行等跌幅居前。

10:25 民生控股上演地天板,走出四连板,成交额5.18亿元。

10:35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华安证券拉升涨停,中银证券涨超6%,红塔证券财达证券南京证券华林证券等跟涨。

10:51 恒瑞医药触及跌停价,成交额超22亿元,该股自高点已累计跌近七成。

13:21 指数午后继续走弱,沪指跌2.8%,下破3000点关口,为2020年7月来首次;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3%。两市现超4400只个股下跌,超180只个股跌停。

13:35 上证指数跌幅扩大至3%,深证成指跌3.69%,创业板指跌3.47%。

13:37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60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2877亿元,深市成交额3153亿元。

13:38 深证成指跌幅扩大至4%,上证指数跌3.24%,创业板指跌3.7%。

13:59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4%,上证指数跌3.63%,深证成指跌4.34%。

14:05 三大指数跌幅进一步扩大,均跌逾4%,两市超4500只个股下跌,超360只个股跌停,超2400只个股跌超7%。沪指距2021年9月14日高点跌超20%,进入技术性熊市。

14:54 三大指数均跌逾5%。

14:55 深证成指跌幅扩大至6%,上证指数跌5.04%,创业板指跌5.49%。

消息面:

1、证券日报:长期资金入市环境正发生积极变化

证券日报发表文章称,尽管A股年内波动较大,但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境内外机构投资者依旧对A股市场青睐有加。比如在国内机构投资者层面,提高权益投资比例的呼声广受市场关注。在境外机构投资者层面,众多机构更是轮番表态看好未来中国股市的表现。完善有利于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制度机制,吸引境内外长期机构投资者进入国内资本市场,是激发市场活力、潜力的重要手段之一。随着经济稳增长政策逐渐见效和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市场对一些短期因素的消化和预期的释放,以及长期资金入市等政策环境优化的落地,资本市场的运行也将出现积极变化。

2、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7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983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5日)通报:4月24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7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6983例,其中846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557例确诊病例和1683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闭环管控中发现。4月24日0―24时,新增本土死亡51例。(央视新闻)

3、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26.32亿元

截至4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80.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1.5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89.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4.75亿元;两市合计15169.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6.32亿元。

4、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6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528例

国家卫健委:4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80例。其中本土病例2666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581例,其中本土17528例。

5、正式下调!部分大行、股份行长期限存款利率普遍降0.1个百分点

4月25日,多家大行、股份行3年期、2年期大额存单以及部分“特色存款”产品利率如期下调,普遍在0.1个百分点。据悉,在此之前,利率自律机制曾召开会议,鼓励部分银行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下调10bp,并视情况在MPA考核中予以加分奖励。(21世纪经济报道)

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7关口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7关口,日内跌逾450点,续刷去年4月以来新低

7、国家发改委: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国家发改委发文称,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是当前宏观政策发力重点,既有利于扩大当前需求、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又有利于优化供给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冲击影响,会同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大稳投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带动作用,更好调动社会投资积极性,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投资平稳增长,为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8、国家发改委:中国将积极防范输入性影响,保持物价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专家座谈会,分析讨论当前物价形势,研判下一步物价走势。专家研判认为,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疫情防控失序造成的产业链供应链紊乱短期内难以完全修复,不断加码对俄制裁,阻挠破坏和谈导致俄乌局势复杂化、不确定性加大,粮食、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仍将高位震荡,美国等西方国家高通胀的局面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专家强调,中国经济韧性强、市场空间大,政策工具箱丰富,特别是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生猪产能充足,工农业产品和服务供给充裕,只要保持定力,做好自己的事,完全有条件、有能力继续保持物价平稳运行,可以实现全年3%左右的CPI预期目标。

9、招行王良:股价上周有所波动下行 已与投资者深入沟通交流

招商银行常务副行长王良表示,招行股价上周有所波动下行,我们非常着急,与投资者深入沟通交流。招行自上市以来平均营收复合增速19.99%。我们对招行的未来,不仅在于充满信心,也因为招行奠定了更强大发展的基础,包括业务基础、客户基础、管理基础,可以支撑走得更长远。王良说,招行构建了被分析师誉为堡垒式的资产负债表,更加安全稳固长远,值得投资者放心,包括盈利能力、收入结构、资本充足率、流动性覆盖率、风险弥补能力。

投资建议:

巨丰投顾指出,在情绪利空叠加市场本身重心不断下降之际,A股继续走低都是预期之内的。但需要注意的是,经历了今日的下跌之后,三大指数此前下跌共振之后,迎来了新低共振,同时技术面也迎来底背离,这也预示着短期或有技术面的反弹。但结合市场特征,这里即便有反弹,也是超跌反弹,持续性和力度还是需要观望,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可以适当考虑博弈,但是对于波段投资者来说,仍建议观望,毕竟情绪不稳下,还有防止市场波动的加大。当然,从中线角度,当前市场政策底不断加码,市场底探寻过程中,A股估值已经跌到历史低位,战略投资者仍可继续逢低进行配置。


相关文章:
4月22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走势分化创指跌0.69% 纺织服装板块掀涨停潮
4月21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均跌逾2% 超4400只个股下跌
4月20日A股收评:创业板跌3.66%创阶段新低 超3300只个股下跌
4月19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1.38% 农业股全天领涨
4月18日A股收评:高位地产股午后跳水 创业板指收涨1.11%
4月14日A股收评:沪指收涨1.22% 煤炭、新冠检测大涨
4月13日A股收评:创业板收跌2% 超3800只个股下跌
A股收评:两市午后冲高创指涨超2% 大消费板块掀涨停潮
4月11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跌逾4% 超4100只个股下跌
A股收评:指数午后分化沪指涨0.6% 权重板块拉升
A股收评:创业板指跌1.24% 地产股再掀涨停潮
A股收评:沪指收涨0.94% 地产股再掀涨停潮
A股收评:创业板收跌1.38% 午后炸板率一度超50%
A股收评:创业板指大涨4.02% 近30只地产股涨停
A股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险守3200点 化肥板块强势领涨
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近3500只个股飘绿
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1.66% 地产板块再掀涨停潮
A股收评:指数午后持续走低创指跌2.5% 农业股逆势走强
A股收评:沪指收跌0.63% 医疗医药股全天领涨
A股收评:创业板收涨1.03% 地产股午后掀涨停潮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收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5月重磅新规:5月1日起 取消初中毕业后
     野村:美联储今年或再加息225个基点 科
    [银行]  4月LPR保持不变
     MLF利率连续三个月不变 降息预期再次落
    [股票]  沪指失守3000点大关
     科创新材4月25日申购指南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东航空难死者家属获赔1485万人民币
    [期货]  4月25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大面积下
     美、布两油期货均跌逾2%
    [股评]  4月25日A股收评: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 超
     A股三大指数均跌逾4%
    [港股]  港股午评:恒指早盘收跌2.59% 招商银行
     知乎港股上市首日破发 屋漏偏逢连夜雨被
    [美股]  欧股集体大幅低开
     又有17家公司被美列入预摘牌名单 美股三
    [外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9,创2020年11
     人民币汇率连续贬值影响几何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支付宝上面怎么炒股 一般风险性大吗
     重磅!国务院正式公布!事关你的养老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统计局: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