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5月18日A股收评:沪指跌0.25%,深成指跌0.2%,创业板指跌0.16%

2022/5/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指数午后冲高回落,沪指一度冲上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25%,深成指跌0.2%,创业板指跌0.16%。露营经济、纺织制造、汽车整车、数字经济领涨,煤炭、中药、机场航运跌幅居前。两市超2800股上涨,全天成交额770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2.78亿元,盘面上,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午后异动,大庆华科直线涨停;绿色电力板块异动拉升,明星电力涨停。

指数午后冲高回落,沪指一度冲上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25%,深成指跌0.2%,创业板指跌0.16%。露营经济、纺织制造、汽车整车、数字经济领涨,煤炭、中药、机场航运跌幅居前。两市超2800股上涨,全天成交额770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2.78亿元,盘面上,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午后异动,大庆华科直线涨停;绿色电力板块异动拉升,明星电力涨停。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沪指开涨0.07%,深成指开涨0.17%,创业板指开涨0.20%,数字经济概念开盘活跃,油气、农业走弱。

09:27 数字经济相关板块开盘活跃,亚康股份、英飞拓、数源科技涨停,智慧政务、云办公、数字货币、算力、国资云等板块涨幅居前。

09:28 千金藤素概念等板块开盘走低,方盛制药一字跌停,华北制药步长制药跌超7%。

09:36 光伏概念股早盘继续冲高,中利集团清源股份双双2连板,京泉华、亚玛顿、拓日新能意华股份等涨幅居前。

09:46 新零售板块快速拉升,徐家汇、中兴商业天虹股份、人人乐、银座股份拉升涨停。

09:47 新华制药再度触及涨停,走出18天14板,成交额10.85亿元。

09:49 瀛通通讯早盘上演天地板。

09:55 汽车整车板块继续走强,中通客车4连板,长城汽车涨超5%,中国重汽亚星客车、长安汽车、江淮汽车等跟涨。

09:58 汽车零部件板块异动拉升,光洋股份、奥特佳涨停,英搏尔、艾可蓝、湖南天雁长鹰信质精锻科技等跟涨。

10:03 在线旅游板块异动拉升,众信旅游涨停,探路者涨超4%,岭南控股桂林旅游、中青旅、华策影视等跟涨。

10:11 教育板块持续拉升,中公教育国脉科技涨停,传智教育涨近5%,三盛教育科德教育豆神教育全通教育等跟涨。

10:12 索菱股份走出6连板,成交额近3亿元。

10:18 上证50指数跌超1%,银行、保险、白酒等权重板块弱势。

10:32 CRO概念震荡走低,药明康德、美迪西跌超5%,博腾股份昭衍新药、凯莱英等跟跌。

10:41 饮料制造板块震荡走低,会稽山连续第二日跌停,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威龙股份、迎驾贡酒跌幅居前。

10:45 国产航母板块异动拉升,宝塔实业涨超8%,亚星锚链中船科技中国海防、中国船舶等跟涨。

10:54 种植业与林业板块异动拉升,敦煌种业涨超7%,丰乐种业、新赛股份农发种业神农科技等跟涨。

10:56 纺织服装板块走强,龙头股份拉升封板,浙文影业4天3板,美邦服饰、三夫户外此前涨停,探路者、富春染织、开润股份、众望布艺等纷纷走高。

11:04 预制菜板块震荡走强,大湖股份拉升涨停,双塔食品、同庆楼、国联水产、中水渔业等跟涨。

13:08 房地产开发板块异动拉升,海南高速、南国置业、财信发展、中迪投资涨停,浦东金桥涨超7%,渝开发、福星股份、天保基建、三湘印象等跟涨。

13:13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2169亿元,深市成交额2830亿元。

13:23 乳业股震荡走强,李子园午后一度触板,燕塘乳业、嘉必优、新乳业、庄园牧场等跟涨。

13:30 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午后异动,大庆华科直线涨停,湘邮科技、中成股份、英力特等多股封板。

13:35 绿色电力板块异动拉升,明星电力涨停,闽东电力、国电电力涨超7%,郴电国际、宁波能源等跟涨。

13:46 农机板块异动拉升,中马传动涨停,雪龙集团涨超6%,云内动力、新柴股份、吉峰科技等跟涨。

13:48 三大指数午后集体翻红,两市超3200股处于上涨状态,户外运动、纺织服装、数字经济、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

13:50 军工板块震荡走强,星网宇达、立航科技涨停,光电股份、富吉瑞、成飞集成、华秦科技、航天动力、新余国科、观想科技、亚星锚链、合众思壮等跟涨。

13:56 海康威视直线拉升,现涨近3%,此前一度跌超2%。

14:02 上证指数站上3100点位,涨0.21%,深证成指涨0.37%,创业板指涨0.41%。

14:06 长城汽车触及涨停,成交额36.59亿元。

14:09 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拉升,中通客车、长城汽车涨停,长安汽车涨超5%,江淮汽车、金龙汽车、亚星客车、一汽解放等跟涨。

消息面:

1、俄官员:困守亚速钢铁厂的亚速营已无条件投降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17日表示,困守亚速钢铁厂的亚速营已无条件投降。 (央视新闻)

2、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0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数据,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0万例(目前为1000004例),累计确诊病例为82680909例。

3、鲍威尔:FOMC广泛支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知道现在是密切关注降低通胀的时候了,我们有让通胀回落的工具和决心。 他指出,我们需要看到通胀以令人信服的方式下降,持续加息是适当的;FOMC广泛支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 。市场正在消化一系列加息的预期,如果经济表现如美联储预期的那样,这将被提上议程。他还表示,不知道中性利率位于哪里,如果需要超过中性利率,不会犹豫;正在迅速将利率提高到一个更正常的水平,这将在第四季度达到。

4、鲍威尔:俄乌冲突正在推高大宗商品价格

鲍威尔:俄乌冲突正在推高大宗商品价格,不知道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看起来俄乌冲突的影响可能比预期的更持久。并表示,美联储制定政策并非依据供应方面的缓解预期。

5、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6例、无症状感染者759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通报:5月17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59例,其中56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40例确诊病例和75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本土死亡3例,平均年龄69.7岁,最小年龄66岁,最大年龄74岁。3位患者合并有恶性肿瘤或严重的急慢性基础性疾病,包括胃癌晚期、心源性猝死、扩张型心肌病、全心衰竭、高血压3级(极高危)、帕金森病、肾功能不全等。

6、中信建投:2022-2026年中国储能市场空间约170GWh,全球约700GWh

中信建投指出,储能成为新型电力系统不可或缺的第四要素。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此前已明确了源网荷储一体化实施路径,通过优化整合本地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资源,以先进技术突破和体制机制创新为支撑,探索构建源网荷储高度融合的新型电力系统。2021年全球新增新型储能达10.2GW,同比增长117%。2021年,全球已投运电力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209.4GW,同比增长9%。其中,新型储能的累计装机规模占比12.2%,为25.4GW,同比增长67.7%,锂离子电池占据占据新型储能市场份额超过90%。2021年全球新增投运新型储能项目的地区分布集中在美国、中国和欧洲,三者合计占全球市场的80%。根据我们测算,2022-2026年中国储能市场空间约170GWh,全球约700GWh。

7、中信证券:中国互联网公司投资依然有可能实现相对稳定的回报

中信证券认为,全国政协召开数字经济专题协商会,再次释放“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当前市场环境下,考虑宏观压力及流动性方面折价,头部公司如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已达近5年估值分位数的4%、2%,即便考虑到互联网的投资逻辑已经发生变化,在下一代云计算、AI驱动的数字经济的国际竞争中,中国互联网公司依然具备比较优势。在市场情绪悲观时,我们回归基本面,讨论未来1-2年中国互联网公司可能的成长性及其风险,站在未来1-2年的时间维度上,中国互联网公司投资依然有可能实现相对稳定的回报。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竞争优势稳固、新业务及新市场拓展领先的头部互联网公司。

8、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药物VV116在中国奥密克戎感染受试者中首个临床研究发布

据“华山感染”消息,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药物VV116在中国奥密克戎感染受试者中首个临床研究发布。VV116是一个由中国科学家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抗新冠病毒药物。相关成果于5月18日发表在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杂志。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沈银忠教授为文章第一作者,张文宏教授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范小红教授为文章共同通讯作者。研究数据提示,在首次核酸检测阳性5日内使用VV116的奥密克戎感染患者,其核酸转阴时间为8.56天,小于对照组的11.13天。有症状的患者中,在本研究的用药时间范围内(首次核酸阳性2-10天)给予VV116,均可以缩短患者的核酸转阴时间。在药物安全性上,使用了VV116的患者中,未观察到严重不良反应。该研究所纳入的样本量有限,所有受试者均未发展为重症或危重症。这是“国产”抗新冠病毒药物对奥密克戎感染者临床研究结果的首个同行评议报道。

9、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00例

5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227例(上海96例,北京52例,四川49例,天津16例,吉林9例,河南3例,江苏1例,青海1例),含7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56例,天津10例,北京9例,四川2例,吉林1例,河南1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65例,其中境外输入65例,本土1000例(上海759例,四川152例,天津39例,北京17例,安徽15例,河南8例,吉林3例,江苏3例,辽宁1例,浙江1例,湖北1例,广东1例)。(央视新闻)

10、上海海关:4月下旬以来上海口岸货运量和外贸进出口总值逐步回升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7场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海关副关长柳波介绍,针对贸易链不畅、集疏运通道受阻、口岸运转效率不高等问题,上海海关连续推出了抗疫情保民生助企业促发展10方面措施,以及加速上海口岸货物报关和提离的通告,联合长三角区域海关,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海关数据显示,4月下旬以来,上海口岸货运量和外贸进出口总值逐步回升,口岸外贸逐渐企稳。(上观新闻)

11、上海海关:对进口肉类等不再逐批审核卫生证书原件,动态调整民生物资抽检比率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7场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海关副关长柳波介绍,对于集成电路产业,全面推广实施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口岸和属地查验协同,进一步降低口岸开拆带来的质损风险。对进口肉类、水产品、乳制品等,在通关过程中不再逐批审核卫生证书原件,对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实施优先查检及“5+2”预约查检,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上观新闻)

12、天津多家银行今起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4.4%

天津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招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最低4.4%,从今日起正式执行;天津银行和邮储银行目前未接到调整通知,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仍按4.9%执行。(证券时报)

13、雅戈尔回应捐13.6亿元资产:曾探寻外部合作 捐赠政府是综合权衡考虑结果

针对雅戈尔拟向宁波市政府捐赠预估价值13.6亿元的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事宜,公司相关人士回应记者称,捐赠事项将提交到6月2日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届时中小股东会单独计票,中小股东如有异议可以在股东大会上提出,“医院的经营、投入比较大,需要有专业团队运营,且周期较长,公司也做过这方面努力,公司与日本美国,包括国内的一些合作方探寻过关于医院康养产业的合作,但最后都没有达成结果,捐赠给宁波市政府是综合权衡各方面考虑下的一个结果。从净利润的影响金额来看,或者说从净资产比例来看,(此次捐赠)都没有达到说要提交到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公司现在提交到股东大会,就是考虑到中小股东利益,中小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上充分表达意见。”(界面.财联社)

14、国资委: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 稳妥探索符合条件的多板块上市公司分拆上市

5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争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表率专题推进会上表示,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集团公司要系统梳理未上市和已上市资源,结合实际逐步将现有未上市的优质资产有计划地注入上市公司,必要的也可单独上市。要稳妥探索符合条件的多板块上市公司分拆上市,支持有利于理顺业务架构、突出主业优势、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价值实现的子企业分拆上市。要盘活或退出低效无效上市平台。(中证报)

15、梅赛德斯-奔驰 G-Class 将采用硅基阳极电池 宁德时代为供应商

记者获悉,宁德时代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电动G级车的电池供应商。此前一日,业界有消息称,奔驰将从 2025 年开始在其推出的G-Class中采用一种新的高能量密度电池,该电池使用硅基阳极,能量密度比目前可用的同类电池高20-40%。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负极材料来自美加州初创公司Sila Nanotechnologies (界面.财联社)

16、苏州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最低降至4.4% 另有银行在4.4%基础上加点执行

记者今日了解到,苏州地区部分国有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降至最低4.4%,此前为4.6%,二套贷款还清可按照上述首套房利率实行,二套贷款未还清的利率仍为5.2%。同时,当地某股份行信贷人士表示,该行自本周起最低首套房利率可至4.6%,即在4.4%的基础上加点20个基点,较此前的4.65%小幅下降了5个基点。(界面.财联社)

投资建议: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再次来到3100点整数关口附近,由于近阶段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且暂时未能出现明显的拐点性事件,近期或将围绕3100点左右进行一定的多空拉锯,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选择低仓位进行热点板块的短线操作,等待市场有效企稳后再择机加大仓位。


相关文章:
5月17日A股收评:沪指涨0.65%,深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1.62%
5月16日A股收评:沪指跌0.34% 深成指跌0.60% 创业板指跌1.14%
5月13日A股收评:沪指涨近1% 地产、汽车相关个股大涨
5月12日A股收评:沪指小幅收跌 3100逾只个股飘红
5月11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冲高回落 赛道股领涨
5月10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涨2.17% 基建股掀涨停潮
5月6日A股收评:沪指跌逾2% 旅游、地产领跌
5月5日A股收评:沪指收涨0.68% 超3500只个股飘红
4月29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大涨逾4% 沪指重返300点 超4400只个股上涨
4月27日A股收评:创业板大涨逾5% 赛道股强势反弹
4月26日A股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失守2900点 超三百只个股跌停
4月25日A股收评: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 超700只个股跌停
4月22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走势分化创指跌0.69% 纺织服装板块掀涨停潮
4月21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均跌逾2% 超4400只个股下跌
4月20日A股收评:创业板跌3.66%创阶段新低 超3300只个股下跌
4月19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1.38% 农业股全天领涨
4月18日A股收评:高位地产股午后跳水 创业板指收涨1.11%
4月14日A股收评:沪指收涨1.22% 煤炭、新冠检测大涨
4月13日A股收评:创业板收跌2% 超3800只个股下跌
A股收评:两市午后冲高创指涨超2% 大消费板块掀涨停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收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5月17日31省份新增本土227+1000 上海新
     4月中国多地财政收入下滑 财政部称受大
    [银行]  央行: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454亿元 社会
     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 积极
    [股票]  退市的股票怎么处理 为什么还有人买入
     新股申购可以撤单吗 一般多久会公布中签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85元和2
    [股评]  5月18日A股收评:沪指跌0.25%,深成指跌
     A股午评:沪指跌0.37%,报3082.12点;深
    [港股]  阿里巴巴港股涨超7% 市场释放出了什么信
     港股午评:恒指早盘收跌0.64% 佳源服务
    [美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支持在接下来两次会
     道指连跌六日 创去年3月来最低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永东转2今日上市 债券代码为128014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A股市场休息多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统计局: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
     中国多地楼市新政支持二孩三孩家庭买房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