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5月23日A股午评:沪指跌0.47%,报3131.80点;深成指跌0.71%,报11373.36点;创指跌0.76%,报2399.03点

2022/5/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5月23日消息,指数早间震荡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沪指和深成指跟随下行,露营经济概念领跌,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弱势,乳业股盘中异动拉升。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较为萎靡,个股涨多跌少,但赚钱效应较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7%,报3131.80点;深成指跌0.71%,报11373.36点;创指跌0.76%,报2399.03点。

  5月23日消息,指数早间震荡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沪指和深成指跟随下行,露营经济概念领跌,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弱势,乳业股盘中异动拉升。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较为萎靡,个股涨多跌少,但赚钱效应较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7%,报3131.80点;深成指跌0.71%,报11373.36点;创指跌0.76%,报2399.03点。

  从盘面上看,猪肉、传媒、钢铁板块涨幅居前,露营经济、航运、景点旅游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猴痘

  受多国发现猴痘病例消息影响,多只猴痘概念股23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之江生物(47.990, 6.69, 16.20%)圣湘生物(50.410, 6.21, 14.05%)大涨,达安基因(19.130, 1.45, 8.20%)硕世生物(146.600, 10.51, 7.72%)跟涨。

  消息面上,世界卫生组织5月21日发布猴痘疫情暴发预警称,鉴于目前已在多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发现病例,未来有可能在这些国家及其他国家发现更多病例,猴痘病毒将进一步传播。

  2、知识产权

  受政策利好提振,知识产权概念股23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读客文化(14.820, 2.47, 20.00%)中原传媒(7.680, 0.70, 10.03%)康辰药业(27.600, 2.51, 10.00%)博瑞传播(5.720, 0.52, 10.00%)中广天择(12.540, 0.83, 7.09%)龙版传媒(11.560, 1.05, 9.99%)华媒控股(4.660, 0.42, 9.91%)人民网(10.490, 0.95, 9.96%)大涨,中文在线(9.340, 0.58, 6.62%)跟涨。NFT概念亦走强,浙数文化(6.890, 0.63, 10.06%)风语筑(17.970, 1.63, 9.98%)大涨。

  消息面上,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

  消息面:

  1、北京房贷利率下降15个基点,首套房贷利率降至5%。

  2、发改委:煤炭企业不得通过关联方大幅度提高价格出售煤炭。

  后市前瞻

  招商策略研究认为,5月5年期LPR调降15BP超预期;4月降准落地,超额流动性加速改善,同比增速回升至35%,处在历史较高水平;4月M2增速继续回升10.5%,显著高于名义GDP增速。诸多信号都预示资产价格有上行的动力。流动性的充裕给A股带来了重要支撑。尽管目前有诸多对经济不利的因素,但是资金布局资产增值似乎已经开始。A股已如期企稳回升,逐渐进入新一轮上行周期。稳增长是当前重要主线,沿着新开工和施工提速受益板块及疫后经济活动恢复主线的传统周期品、新能源基建等板块可以予以重点关注。

  中信建投(22.400, -0.33, -1.45%)策略研报指出,从风险溢价、成交换手、新基金发行等情况来看,市场情绪仍然处于低迷的底部区域,后续虽然仍存在继续下跌的可能,但就赔率而言空间已经相对有限。展望后市,战略上不能再悲观,要逐步转向乐观,整个内外环境的改善趋势是大概率事件。市场内外主要矛盾的改善过程很可能存在一定反复,要做好市场在底部区域还会有一定震荡的准备,战术上要耐心,宜徐徐图之,以逢低位布局为基本原则。宏观流动性充裕但基本面低迷,行业表现走向分化,优质成长股将逐步回暖,建议关注食品饮料、券商、军工、光伏、煤炭、基建等以及科创板优质景气标的。


相关文章:
5月20日A股午评:沪指站上3100点 两市超3000只个股飘红
A股午评:重回3100点 白酒、饮料制造、食品等大消费板块集体走强
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高走 光伏概念强势领涨
A股午评:沪指早间震荡回升,跌幅较盘初有所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回暖
A股午评:沪指跌0.37%,报3082.12点;深成指跌0.16%,报11212.51点;创指跌0.11%,报2366.46点
A股午评:沪指涨0.29%,报3082.66点;深成指涨0.73%,报11173.91点;创指涨1.06%,报2355.98点
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0.73% 农业股领涨
A股午评:两市早盘走势分化沪指涨0.6% 地产股尾盘崛起
A股午评:两市弱势盘整创指涨0.7% 医药医疗股表现活跃
A股午评:沪指平收 基建股掀涨停潮
A股午评:沪指涨0.37% 超4000只个股飘红
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1.42%% 3500只个股下跌
A股午评:两市震荡走高创指涨1.76% 锂电股强势拉升
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近2% 超2600只个股上涨
A股午评:创业板跌近1% 纺织服装掀涨停潮
A股午评:三大指数集体跌超1% 两市超4000股飘绿
A股午评:创业板跌超2% 消费、农业领涨
A股午评:三大指数弱势震荡创指跌1.8% 房地产板块领跌
A股午评:创业板半日跌1.03% 农业股全线大涨
A股午评:沪指收跌0.78% 证券银行领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午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拜登:猴痘疫情需要引起公众的关注
     WHO就猴痘疫情召开紧急会议 专家警告夏
    [银行]  银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
     央行:五年期LPR从4.60%下调至4.45%
    [股票]  乳业板块龙头概念股异动拉升
     翔楼新材、荣亿精密5月23日申购指南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遍上涨,有色
     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遍下跌,原油
    [股评]  5月23日A股午评:沪指跌0.47%,报3131.
     5月20日A股收评:沪指涨1.6%报3146.57点
    [港股]  5月20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2.96% 恒生科
     港股开盘:恒指开涨1.74% 康希诺生物涨
    [美股]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标普500指数短暂
     美股纳指跌近5% 后市还有可能会继续下挫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福莱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可以参与抢权配售
     永东转2今日上市 债券代码为128014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平均工资数据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北京房贷利率下降15个基点 首套房贷利率
     重磅信号!武汉全市放松限购 多孩家庭可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