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6月7日A股午评:两市小幅冲高后回落沪指涨0.5% 农业股领跌

2022/6/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6月7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小幅冲高后回落,深成指一度站上12000点,为4月8日以来首次,科创50指数盘中跌超1%,券商、白酒等权重板块走强,光伏板块继续活跃,CRO、中药等医药医疗股纷纷拉升,农业股领跌两市,油气、电力股异动走强。总体而言,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8%,报3252.00点;深成指涨0.18%,报11959.74点

  6月7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小幅冲高后回落,深成指一度站上12000点,为4月8日以来首次,科创50指数盘中跌超1%,券商、白酒等权重板块走强,光伏板块继续活跃,CRO、中药等医药医疗股纷纷拉升,农业股领跌两市,油气、电力股异动走强。总体而言,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8%,报3252.00点;深成指涨0.18%,报11959.74点;创指涨0.14%,报2558.36点。

  从盘面上看,航运、中药、油气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粮食概念、无人驾驶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券商

  券商板块7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国联证券(11.350, 0.69, 6.47%)中信建投(23.990, 1.19, 5.22%)大涨,中银证券(12.730, 0.56, 4.60%)国金证券(8.560, 0.17, 2.03%)中金公司(40.130, 0.88, 2.24%)东方财富(24.270, 0.32, 1.34%)等均上扬。

  有机构指出,近期券商板块小幅上涨的原因在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出台,政策利好带动市场波动反弹。

  2、中药

  6月7日消息,中药板块震荡走强,截至发稿,生物谷(9.750, 1.17, 13.64%)新天药业(16.450, 1.50, 10.03%)江中药业(14.450, 1.31, 9.97%)大理药业(13.350, 1.21, 9.97%)大涨,陇神戎发(9.480, 0.68, 7.73%)康惠制药(20.950, 1.49, 7.66%)太极集团(21.710, 1.18, 5.75%)济川药业(26.090, 1.32, 5.33%)、粤万年青(10.660, 0.01, 0.09%)佛慈制药(10.010, 0.34, 3.52%)盘龙药业(36.180, 1.76, 5.11%)等跟涨。

  消息面上,近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提出支持化学创新药、全新剂型及高端制剂、现代中药、先进制药设备以及数字化医疗等领域发展。

  消息面:

  1、美国商务部出台战略扶持国际旅游业。

  2、两部门: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

  3、深圳市国资委:暂未发现深振业与涉事张某某(女)方面有经济联系和业务往来。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4.020, 0.02, 0.50%)认为,周一A股市场平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全天基本呈现单边震荡上扬的运行特征。以科创板与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行业继续领涨大盘。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2558.362, 3.70, 0.14%)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89倍、37.9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11126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互联网、新能源、半导体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上沪指放量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尤其是自上周以来依托五日均线持续震荡上行,强势格局凸显。当前大盘即将面临3285点附近的压力位,短期需重点关注两市量能变化,如跟进有力,市场有望继续上攻。当然经过此轮大涨,三大指数均大幅偏离短期均线,如盘中上攻乏力,应警惕技术性回踩的风险。但也无需过度担忧,在双创指数权重股的引领下,调整或是不错的低吸时机。操作上,宜以持股待涨为主,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节奏,及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光伏、风电、储能、芯片等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赛道品种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相关文章:
6月6日A股午评:创业板大涨4% 北向资金疯狂买入70亿
6月2日A股午评:沪指涨0.11%,深成指涨0.36%,创业板指涨0.74%
6月1日A股午评:沪指跌0.02%,报3185.77点;深成指涨0.42%,报11575.91点;创指涨1.24%,报2434.8点
5月31日A股午评:沪指涨0.75%,深成指涨1.21%,创业板指涨1.23%
5月30日A股午评:沪指涨0.31%,深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0.98%。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5188亿元
5月26日A股午评:沪指涨0.65%,3100点失而复得,深成指涨0.90%,创业板指涨0.39%
A股午评:指数早盘陆续翻红 两市超3500只个股飘红
A股午评:沪指跌1.1%,深成指跌1.65%,创业板指跌1.95% 北向半日卖超70亿
5月24日A股午评:沪指跌-1.10%,报3112.37点;深成指跌-1.65%,报11258.89点;创指跌-1.95%%,报2363.10点
5月23日A股午评:沪指跌0.47%,报3131.80点;深成指跌0.71%,报11373.36点;创指跌0.76%,报2399.03点
5月20日A股午评:沪指站上3100点 两市超3000只个股飘红
A股午评:重回3100点 白酒、饮料制造、食品等大消费板块集体走强
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高走 光伏概念强势领涨
A股午评:沪指早间震荡回升,跌幅较盘初有所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回暖
A股午评:沪指跌0.37%,报3082.12点;深成指跌0.16%,报11212.51点;创指跌0.11%,报2366.46点
A股午评:沪指涨0.29%,报3082.66点;深成指涨0.73%,报11173.91点;创指涨1.06%,报2355.98点
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0.73% 农业股领涨
A股午评:两市早盘走势分化沪指涨0.6% 地产股尾盘崛起
A股午评:两市弱势盘整创指涨0.7% 医药医疗股表现活跃
A股午评:沪指平收 基建股掀涨停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午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2年中秋、国庆节股市放假安排时间表
     高盛:MSCI中国指数未来12个月有20%上涨
    [银行]  银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
     央行:五年期LPR从4.60%下调至4.45%
    [股票]  6月7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6月7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6月6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油价再上涨 92号汽油进入9元时代!加满
    [股评]  6月7日A股午评:两市小幅冲高后回落沪指
     六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6月6日)
    [港股]  6月2日港股收评:港股明日端午节休市,
     6月1日港股午评:恒指收跌0.74% 贝壳涨
    [美股]  明天美股开盘吗?2022年6月3日外盘股市
     全球股市已蒸发20万亿美元 2022年股票为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福莱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上市时间和中签收
     申购可转债要冻结资金吗 投资者怎么参与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端午节股市放假安排2022新版 端午股市休
     汪小菲发文详述离婚时间线 曝大S长期服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最高¥1000万 中国众多城市纷纷“发
     多地以财政补贴提振楼市:购房最高补贴
    [汽车]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