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7月1日A股收评:两市水下震荡创指跌1% 旅游股掀跌停潮

2022/7/1  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7月1日消息,三大指数早间弱势震荡,沪指展开3400点拉锯战,旅游板块领跌两市,民航、汽车整车股跌幅居前,工程机械板块走强。午后两市水下震荡,成交额连续七日破万亿,创指盘中跌超1%,旅游、HJT电池板块持续走低,汽车股明显反弹。总体而言,前


 


7月1日消息,三大指数早间弱势震荡,沪指展开3400点拉锯战,旅游板块领跌两市,民航、汽车整车股跌幅居前,工程机械板块走强。午后两市水下震荡,成交额连续七日破万亿,创指盘中跌超1%,旅游、HJT电池板块持续走低,汽车股明显反弹。总体而言,前期热门赛道再度调整,市场重点或开始转向,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报3387.64点,成交额达4584亿元;深成指跌0.28%,报12860.36点,成交额达5929亿元;创指跌1.02%,报2781.94点,成交额达1926亿元。


从盘面上看,培育钻石、锂电、化肥板块涨幅居前,旅游、航运、HJT电池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临界发电


临界发电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赣能股份、杭州热电、建投能源、桂东电力等大涨,双良节能、金山股份、天富能源等跟涨。


对于电力板块,天风证券指出,超超临界发电技术是提高煤电发电效率及节能环保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未来将在煤电清洁化转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工程机械


7月1日消息,工程机械板块快速拉升,截至发稿,厦工股份、山推股份大涨,安徽合力、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大连重工跟涨。


消息面上,国常会支持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


消息面:


1、台媒:台积电三大客户苹果、AMD、英伟达下调订单量。


2、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5月汽车行业收入降10%,利润率5.5%。


后市前瞻:


银河证券指出,展望7月,从反弹角度出发,本轮反弹已持续近两个月,反弹幅度在历次反弹中也较强劲。截至2022年6月29日,全A市盈率为18.1倍,相比4月26日的15.2倍有较大抬升,但较前期20倍左右的高点还有一定空间。热门行业换手率来看,截至2022年6月29日,电力设备、光伏、汽车等行业换手率达3.4%、4.6%和4.5%,均处行业较高位置,热门赛道交易拥挤度抬升,需注意获利盘资金出逃风险,市场大概率呈震荡态势,反弹后期行业分化加剧。业绩角度出发,7月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开始披露,投资者目光更多回归行业本身,随着疫情逐步消退,稳增长效果逐渐显现,叠加上游利润向中下游行业转移,全A盈利逐步筑底,可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电新、半导体等板块以及有利润回升预期的消费品板块等,寻找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优质标的。


相关文章:
今天股票怎么涨这么厉害?2022年6月27日大盘为何一直涨?
5月20日A股收评:沪指涨1.6%报3146.57点,深成指涨1.82%报11454.53点,创业板指涨1.69%报2417.35点;两市合
5月9日收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险守3000点 煤炭板块全天领跌
2022年5月6日为什么这么多股票下跌?今天股票怎么跌了这么多?
4月28日A股收评:两市走势分化创指弱势跌近2% 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
A股收评:三大指数弱势创指跌超2% 超4100只个股飘绿
创业板指半日涨4.38% 两市近200只个股涨9%
A股快评:沪指跌至3073点 跌幅4.85% 北向流出140亿
A股早评深成指低开约1%,抗疫概念股大跌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97% 新冠检测概念领跌
A股收评沪指结束五连跌 医药股全面爆发
两市探底回升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 深成指收跌
A股三大指数探底回升 东数西算概念领衔反弹
A股开盘沪指跌0.01% 贵州茅台高开逾3%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辅助生殖概念领涨
A股早评:三大指数低开 中俄贸易概念股开盘走强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61% 核污染防治板块走强
A股早上三大指数高开 中俄贸易概念开盘走强
A股午评创业板指大跌2% 中俄贸易概念领涨
A股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油气股黄金股表现抢眼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指跌 收评 板块 旅游 行业 水下 1 反弹 掘金 截至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河南:4家村镇银行案件侦办取得重大进展
     上海在沪高校应届硕士可直接落户
    [银行]  中国银行怎么存款利息更高 2022年6月中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股票]  小康股份: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2418辆,
     7月1日散户数量前十名个股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6月3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6月30日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遍上涨
    [股评]  7月1日A股收评:两市水下震荡创指跌1% 
     7月1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调整 旅游
    [港股]  休市提醒|港股7月1日香港特区成立纪念
     天齐锂业港股发行价82港元 7月13日上市
    [美股]  美股7月4日美国独立日休市1天;港股7月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6月28日 上海再出重磅落户新政 硕士毕业
     个人养老金能买什么基金?哪些公司入围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