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8月22日A股收评:两市震荡走强创指涨超1.5% 锂矿概念走势强劲

2022/8/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8月22日消息,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早间震荡走强,创指盘中涨超1%,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板块方面,汽车整车板块拉升,元宇宙概念震荡走强,光伏、机器人(11.550, 0.12, 1.05%)赛道继续退潮。午后两市震荡拉升,深成指涨幅扩大至1%,创业板指盘中涨超1.5%,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锂矿、民爆、航运、农业、游戏等板块领涨,资金继续高低切换,多只高位

  8月22日消息,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早间震荡走强,创指盘中涨超1%,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板块方面,汽车整车板块拉升,元宇宙概念震荡走强,光伏、机器人(11.550, 0.12, 1.05%)赛道继续退潮。午后两市震荡拉升,深成指涨幅扩大至1%,创业板指盘中涨超1.5%,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锂矿、民爆、航运、农业、游戏等板块领涨,资金继续高低切换,多只高位人气股下挫,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沪指涨0.6%,报3277.79点;深成指涨1.19%,报12505.68点;创指涨1.64%,报2779.02点。

  从盘面上看,车联网、卫星导航、航运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培育钻石、HJT电池、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农业

  农业板块22日盘中强势拉升,种业、粮食概念表现亮眼。截至发稿,正虹科技(6.670, 0.61, 10.07%)、新农开发(9.230, 0.84, 10.01%)大涨,农发种业(12.090, 0.58, 5.04%)、天马科技(22.640, 0.77, 3.52%)、立华股份(46.960, 2.45, 5.50%)等跟涨。

  有分析指出,南方高温干旱持续,或影响粮食产量,农产品(5.930, 0.10, 1.72%)供需偏紧支撑种植行情,关注种植板块机会。

  2、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概念22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华立科技(28.940, 4.82, 19.98%)、奥飞娱乐(5.380, 0.49, 10.02%)、国光电器(18.240, 1.66, 10.01%)、广博股份(5.060, 0.46, 10.00%)、捷荣技术(10.050, 0.91, 9.96%)、奥拓电子(7.080, 0.64, 9.94%)、中南文化(3.540, 0.32, 9.94%)(维权)等大涨,此外,今日恢复上市的盈方微(13.240, 10.99, 488.44%)(维权)盘中大涨,触发两次临停。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一季度全球VR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41.6%,国内VR行业的热度也在提升。近期,创维数字(25.850, 0.64, 2.54%)发布VR硬件新品,pico内容生态也不断完善,苹果MR也将发布,产业补贴政策有望推出。

  消息面:

  1、郭明錤:若华为Mate50市场反应好,有利于降低消费电子市场下行周期影响。

  2、隆基绿能(53.410, -2.71, -4.83%)回应通威中标:通威有成本和报价优势,硅料成本高,低价单很难赚到钱。

  3、最新股票私募仓位指数79%,超半数百亿私募仓位超八成。

  4、海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到2030年全岛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后市前瞻: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中信建投(26.400, -0.17, -0.64%)证券认为,主要热门赛道行情并未结束,阶段性拥挤度高位、短期基本面有所扰动下beta机会过去,但部分行业四季度及后续景气仍有加速预期,如有调整后是适宜加仓点。另一方面,临近“金九银十”,消费、开工旺季再度来临,市场关注旺季预期品种在景气边际变化。部分具旺季预期的估值低位板块或有望迎来阶段性轮动性机会。

  中信证券(19.950, -0.03, -0.15%)指出,经济恢复的斜率再次放缓,稳增长预期小幅升温,政策预期再次上修,针对性加力空间仍存,市场已经开启切换,赛道内从高估值切向低估值,行业间从热门切向冷门,建议继续坚持均衡配置,重心转向偏冷门行业。首先,夏季工业用电紧张以及全国范围内散点疫情可能进一步影响经济恢复斜率,房地产市场修复依旧迟缓,纾困力度加码预期开始升温。其次,近期政策上密集督导前期稳增长举措落实,并针对性加大财政货币力度,地产领域纾困政策正加力,稳信用、保交付、促需求同步发力。最后,从市场层面来看,赛道板块热度已经达到顶峰,缺乏增量资金承接的情况下难以维系,近期密集出现冷门行业个股中报超预期,对行业的偏见导致定价错误普遍存在,此轮高切低料是赛道内高估值切低估值,行业间热门高波动切冷门低波动。


相关文章:
8月22日,三大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1%
8月19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下跌 赛道股全线熄火
8月18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光伏与消费电子板块大涨
8月17日A股收评:沪指涨0.45%逼近3300点 光伏概念午后分化
8月16日A股收评:两市成交量突破一万亿 风光板块领涨!
8月12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走低 资源股逆势大涨
8月11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飙涨超2% 北向狂买132亿
8月11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走强 北向资金净买入逾130亿元
8月10日A股收评:A股止步4连阳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2.37亿元
8月10日A股收评:北向资金净卖60亿 创业板指跌逾1%
8月9日A股收评:沪指涨0.32%录得四连阳 Chiplet概念午后飙涨
8月9日A股收评:沪指四连阳 新能源赛道走强
8月8日A股收评:指数全天窄幅震荡 汽车零部件掀涨停潮
8月5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集体冲高 芯片板块掀起涨停潮
8月5日A股收评:沪指涨逾1%科创50指数飙升超4% 半导体板块暴涨
8月4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探底回升沪指涨0.8% 特高压板块全天强势
8月3日A股收评:指数高开跳水,两市成交超1.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0亿元
8月2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跌逾2% 钛白粉、教育板块领跌
8月2日A股收评:A股三大指数放量大跌 北向资金流出23亿
8月1日A股收评:创业板涨超2% 汽车整车午后走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收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商务部:加入DEPA有利推动数字贸易领域
     全国城市2022上半年GDP是多少 全国城市
    [银行]  央行降息 LPR双降 5年期以上LPR下降15个
     2022年8月22日LPR几点公布 8月LPR利率新
    [股票]  五芳斋、昆工科技、朗鸿科技8月22日申购
     本周10只新股申购(8月22日—26日)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上海居民养老保险办理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50岁可以领养老保险吗 领取养老金的条件
    [期货]  猪价2022年8月份还会上涨吗 猪肉价格最
     今日油价92汽油多少钱一升 今日油价92号
    [股评]  8月22日A股收评:两市震荡走强创指涨超
     8月22日,三大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
    [港股]  8月22日港股午评:恒指早盘涨0.2% 恒生
     8月22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1.01% 恒生科
    [美股]  媒体曝光iPhone 14发售日期 价格或这样
     苹果公司:员工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三
    [外汇]  一度跌破6.83关口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即期汇率双双跌破
    [债券]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广东养老金2022年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广东
     研究:有这种家族病史 更容易患产后抑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三个省会城市探索住房“以租换购”
     稳定楼市 中国三个省会城市探索住房“以
    [汽车]  国务院常务会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
     在全国范围取消二手车迁入限制 释放消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