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8月25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权重护盘赛道受挫

2022/8/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三大指数午后集体回暖,截至收盘,沪指涨0.97%,深成指涨0.06%,创业板指跌0.44%,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865亿元。油气开采及服务、港口航运、煤炭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设备、消费电子概念、TOPCON电池等板块受挫。两市超26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6.71亿元。盘面上,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全天领涨,准油股份、博迈科、广汇能源涨停,

三大指数午后集体回暖,截至收盘,沪指涨0.97%,深成指涨0.06%,创业板指跌0.44%,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865亿元。油气开采及服务、港口航运、煤炭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设备、消费电子概念、TOPCON电池等板块受挫。两市超26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6.71亿元。

盘面上,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全天领涨,准油股份、博迈科、广汇能源涨停,中曼石油、贝肯能源、通源石油涨超5%;航运概念涨幅居前,南京港、中远海特、中远海能、珠海港涨停;午后资金回流银行、保险、证券等大金融板块带动指数回暖,赛道股今日继续受挫,光伏、风电、半导体、锂电池等板块集体飘绿。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开涨0.26%,深成指开涨0.28%,创业板指开涨0.37%。

09:27 科创板新股丛麟科技开盘破发,集合竞价低开18.01%。

09:31 燃气板块开盘活跃,德龙汇能竞价一字涨停,收获5连板,国新能源直线拉升触及涨停,九丰能源中泰股份皖天然气成都燃气等跟涨,消息上,欧洲天然气价格涨至300欧元。

09:33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东北证券涨停,国元证券涨超5%,华西证券华鑫股份、兴业证券、浙商证券等跟涨。

09:35 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异动拉升,准油股份涨超5%,中曼石油、广汇能源、首华燃气新潮能源等跟涨。

09:48 储能板块异动下跌科泰电源跌超9%,弘讯科技、南网科技、松芝股份宝光股份星云股份盛弘股份等多股跌超5%。

09:51 港口航运板块持续拉升,中远海能冲击涨停,招商轮船、中远海特、渤海轮渡招商南油、锦州港等跟涨。

09:58 民爆概念股异动,保利联合涨停,南岭民爆高争民爆雪峰科技壶化股份、金奥博等跟涨。

10:00 据同花顺iFinD数据,开盘半小时,沪深两市成交额达2617亿元。

10:05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走低,东晶电子跌超9%,大港股份、概伦电子、太极实业、聚辰股份、华峰测控等跌超5%。

10:07 指数分化,创业板指盘中跳水跌逾1%,沪指涨0.02%,深成指跌0.49%。储能、光伏、机器人、消费电子等跌幅居前,两市下跌个股近3200只。

10:11 光伏概念持续走低,珈伟新能跌超9%,帝科股份永福股份积成电子华自科技京山轻机、威腾电气、日出东方等多股跌超7%。

10:14 汽车零部件板块持续走低,德宏股份跌停,迪生力、南方精工跌超9%,晋拓股份、松芝股份、越博动力泉峰汽车、雷迪克等多股跌逾6%。

10:15 深证成指跌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跌0.32%,创业板指跌1.45%。

10:50 石油加工贸易板块异动拉升,大庆华科涨停,华锦股份涨超7%,泰山石油、广聚能源、和顺石油、茂化实华等跟涨。

10:54 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持续走强,准油股份冲击涨停,中曼石油涨超8%,仁智股份、贝肯能源、通源石油、博迈科等跟涨。

11:10 煤炭概念持续走高,神火股份封涨停,股价逼近历史新高,山西焦煤、兖矿能源涨超5%,平煤股份、上海能源、中煤能源、山煤国际、潞安环能等跟涨。

11:24 长春高新短线拉升转涨,此前一度跌超3%。消息称,浙江省第三批药品集采已开始数据采集,生长激素未在采购名单。

13:04 航运概念持续拉升,中远海科午后触及涨停,中远海特、九丰能源、珠海港、长航凤凰此前涨停,招商轮船冲击涨停。

13:08 煤炭概念板块持续走强,上海能源午后涨停,神火股份此前涨停,兖矿能源涨超7%,山西焦煤、晋控煤业、山煤国际、中煤能源等跟涨。

13:13 白酒股震荡拉升,舍得酒业涨超6%,山西汾酒、顺鑫农业、泸州老窖、酒鬼酒、迎驾贡酒等跟涨。

13:24 东旭蓝天午后触及跌停,成交额16.23亿元,此前1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88%。

13:36 盐湖提锂午后震荡走低,天齐锂业跌超6%,盛新锂能、赣锋锂业、融捷股份、科达制造、中矿资源、藏格矿业等跟跌。

14:19 美股股指期货短线拉升,纳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超1%,道指期货涨0.8%。

14:24 银行板块震荡拉升,宁波银行、杭州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无锡银行等纷纷拉升。

14:38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1%。

消息面:

1、苹果将于9月7日举行特别活动分析人士预计将发布新款iPhone

苹果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7日下午1点举行新闻发布会,分析人士预计将发布新款iPhone。发布会将在 Apple 的网站和 YouTube 上进行直播。苹果还可能在此次活动中宣布新的 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型号。

2、证券日报头版:单个“茅资产”业绩承压不足以反映A股全貌

证券日报头版发表文章称,行业龙头业绩承压,直接影响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和情绪。除了东方雨虹,包括“医药茅”恒瑞医药、“安防茅”海康威视、“油茅”金龙鱼、“化工茅”万华化学、“猪茅”温氏股份、“广告茅”分众传媒等多家行业龙头今年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下滑。确实,当前复杂形势考验着中国企业韧性,单个“行业茅”业绩承压不足以反映A股核心资产的全貌。截至8月24日收盘,A股总计有142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元,其中46家公布了2022年半年度成绩单,37家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占比为80%;而将样本范围扩大,A股总计有285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500亿元,10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22年半年度成绩单,其中79家业绩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占比超75%。这意味着,在部分“茅资产”业绩承压之际,A股大多数核心上市公司仍展现出韧性。

3、八号风球警告生效,港交所推迟早盘交易

八号风球警告生效,港交所取消盘前交易,推迟早盘交易。

4、上海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8月25日)通报:2022年8月24日0—24时,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5、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即将改发三号强风信号

香港天文台:马鞍正远离香港,本港风力将逐渐减弱,天文台即将改发三号强风信号。

6、海南省昨日新增本土确诊21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9例

据央视新闻,8月24日0-24时,海南省新增感染者401例(确诊217例,减去无症状转确诊125例;无症状309例)。其中,新增本土确诊217例(含无症状转确诊125例),其中三亚市170例(含无症状转确诊103例)、儋州市26例(含无症状转确诊15例)、万宁市10例(含无症状转确诊4例)、乐东县5例(含无症状转确诊1例)、东方市3例、海口市1例(为无症状转确诊)、临高县1例(为无症状转确诊)、陵水县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309例,其中三亚市250例、儋州市33例、乐东县20例、万宁市3例、海口市2例、东方市1例。

7、交通运输部等印发《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

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印发《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力争到2022年底前,全国除高寒高海拔以外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到2023年底前,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到2025年底前,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充电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密优化,农村公路沿线有效覆盖,基本形成“固定设施为主体,移动设施为补充,重要节点全覆盖,运行维护服务好,群众出行有保障”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更好满足公众高品质、多样化出行服务需求。

8、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89例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89例。

9、百度发布产业级超导量子计算机

据中证报,8月25日,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在2022量子开发者大会上宣布,百度正式发布集量子硬件、软件平台、量子应用的产业级超导量子计算机“乾始”,并据此形成全球首个全平台量子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量羲”。

10、人社部:推动养老保险制度不断改革完善能够保证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据中国网,8月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与成效举行发布会。人社部养老保险司负责人亓涛表示,养老保险基金累计有结余。当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5.1万亿元,有较强的保障能力。长远有储备。全国社保基金有超过2.6万亿元的战略储备,中央层面已划转国有资本1.68万亿元充实社保基金。下一步,还将综合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养老保险制度不断改革完善,促进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能够保证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11、深交所: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将于8月25日13时00分同步恢复交易

深交所: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将于8月25日13时00分同步恢复交易。

12、安信证券回应前员工竞选世界小姐一事:早已离职参加社会活动与安信无任何关系

据界面.财联社消息,就多家媒体报道“安信证券前员工秦泽文参加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一事,安信证券最新回应称:秦泽文于2020年6月22日通过社会招聘以助理分析师(销售方向)入职安信证券研究中心,就职期间主要负责联系客户,整理资料等基础工作。其于2021年12月31日从安信证券正式离职,从业时间仅一年半。2022年1月4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销一般证券业务资格。秦泽文已经从安信离职八个月并已注销证券行业从业资格,参加社会活动属个人行为,与安信无任何关系,更不能代表行业女性,“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秉承‘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资源配置,防范金融风险,对借用乱用我司名义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我司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特此声明”。

13、我国将建权威可信数字身份链

据北京日报,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的“揭榜挂帅”榜单项目――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牵头的“基于法定证件的数字身份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正式启动并进入实施阶段。“长安链”作为区块链底层平台,将支持建设高性能分布式数字身份架构,为我国可信数字身份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未来,日常出行、电子支付、公共服务等方面将更加便捷,个人隐私信息也将获得更好的保护。物联网设备、公共服务、电子支付等典型场景将率先试点应用。以可验证数字身份凭证代替原有的入园卡、门禁卡等通行证,既方便出入,也提升了社区安全性;使用自己的数字身份凭证代替原有的各种证明,可实现数十项政务服务“一证通办”;电子支付方面,支持市民利用分布式数字身份关联多个银行账户,实现“一次认证,多方办理”。

14、浙江第三批药品集采名单疑披露长春高新回应:一切以公布名单为准

据第一财经,长春高新今天午盘前直线拉升,有媒体报道浙江已启动对第一批接续和第三批药品集采品种的数据采集工作,包括第一批接续品种下一周期的约定采购量,以及第三批集采品种的预采购量。医疗机构填报时间从8月22日起,至8月29日。值得注意的是,从采购品种名单看,第三批药品集采品种以化药为主,而生长激素并不在列。记者今天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长春高新投资者热线,公司表示,对此消息并无关注,一切以发布的名单为准。

投资建议:

源达认为,今日主板高开后维持宽幅震荡,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说明权重有所走强。日线级别上也走出十字星,短期形成止跌企稳形态,不过上方依旧面临多条均线压制,短期量能不能跟上下预计还会有所反复。创业板指走势相对弱势,日线上走出连阴状态,短期回踩144日线,接下来要重视这个位置的支撑力量,若强势跌漏预计向89日线寻找支撑。整体看板块有修复但情绪表现并不强烈,因此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一份耐心,别着急出手,更多还是等待走势明朗后再定夺。


相关文章:
8月24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单边下行 两市超4400股飘绿
8月23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窄幅震荡 资源股集体大涨
8月22日A股收评:两市震荡走强创指涨超1.5% 锂矿概念走势强劲
8月22日,三大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1%
8月19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下跌 赛道股全线熄火
8月18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光伏与消费电子板块大涨
8月17日A股收评:沪指涨0.45%逼近3300点 光伏概念午后分化
8月16日A股收评:两市成交量突破一万亿 风光板块领涨!
8月12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走低 资源股逆势大涨
8月11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飙涨超2% 北向狂买132亿
8月11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走强 北向资金净买入逾130亿元
8月10日A股收评:A股止步4连阳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2.37亿元
8月10日A股收评:北向资金净卖60亿 创业板指跌逾1%
8月9日A股收评:沪指涨0.32%录得四连阳 Chiplet概念午后飙涨
8月9日A股收评:沪指四连阳 新能源赛道走强
8月8日A股收评:指数全天窄幅震荡 汽车零部件掀涨停潮
8月5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集体冲高 芯片板块掀起涨停潮
8月5日A股收评:沪指涨逾1%科创50指数飙升超4% 半导体板块暴涨
8月4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探底回升沪指涨0.8% 特高压板块全天强势
8月3日A股收评:指数高开跳水,两市成交超1.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0亿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收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常会部署19项接续政策 派出稳经济督导
     中国国常会:中央预备费拿出¥100亿重点
    [银行]  1年5年LPR如期下调 重申看好银行行情
     央行降息 LPR双降 5年期以上LPR下降15个
    [股票]  8月25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每日市场要闻(8月25日)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湖北社保缴费基数2022是多少 2022武汉职
     2022年医保新规出台 2022年9月1日起医保
    [期货]  今日0号柴油价格是多少钱1升 附今日0号
     今日油价92汽油多少钱一升 今日油价92号
    [股评]  8月25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权重
     8月25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涨跌不一 油气
    [港股]  港股恒生科技指数涨5%
     8月23日港股午评:恒指跌% 恒生科技指数
    [美股]  致富梦!韩国散户疯狂抄底特斯拉 持股比
     隔夜外盘:美股终结日线三连跌 清洁能源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日间收盘跌破6.86
     一度跌破6.83关口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全球十大“最幸福”旅游目的地榜单
     坠机事故现场照泄露 科比遗孀获赔1600万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超十城鼓励团购买房 有地方政策出台一个
     江苏省常州市:9月1日起全面取消二手房
    [汽车]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国务院常务会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