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点睛 >> 正文

五个股逆势涨停 电子信息板注入政策“强心针”

2011-12-27 17:24:10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佚名
关键词:电子信息 涨停 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戴春荣称,电子信息特别是通信设备行业,2011年整体市场表现很差,申万信息设备年内跌幅为32.85%,位列整个跌幅榜第四位。统计数据显示,38家通信设备行业上市公司在2011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81%,净利润同比下降4.58%;营收增长好于去年同期

  节前的谨慎气氛制约了市场人气。不过,受政策影响刺激的电子信息板块却难得地当了一回“出头鸟”。

  12月26日,大盘指数再度收低,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下跌0.67%和1.12%;但电子信息板块却涨势凌厉,板块指数全天以1.28%的涨幅高居两市榜首。

  其中,汇源通信(000586.SZ)、高鸿股份(000851.SZ)、新太科技(600728.SH)、杰赛科技(002544.SZ)、紫光股份(000938.SZ)5只个股逆市涨停;而广州证券一位分析师对此评点称,恰恰是政策面出台的利好给电子信息板块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政策“强心针”

  此前在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了我国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简称IPv6,以下同)的路线图和主要目标。

  对此,中投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结合此前各部委和地方政府正出台和落实的电子信息各项规划与政策,电子信息各行业上市公司将借此获得新的成长动力。

  本报记者了解到,《通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有望尽快出台,到 2015 年,各类业务收入超过1.5万亿元;累计投资规模超过2万亿元,将带动信息服务业和通信设备制造业发展壮大,并实现智能终端产业的全面升级。

  而《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日前也已经正式印发。未来 3 年,云计算技术及应用将在政府、通信、教育、医疗、金融等重点行业被越来越多地采用。

  对此,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冯文锁表示,以中国电信为代表的运营商已经在 IPv6 业务应用领域进行了积极准备,包括中兴通讯(000063.SZ)、星网锐捷(002396.SZ)在内的部分产品已通过全球IPv6论坛IPv6 Ready产品测试认证。

  冯文锁强调,IPv4向IPv6过渡将会是一个漫长和渐进的过程,估计不会引起行业内爆发式的商业机会。相比之下,IPv6带给网络安全软件企业的机会将会更大一些。

  “因IPv6的使用会使原有的网络管理软件和安全软件需要升级才能继续满足要求,尤其是企业单位等对管理和安全要求比较高的客户会有明确的需求,这是将在未来的2-3年内形成庞大的市场需求。”冯文锁表示。

  全年净利涨三成

  尽管电子信息板块当天表现抢眼,但在中信建投分析师戴春荣看来,今年以来,这一板块整体表现却并不出众。

  戴春荣称,电子信息特别是通信设备行业,2011年整体市场表现很差,申万信息设备年内跌幅为32.85%,位列整个跌幅榜第四位。

  “经过2011年的大跌,我们测算出通信设备行业上市公司2011年和 2012年按整体法加权平均PE为25.0倍和18.9倍。”戴春荣表示,“目前,估值水平已较低,估值相对比较有吸引力。其中有部分重点公司2012年具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以通信设备行业为例,尽管2011年被称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但由于各项政策还处于规划部署阶段,整个行业增长还是略低于预期。

  统计数据显示,38家通信设备行业上市公司在2011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81%,净利润同比下降4.58%;营收增长好于去年同期水平(2010年同期营业收入增长 14.59%),但净利润却下降明显(去年同期净利润增长26.85%)。

  不过,第四季度是通信设备行业的传统回款期,单季收入在全年占比中较大。根据前三季度通信服务行业上市公司经营情况的判断,戴春荣预测,2011年全年通信服务行业净利润增长将达到30%左右。

  “2012年通信服务行业整体收入将实现12%左右的稳定增长,增长动力来自3G用户规模滚雪球式增长、固网宽带业务持续快速发展以及网络运维优化服务外包行业稳定增长。”戴春荣称,“我们预测中国联通以外的6家通信服务行业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将增长50%左右,包括中国联通的7家通信服务行业上市公司2012年整体业绩将翻倍增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