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点睛 >> 正文

妖股大本营集中曝光 下一个特力A会是谁(附名单)

2016/2/18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深圳本地股批量生产妖股,深深宝A、深物业A等个股接力特力A,出现连续涨停。伴随行情趋暖,深圳本地股成为近期妖股大本营,深深宝A、深物业A等接力特力A,领衔妖股排行榜。其中,深深宝A年内已经有7个涨停板位居榜首,年内涨幅24.69%;深物业A年内5

  深圳本地股批量生产妖股,深深宝A、深物业A等个股接力特力A,出现连续涨停。统计发现,它们有一些共同的特性存在,比如小盘绩差等。通过对这类股票的分析,寻找类似的股票,以供投资者参考。

  昨日深圳本地股集体大爆发,收盘28只个股涨停。继昨日的强势表现后,今日深圳本地股再有7只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连续5个涨停板之后,今日深物业A以超高换手创反弹新高,收盘仍录得5.46%涨幅,接力前期的深深宝A成为近期深圳本地股的龙头。

  伴随行情趋暖,深圳本地股成为近期妖股大本营,深深宝A、深物业A等接力特力A,领衔妖股排行榜。其中,深深宝A年内已经有7个涨停板位居榜首,年内涨幅24.69%;深物业A年内5个涨停板位居次席,年内涨幅17.15%;康达尔5个涨停板,年内涨幅5.36%。

  此外特力A、神州长城、深中华A、深深房A等个股均有超过3个涨停板。市场对前期妖王特力A被爆炒的分析中,主要集中在国资控制的小盘绩差、深圳房价暴涨背景下公司手握优质物业资源的升值前景等(妖股康达尔也正是因为手上的土地物业资源而频频遭到京基集团的举牌)。近期同样被爆炒的深深宝A、深物业A、深深房A等个股也有与此相同的背景。

  既然“特力A们”已经一个接着一个出现,不妨沿着这些妖股们的共性来寻找下一个特力A(即持有深圳物业及拥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粗略统计,剔除已经停牌个股及较高市值股,深圳本地股合计共有30多只个股拥有深圳物业或者土地储备,下一个特力A或许就会出现在这个名单中。

  这14只成长股比年初便宜三成跟不跟?

  猴年大盘三连阳走势提振市场人气,今日起推出超跌股系列专题,仅供投资者参考。

  据统计,历年2月行情显示,A股市场25年里,19年为“红2月”,占比高达76%。2010年以来的6年,仅2013年2月上证指数微跌0.83%。

  2016年开年大盘打破震荡格局,沪指连续跌破整数关口,曾一度跌去900点。伴随着指数重心下移,市场估值进一步回落,A股目前整体市盈率18倍,与去年底22倍的平均市盈率相比,降幅接近两成。同时,各板块市盈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中小板由去年末的58倍跌至46倍;创业板由94倍跌至77倍;深沪主板则由17倍跌至14倍。

  尽管市场估值整体回落两成,但各行业之间差异化明显。采掘板块个股平均市盈率降幅较低,仅为一成;银行、国防军工等行业市盈率降幅低于15%。相比之下,机械设备、非银金融、通信等行业个股受股价、业绩双重因素影响,市盈率较去年末降幅较大。

  2000年以来行业指数数据追溯显示,半数行业1次或多次领涨2月行情。医药生物、电子、传媒现身涨幅榜首位频率较高,分别达5次、4次和3次;农林牧渔、食品等9大行业仅上榜1次;银行、房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密集的行业却未在榜单中出现。

  2月行情可期,在众多超跌低估值股票中,业绩明朗且连续增长的成长股相对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根据年报、快报及业绩预告筛选,76家公司近三年盈利,并且利润或业绩预告中值增幅连续超过三成。入围公司板块分布较为均衡,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25家和17家,深沪主板34家。

  值得一提的是,成长股行业集中化趋势明显,非银金融、医药生物、计算机、公用事业、传媒这些排名前五行业涵盖近六成公司。经历了2013年股市低迷以及近两年的剧震行情,以券商为首的非银金融板块仍有17家公司业绩连续高增长。防御性行业医药生物有9家公司入围筛选名单。矗立于风口反复活跃的题材板块计算机和传媒分别包含7家和5家公司。

  春节后大盘连续反弹,上证指数较年初跌幅收窄至19%,但76只具备良好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中,仍有七成跑输大盘。其中,凯迪生态、华数传媒、常山股份等14只个股股价较去年末便宜三成。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