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点睛 >> 正文

特斯拉携手CQC启动充电伙伴计划 6股达标

2016/5/9 15:27:20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配网和充电桩行业投资不及预期;公司直流输电系统业绩确认不及预期。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运营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2)电站后市场服务开拓风险;

300001

  特锐德:光伏EPC助推收入高增,坚定布局充电运营不动摇

  特锐德 300001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黄守宏 撰写日期:2016-04-26

  事件:①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0.02亿元,同比增长55.3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下降8.47%,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3.19亿元,EPS0.16元/股,ROE9.06%;②公司公布2016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90.1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006.22万元,同比增长13.13%。

  光伏EPC、并表川开助推公司收入高增:2015年公司光伏发电站EPC业务(融资租赁模式)以及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服务费+售车)业务合计实现约6亿收入,形成公司业务的全新增长点,同时并表川开(四季度实现并表收入约3.37亿)共同助推公司营收同比增长55.38%,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依旧表现出稳健经营业绩;

  2015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4.15%,同比下滑3.4个pct,其中安装工程及其他业务毛利率下滑最为明显,其毛利率下降8.38个pct,主要系安装工程施工成本增加较快所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的变动分别为0.19/1.34/0.28个pct,其中管理费用率增长较多主要因公司规模扩大、新能源业务拓展导致管理人员工资增加,以及研发投入加大系管理费用增加所致。

  一季度营收延续高增: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5亿,同比增长90.18%,归母净利润5006.2万元,同比增长13.13%;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系①太阳能光伏领域的融资租赁销售业务模式获得增长,其中山东诚尚能源光伏电站和聊城冠丰二期光伏项目实现收入2.22亿元;②新增川开电气并表增加营业收入1.94亿元。

  箱变技术行业领先,16年已落地80MW光伏订单:公司作为主营户外箱式电力设备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经具备行业领先的产品与技术优势,成为箱变产品细分行业的领航者。

  2015年公司箱变/开关柜/开关站分别实现9.17/6.53/3.35亿元,同比增长5.74%/33.21%/3.39%.2015年公司首创的“110KV城市中心模块智能变电站”产品(能缩小占地面积至500平方米,常规变电站约3000平方米),可实现整体造价成本减少10%以上,已成为公司明星产品,截至2015年末,已获得24个订单意向(其中20个已进入设计阶段),销售77台,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净利润1579.27万元。

  此外通过业务模式创新,同时借助箱变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以融资租赁销售业务模式运作“光伏发电项目EPC”项目,并积极推广公司独创的“一体式光伏发电箱变”创新产品,2015年度实现光伏电站建设收入4.92亿元(占公司营收的16.38%),有利拉动公司收入快速增长,同时有效缩短现金回收周期;2016年公司又通过全资子公司“特锐德设计院”分别与“邹城赛维”、“山西浑源国昶”、“山西中能晶阳”、“国昶新能源”四家公司共签署合计80MW光伏EPC合同,合计金额6.68亿元,占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的22.2%;并将于6月底完成上述项目。

  与川开电气业务互相促进,完善传统制造业产品布局:公司产品以户外箱式电力设备为主、户内开关柜为辅,而公司收购的川开电气恰好以开关设备为主、箱变设备为辅,川开电气被收购后,协同作用已初步显现,其2016-2017年度备考净利润分别为7,510.21万元、8,297.77万元。

  运用互联网思维坚定不移布局充电业务:公司拥有世界首创的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的技术体系,2015年10月对外发布了鉴定为“技术水平国际领先”的CMS主动柔性充电系统,能提升电池充电安全性100倍以上、延长电池使用寿命30%左右。2015年公司充电业务累计签约城市29个、成立合资公司14个、项目落地城市81个,全国累计投建及运营公共充电站1800多个、充电终端约3万个;同时,对充电业务的投资也不断跟进,投资总额约10亿元,短期的投入导致充电业务板块亏损6131.51万元;具体来看,公司2015年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22亿元,利润-4,619.12万元。其中,充电业务板块实现收入1293.97万元,利润-6131.51万元;电动汽车销售收入1.06亿元,利润1552.06万元;电动汽车租赁收入253.12万元,利润-39.67万元。

  公司是充电桩行业推进充电桩运营最为坚决的企业之一,在今年充电桩市场确定扩容的大背景下,公司跑马圈地势头不减,未来在百舸争流至寡头垄断的拐点显现时,公司会是充电桩行业龙头的最有利竞争者之一。

  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产品市场进一步拓宽:伴随“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化和实施,我国的海外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将不断提高,而公司在多个细分行业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产品国际化具有有力的质量保障,国际市场前景广阔。2015年,以TGOODGlobal为起点,先后成立了北美公司、南美公司、东南亚公司、澳大利亚公司、中亚公司和南非公司等,并且超额完成海外项目合同额,2016年将计划完成海外合同项目2亿元。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8元、0.39元、0.51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按照300亿元市值估值,对应最新10.02亿股本,目标价位30元。

  风险提示:电动汽车投资业务出现的短期亏损风险、配网投资不达预期风险、光伏EPC工期不及进度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从"魏则西事件"透视民营医疗 四股规范化服务
     国家鼓励租房了 P2P网贷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银行]  老人37年前存银行200元,你猜他如今能取多少?
     银行业票据窝案连发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
    [股票]  下周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5.6)
     5月9日操盘指南:关注60日均线支撑 看好银行股
    [基金]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受关
     A股跟随港股大跌 “五月卖跑得快”应验?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特斯拉携手CQC启动充电伙伴计划 6股达标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5/9)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百度云被指泄露用户照片
     百度回应浏览器搜集用户隐私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赵薇夫妇身家一年蒸发20亿 或与股票狂跌有关
     李咏回归做主持 阔别综艺节目多年李咏能否重回巅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大家注意了!中国房地产政策将有重大变化
     全国首例!北京通州住房限购再次升级,商住房纳
    [汽车]  车界宋仲基 S7 Plus文武兼备
     双龙途凌北京车展上市售价13.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