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点睛 >> 正文

深港通开通助券商板块重上风口 七股机构看好

2016/11/28 16:12:28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大幅下行风险兴业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风险提示:市场下行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长江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深港通开通助券商板块重上风口

  11月25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联合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共同发展,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深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下简称深港通)。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开始。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深港通开通的意义不仅在于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重要的是对A股市场投资理念的改变,短期来看,价值投资将是市场主要的投资思路。在A股市场中,蓝筹股的估值长期处于低位,小盘股的估值相对较高。因此,券商等低估值蓝筹股的上涨机会更大。

  上周券商板块表现活跃,板块内上周共有21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77.78%。其中,锦龙股份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1.73%,紧随其后的广发证券、太平洋期间累计涨幅也超5%,分别为5.94%、5.83%。另外,招商证券(3.74%)、国泰君安(3.35%)、方正证券(3.35%)、西南证券(3.26%)、中信证券(2.67%)、申万宏源(2.62%)、兴业证券(2.34%)、国金证券(2.19%)和长江证券(2.0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周板块内共有11只券商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22.73亿元,分别为中信证券(55876.45万元)、广发证券(45337.48万元)、太平洋(42820.25万元)、国泰君安(37014.77万元)、申万宏源(19940.5万元)、锦龙股份、西南证券(4232.96万元)、招商证券(3883.51万元)、海通证券(3273.36万元)、东方证券(838.22万元)和兴业证券(822.97万元)。

  随着深港通开通时间的敲定,两地券商再度获得各项业务扩张的机会,因此便成为分析人士口中的“香饽饽”。中银国际证券表示,深港通开通在即,建议重点关注券商股。

  方正证券则认为,深港通利好券商板块,是券商估值修复的重要支撑因素。深港通的开通为券商带来各项业务的扩张机会。短期看,利好经纪业务板块;长期看,有利于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活跃度和市场化水平,有利于刺激内地券商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发展包括我国香港市场在内的的海外业务。此外,券商板块仍处历史估值底部,向上弹性十足。

  中投证券看好券商股的理由则是,深港通将提升券商业绩;内地资本市场对外放开再进一步,推动券商国际业务的发展。

  投资机会方面,华泰证券认为,新市场环境下行业格局分化加速,优质券商将保持良性发展。对证券板块维持“增持”评级,投资逻辑主线主要有三个:1.改革动力足、赶超力强的广发证券;2.改革意愿强且弯道超车的特色标的: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兴业证券等;3.流通市值小且股价弹性大的宝硕股份、东兴证券、国盛金控等。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江西丰城发电厂事故9名责任人员被刑拘
     外面世界太危险!少年被锁家中2年 杀母后埋尸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收评:下周有大行情 创业板望成市场新领涨龙头
     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
    [基金]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90后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与前辈试比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深港通开通助券商板块重上风口 七股机构看好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1/28)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啃老"买房可耻?北漂男靠15万存款撬动百万房产
     你被平均了吗?中国成年人平均财富15.8万元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中国10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楼市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汽车]  2017款本田CR-V美国开始生产 即将上市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