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点睛 >> 正文

医药电商连续六年高速增长 五只股最受益

2017/2/6 16:07:40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上周五,医药电商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板块内19只相关概念股实现逆市上涨,其中,云南白药、尔康制药、广誉远、嘉事堂、东阿阿胶等5只个股涨幅居前,分别为:2.44%、2.29%、2.18%、1.96%、1.84%。

  医药电商连续六年高速增长

  上周五,医药电商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板块内19只相关概念股实现逆市上涨,其中,云南白药、尔康制药、广誉远、嘉事堂、东阿阿胶等5只个股涨幅居前,分别为:2.44%、2.29%、2.18%、1.96%、1.84%。

  资金流面方面,上周五,板块内共有15只概念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7518万元。其中,云南白药、尔康制药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为3031.62万元、1340.61万元,此外,康美药业、永安药业、国药一致、柳州医药、乐普医疗、第一医药、千金药业、九芝堂、瑞康医药、人民同泰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万元以上。

  消息面上,近日,商务部发布了《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要引导药品流通行业有效配置资源,构建遍及城乡的药品流通网络,逐步提升行业集中度。到2020年,要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网络布局优化、组织化程度和流通效率较高、安全便利、群众受益的现代药品流通体系。

  《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要培育形成一批网络覆盖全国、集约化和信息化程度较高的大型药品流通企业。同时,支持药品流通企业与医疗机构、医保部门、电子商务企业合作开展医药电商服务,向患者提供非处方药的“网订(药)店取”“网订(药)店送”等便捷服务,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规划》指出,从外部环境来看,“两票制”、“医药分开”等政策的实施以及“互联网+医药”等模式的创新,都对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意味着医药电商将迎来发展新契机。

  医药电商在我国已连续六年保持高速增长。据中康CMH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网上药店总体销售规模达110亿元,较2014年增长52.8%。其中,药品规模达30亿元,在网上药店经营中占比27.3%,较2014年增长57.9%。预计2016年网上药店全品类交易规模将达到160亿元,同比增长45.5%,药品单项增长至40亿元。

  在此背景下,相关医药电商上市公司也迎来快速发展,促进医药电商产业景气度持续上升。《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在涉足医药电商的上市公司中,截至2月5日,已有23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91.30%。广誉远、太极集团、永安药业、瑞康医药、龙力生物、东北制药等6家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实现翻倍,分别为:4727%、305.21%、250%、160%、130%、106.5%。

  投资机会方面,长城证券表示,提前布局医药电商的企业将迎来发展机会,品牌塑造和服务能力升级等软实力显得尤为重要,建议关注立足药品发展器械业务的GPO企业嘉事堂、全面搭建医药电商平台的现代医药物流企业九州通和医药零售连锁龙头一心堂。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华为手机去年销量全球第三
     福建省所有门牌将加二维码 扫码可查具体地址信息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5家券商策略周报:新机会需要观察等待
     A股进入“两会”行情期 市场新的投资机会浮现
    [基金]  徐翔获刑五年半罚金110亿 他掏得起吗?
     从“总舵主”到阶下囚 起底徐翔110亿罚金背后4疑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医药电商连续六年高速增长 五只股最受益
     储能市场爆发在即上市公司抢新风口 六股井喷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最新购汇流程调查:申报信息细化 要填这些信息
    [债券]  中国持续6个月狂抛美债 持仓量降至2010年以来最
     2017年首现信用债发行计划取消 3家公司皆因市场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健林被问:弄30亿美金是不是小意思?首富神答
     赚翻了!广州小伙中心区买房4个月 房子升值将近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春节最大的骗局:故乡的楼市!
     2016年中国房地产增加值占GDP比重为6.5%
    [汽车]  江森自控国际2017财年Q1销售额71亿美元
     全新“大众CC”领衔日内瓦车展重磅车前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