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点睛 >> 正文

一带一路概念公司业绩逐步兑现 八股或更上一层楼

2017/4/6 17:15:45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板块目前已有38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报或业绩快报。安信证券分析师进一步指出,“一带一路”重点打造的六大经济走廊建设迅速推进,覆盖能源、轨交、基建、核电等重点领域。

  “一带一路”概念公司业绩逐步兑现

  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板块目前已有38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报或业绩快报。其中,23家公司实现业绩增长,9家公司实现扭亏,占已披露业绩公司逾八成。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从订单情况看,2017年“一带一路”概念公司业绩确定性较强。

  “预期”转换为订单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加速推进,上市公司的受益逻辑逐步兑现,从“预期”转换为项目订单加快落地,不少企业已初步分享到“一带一路”建设的果实。

  西部建设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5.29亿元,同比增长11.99%。公司2016年实现签约量6336.7万方,签约额为184.4亿元。西部建设表示,除了境内市场,公司海外业务稳步发展。报告期内,阿尔及利亚厂、马来西亚厂分别生产混凝土8万方、18万方;签订了马来西亚公主湾项目合同,取得项目混凝土总包权;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双方已拟定合作协议。

  中国中铁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394.07亿元,同比增长2.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09亿元,同比增长2.05%。对于业绩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中国中铁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房地产开发以及其他业务。受益于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投资加大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行,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达12350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海外业务首次突破千亿元,达1025亿元,同比增长49.6%。

  成都路桥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42.58%;实现净利润4574.27万元,同比增长144.03%。成都路桥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同比增幅较大,报告期内公司新开工项目增加,确认收入增加,投资收益增加;已完工项目回款较好,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较上期减少等。

  建筑等领域受益明显

  梳理发现,基建、能源、工程机械等行业公司受益“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明显。4月4日,印尼的雅万高铁总承包合同签署。该线路一期全长142公里,项目涉及的中资企业包括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中车、中国通号等。此外,中国建筑日前在澳大利亚获签近40亿美元大单。

  2016年,中国电建新签合同总额约3610.22亿元,同比增长10.14%。其中,境内市场新签合同额约为2432.49亿元,同比增长6.65%;境外市场新签合同额约为1177.73亿元,同比增长18.11%。公司新签订的海外合同主要包括缅甸掸邦邦龙河梯级水电站EPC交钥匙工程总承包合同、印度尼西亚明古鲁2x100MW火电站项目等,均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

  此外,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中车等基建、交通领域龙头企业获签不少大额项目订单。如中泰铁路、中国——老挝铁路、瓜达尔港、亚吉铁路、赞比亚东线铁路等大型工程。中国交建2016年海外地区的新签合同额为2237.70亿元,约占公司新签合同额的30.62%。中国中车2016年新签订海外订单合计突破200亿元。

  三一重工、特变电工、浙富控股等机械、能源企业同样在分享到“一带一路”成果。三一重工相继在印度、巴西等地投资建立研发和制造基地。

  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中国的基建等产业在全球市场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在综合控制成本方面能力较强。在“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中,基建等领域对关联产业的发展值得关注。

  在轨交领域,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高铁产业具有整体优势,成本约为国际市场的三分之一,运营里程约占全球近二分之一。中国相关企业本身也存在向外拓展的动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

  西部建设指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拓展了国际化发展道路,是推动外向型经济的重要手段,并为混凝土行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向纵深发展,国际产能合作将加深,利好制造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国际竞争优势明显、国际市场有需求领域的优势企业。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份举行。分析人士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将从搭建框架为主的1.0版,进入优化升级为主的2.0版阶段。

  此外,金融助推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力度加大。丝路基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海上丝绸之路银行等机构纷纷设立或发起设立,叠加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等对“一带一路”的支持,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安信证券分析师进一步指出,“一带一路”重点打造的六大经济走廊建设迅速推进,覆盖能源、轨交、基建、核电等重点领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河南开封警方通报强奸幼女案:抓获11名涉案人
     河南尉氏县强奸幼女案:河南尉氏30多名初中女生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26只ST股或将摘帽
     融资客看好45股 买入占成交超三成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7)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7)
    [港股]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粉红之星”钻石拍出7120万美元 价格破最高纪录
     日本最美女大学生出炉!到底美不美?你来感受一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雄安新区周边形成限购圈 调控县市已增至7个
     房贷成新增贷款主力 限购后信贷布局或将调整
    [汽车]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