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点睛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大涨逾2% 九股掘金良机(7/13)

2018/7/12 15:08:34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国瓷材料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半年度业绩高增长,完成爱尔创并表氧化锆业务实现向下游延伸 3、弃风率没有得到改善,风电投资受到政策约束,国内新增装机没有增长,影响行业需求;

300285

  国瓷材料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半年度业绩高增长,完成爱尔创并表氧化锆业务实现向下游延伸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代鹏举,陈博日期:2018-07-12

  2018年7月9日,国瓷材料(300285)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2018年上半年国瓷材料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69-2.86亿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增长137%-152%,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18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0.75亿元,预计二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94-2.11亿元,环比2018年一季度增长158.7%-181.3%,公司2018年1至6月非经常损益约为1.24亿元,主要来自政府补贴和爱尔创股权收购并表的投资收益。我们分析驱动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使得电子陶瓷材料、结构陶瓷材料等相关业务发展良好,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加。同时,公司外延式发展协同效应开始显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王子制陶、深圳爱尔创对业绩贡献增加,后续公司打造新材料平台发展进入快车道。

  先进“水热法”生产MLCC配方粉,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业绩弹性扩大。公司立足于先进“水热法”制备纳米钛酸钡基础粉和配方粉,成为日本堺化学后中国第一、亚洲第二实现此技术生产MLCC配方粉的企业。受手机、电脑和LCD/LED等电子产品需求增长驱动,2017年初MLCC供货紧张,部分厂商MLCC交付周期延长30%以上,供货缺口高达5%以上。公司MLCC纳米陶瓷配方粉受益于下游需求驱动,2017年初至今销售价格上调10%左右,业绩弹性扩大。

  高端纳米复合氧化锆稳步扩产,完成收购爱尔创剩余75%股权实现陶瓷义齿产业链延伸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现有高端纳米氧化锆材料产能2500吨/年,2017年预计继续扩产1000吨/年,氧化锆当前主要应用于陶瓷义齿领域,未来将逐步实现在手机陶瓷背板应用领域放量。公司投资8250万元持有下游义齿生产厂商深圳爱尔创25%股权,目前完成收购爱尔创剩余75%股权,实现陶瓷义齿领域产业链下游延展,爱尔创股份承诺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200万、9000万和10800万元。随着陶瓷义齿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纳米复合氧化锆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全面布局车用催化领域,政策利好助力多板块产品齐放量。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并购整合,现已完成氧化铝、分子筛和铈锆固溶体车用催化剂领域的全面布局。2017年5月公司支付6.88亿元现金收购王子制陶公司100%股权并完成工商登记,实现补充蜂窝陶瓷催化剂板块业务,受益于2018年起国内车辆尾气排放全面执行“国五”标准,车用领域催化剂需求量将进一步增长。公司未来将实现氧化铝、分子筛、铈锆固溶体和蜂窝陶瓷四个车用催化剂板块产品齐放量,进一步扩大催化剂领域行业竞争优势。

  整合优质标的,全面打造陶瓷粉末及浆料业务平台。公司出售洪辰电池35%股权,完成产品布局优化瘦身;以8300万收购江苏金盛陶瓷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布局氮化硅陶瓷材料在轴承及其他领域广阔市场,2017年9月公司公告启动收购进程,2017年10月21日江苏金盛陶瓷完成工商变更。金盛陶瓷承诺2017-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800万、1000万和1200万,或三年总体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公司整合优质标的,全面打造陶瓷粉末及浆料业务平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打造陶瓷粉末及浆料业务整合平台的发展前景,未来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将扩大公司业绩弹性。目前王子制陶和金盛陶瓷均完成收购并表,同时对剩余75%爱尔创股权完成收购并表,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5、0.94和1.18元/股,受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汇率波动影响,公司下游部分产品出口业务业绩存在下行风险,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杭州号召:“知了太多,请爱吃的人帮忙抓一下”
     民航局:东北局对国航CA106航班不安全事件开展调
    [银行]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不良率激增 农商行顽疾仍在
    [股票]  华帝经销商失联续:天津公司停工 消费者付款收不
     今日头条要以450亿美元估值IPO?回应称目前无上
    [基金]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保险]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浙商财险妨碍监管遭罚 有"以身试法"者最高领百万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大涨逾2% 九股掘金良机(7/13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12)
    [港股]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小米首日破发雷军誓言股价翻倍 最快本月纳港股通
    [美股]  2018年上半年美国这些股票涨得最好!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华谊兄弟股价走低 冯小刚发声驳斥崔永元
     纳爱斯创始人庄启传去世,他把2元钱的生意做到1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北京启动地下空间专项整治 非居住用途地下室禁止
     长沙楼市新政扫荡炒房大军 部分开发商的“内奸”
    [汽车]  新能源车蓄电池回收新规8月1日起施行
     宝马iX3最新消息 预计2020年在中国投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