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点睛 >> 正文

券商评级:创业板指再创新低 九股迎掘金良机(10/10)

2018/10/9 15:00:50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9月销量略低于预期,大型客车窥见曙光: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2017年同期高基数影响,公司9月客车销量下滑16.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2017年同期较高基数影响,公司9月客车销量下滑16.4%,略低于预期。

600066

  ( )

  9月销量略低于预期,大型客车窥见曙光: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2017年同期高基数影响,公司9月客车销量下滑16.4%。受补贴过渡期抢装潮影响,估计公司9月新能源客车销量1900辆左右,相比2017年9月销量2525辆仍较低。1~9月新能源客车销量则比2017年同期多3400辆左右,新能源客车单价普遍高于传统燃油车,有望对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产生积极影响。大型客车同比增长6.1%,预示着过渡期抢装潮的影响已逐渐减弱,新的订单需求持续增加,预计公司10月份客车销量有望与2017年同期持平。

  电池成本追溯调整有利于三季报毛利率回归。公司2017年电池价格3Q才确定,目前2018年电池成本大概率已确定,我们估计公司2018年最新电池成本有望降至税后1000元/度左右,同比下降约30%,公司或将在三季度报表中追溯调整前三季度电池成本。2018年2月12日至6月11日过渡期新能源补贴降幅约30%,过渡期后补贴相比2017年降幅约40%,因此电池成本下降将覆盖大部分补贴退坡成本,为满足新的补贴政策,公司已发布多款足以拿到最高补贴额度的全新车型,单车价值量亦有所提升,因此我们估计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有望与2017年前三季度持平。

  增资财务公司,为客户提供融资便利。10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与宇通集团对宇通集团财务公司增资5亿元。宇通集团持股比例为85%,增资金额4.25亿元;宇通客车持股比例为15%,增资金额0.75亿元。7月6日,国资委提出进一步降低企业杠杆缩减负债,而在客车行业大部分客户均采用贷款采购的方式,为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公司与宇通集团一起增资宇通财务公司,本次增资将增强财务公司的资本实力,增大公司提供融资服务的规模,公司将利用财务公司的外部融资能力,更好地支持客车销售业务。

  海外市场波动致出口短期受挫,长期依然可期。由于公司重要的出口国古巴受美国贸易战影响经济下滑比较严重,委内瑞拉经济亦陷入低迷,我们估计公司2018年出口销量可能与2017年持平。在新能源客车出口方面,公司以欧洲为主要目标市场,出口数量稳步增长,我们估计公司2018年新能源出口量有望达到300辆。预计公司将在2019年4季度推出更高端的产品,与奔驰、沃尔沃直接争夺欧洲等发达市场。针对部分地区存在的地方保护,我们估计公司有望通过将部分非核心部件转移至当地组装增加就业来规避地方保护,从而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取得订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2017年同期较高基数影响,公司9月客车销量下滑16.4%,略低于预期。大型客车恢复正增长预示着过渡期抢装潮的影响已逐渐减弱,电池成本追溯调整有利于三季报毛利率回归。未来补贴退坡将继续扩大公司与对手的差距,公司新能源客车市占率稳步提升,随着研发投入加强,公司出口有望抢占欧洲发达市场。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8年、2019年、2020年每股收益依次为1.55元、1.78元、1.92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客车销量低于预期:部分地区公交车需求放缓,新能源客车行业销量下滑,客车行业整体承压;2)新能源技术研发不及预期,目前公司凭借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有望在补贴退坡后提升市占率,若其他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取得技术突破,可能威胁公司行业地位;3)公司海外市场推进不及预期:如果海外市场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客车出口量下滑,可能影响公司整体利润和销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特种部队将负责中国男足军训,球员表现不佳将遭
     11月起北京将为超标电动自行车发放临时标识 悬挂
    [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存款余额首次突破¥10万亿 为全
     多银行下调部分理财产品投资“门槛”至1万元
    [股票]  影视税收风暴冲击霍尔果斯 新三板26公司注销该地
     贾跃亭跟许家印反目背后:神秘的补充协议和FF控
    [基金]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券商评级:创业板指再创新低 九股迎掘金良机(10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9)
    [港股]  雷军:小米8旗舰系列出货量超600万台 感谢米粉支
     恒大贾跃亭陷协议罗生门 补充协议成争议焦点
    [美股]  谷歌宣布淘汰消费者版Google+ 此前曝出严重安全
     库克再度访华难掩新iPhone不足 示好国人求生欲极
    [外汇]  国庆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暂时守住6.9
     央行降准人民币汇率会受影响吗?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理财]  中国青年报:黄金周不够用?落实带薪年假缓解“
     崔永元称遭执法部门“抄家式”报复调查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佛山顺德酝酿土地限价:单宗商住地成交价不得超
     前三季度中国流拍446宗宅地 总面积是去年全年的
    [汽车]  售价8.59万元起 瑞虎7 FLY款车型正式上市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上市 10.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