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11大机构内参最新评级掘蓄势涨停股(3月1日)

2011-3-1 17:39:3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关键词:涨停股 机构内参 业绩快报 买入评级
核心提示:盈利预测:鉴于公司销售规模的稳定增长,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 16.88 元,对应2011 年业绩28 倍的市盈率。我们预测 2010-2012 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 123、179、231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 8.69、13.44、17.59 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

兴业证券1日个股评级一览

  保利地产(600048,$12.37,强烈推荐):预期中的增长

  事件: 2011 年3 月1 日,保利地产公布了10 年年报。公司年内实现营业收入约358.94 亿元,同比增长约56.15%;结算面积440 万平米,同比增长约60.15%;主营业务税金后毛利率为23.55%,同比降低1.71 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约49.20 亿元,同比增长约39.80%,即EPS1.07 元。公司拟以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2.13 元,并每10 股转增3 股。

  1、2010 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约358.94 元,同比增长56.15%,其中房地产业务结算收入约347.01亿元,同比增长约60.15%,实现结算面积约440.17 万平米,每平米对应售价约7884 元,较去年降低约3.02%。分区域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16 个城市,相比于2009 年增加3 个城市结算超过20亿城市约7 个,分布更为均衡。

  2、2010 年,公司实际实现销售收入约662 亿元,同比增长约52.52%,实现销售面积约668 万平米,同比增长约30.72%,销售均价约9612 元/平米,同比增长约16.70%。上海叶上海、北京茉莉公馆、杭州东湾等3 个项目单盘签约金额突破30 亿元,成都公园198 和南京香槟国家单盘销售额超过20 亿元,三分之一的在售项目销售额超过10 亿元。规模效应推动公司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全国市场占有率约1.35%。

  3、同时,年内实现预售款约515 亿元,基本锁定2011 年业绩。

  4、主营业务税金后毛利率为23.55%,同比降低1.71 个百分点,其主要原因在于营业成本的同比略为上升。2011 年,随着高毛利率项目的结算,上述情况将会有所改善。公司三项费用率为3.56%,较09年下降0.71 个百分点;营业费用占比由2009 年的1.99%下降至2010 年的1.60%,销售费用占比由2009年的2.57%下降至本年的2.24%。

  5、公司进一步完善区域布局,全年进入福州、厦门、珠海、中山等12 个城市。2010 年,公司累计获取土地储备约1787 万平米,共需支付土地款约556 亿元,约占2010 年全年销售额的84.99%。保利也逐步改变自身激进的拿地策略,土地投资/销售数据有年初的2 逐步降至年底0.8。

  6、截至到2010 年,公司拥有权益土地储备约4300 万平米,按照每年1000 万平米的新开工量,可供公司开发约4 年。

  7、2010 年,公司资产负债率78.98%,较2009 年上升8.99%,剔除预售款之后的资产负债率45.14%,较2009 年上升了8.36%。由于长期负债上升268 亿。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又一次达到历史的峰值。但是,公司帐面现金约191 亿,短期有息负债/现金比例约为0.38,尚处于合理范围之内。

  8、预计2011 年至2012 年,公司EPS 分别为1.57 元、2.04 元、2.44 元,结合公司RNAV 值16.7 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南风股份(300004;53.6元;强烈推荐):现价股权激励,彰显公司高速发展信心

  事件:

  南风股份公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A)公司拟以53.6 元/股的价格授予102 名激励对象320 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404%,股票来源为定向增发;B)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为5 年,首次授予股权(292.9万股)授权日一年后可按每年25%分四次行权,预留股权(27.1 万股)授权日一年后可按每年30%、30%和40%分三次行权;C)行权条件:公司2011~2014 年净利润较2010 年分别增长30%、60%、90%和120%或以上,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9%、10%、11%和12%。

  点评:

  1)本次股权激励覆盖范围广,将保证公司高盈利水平的长期可持续性。此次股权激励主要授予公司的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共102 人,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0%。股权激励使公司核心员工个人利益与公司利益一致,有利于保留公司核级焊工等核心人力资源,保证公司高盈利水平的长期可持续性。

  2)现价激励彰显公司对未来高速发展的信心。本次股权激励要求未来4 年净利润较2010 年线性增长率达30%以上,ROE 每年约上升1 个百分点(预计2010 年公司净利润约6400 万元,EPS 约0.68 元,ROE 为8.86%);同时本次股权激励的行权价格为53.6 元,与公司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一致,彰显公司对未来高速发展的信心。

  3)预计公司2010~2012 年EPS 分别为0.69 元,1.20 元和1.66 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核

  电HVAC 设备已开始进入交货高峰期,稳定的市场竞争格局将使公司盈利能力长期维持较高水平,同时公司目前订单充足,股权激励完成后,将有动力释放业绩,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